男子吹著口哨,走在人來人往,紛鬧的大街上。

  他的衣著並不是非常的特別,一頭亂髮,白底黑紋格子狀的襯衫配上藍色牛仔褲,真要說引人注意,也大概只有脖子上掛著的那條耀眼的水晶墜吧?除此之外,他跟一般的路人差別並不大。

  但不知怎的,週遭的人都對他指指點點,彷彿見到什麼稀有動物一樣的盯著他瞧。
  
  即便如此,卻還是沒破壞這男子的快樂心情。
  
  因為只是稀鬆平常的目光,以及聽慣了的耳語,算什麼?
  他迅速走入右手邊的巷子裡,抬頭尋找他所要的招牌。
  「吉也家....輕鬆小棧....」走了幾步路,他才看到一塊招牌,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叫著:「哎呀!找到了找到了!『臻新理髮廳』!真是難找...」
  
  找到目標的他,推開招牌下的玻璃門,走了進去。

  「老闆娘?」他喊。

  「來了來了...」一個濃妝豔抹的婦人從理髮廳裡的內房走了出來。「啊?是你啊!稀客稀客...」

  「呵呵,你們理髮廳怎麼換位置了?」

  「生意難作,錢賺得少嘛,租地方租不起黃金地段囉~」老闆娘一邊從抽屜拿出梳子及剃頭用具,一邊說著,「哪像你啊,全國知名的心靈診療師...什麼催什麼魔...眼若彥的?」

  「是催眠魔眼若彥,」男子說,「這只是虛名而已啦。」

  「拜託,看你常常上節目為觀眾解惑啊...什麼塔羅魔法心,開運鑑定團啦,常常都找你上節目,收入大概很高吧?」

  這名叫若彥的男子笑而不答,坐上理髮廳的皮椅。

  「老樣子嗎?」

  「嗯。」

  老闆娘操起銀光閃閃的剪刀,開始動工。

  大約半小時後,原本頭髮稍亂的若彥,變成了風度翩翩的英俊帥哥。

  「果然老闆娘你還是寶刀未老,那些知名髮廊的設計師完全比不上您呢。」若彥照著鏡子端詳自己的頭髮,滿意的連連點頭。

  「技術好有什麼用?捧場的人也沒幾個,像我們這種沒什麼名氣的店,想要在業界闖出個名號太困難了。」

  他拍拍老闆娘的肩,說:「都市裡的寶石,總有一天也會被人發掘的。」

  「呵呵。」老闆娘乾笑兩聲,伸手接過一百五十元的理髮費用。

  當若彥要走出店的時候,一個媽媽帶著一個身高只到她膝蓋的小男孩走進來﹔男孩又吵又鬧,而媽媽在一旁不斷的罵著他。

  「小甫!不要吵了!乖乖安靜的坐下來給阿姨剃頭!」

  「我不要,我不要啦~!!!」

  若彥不禁想到菜市場上那即將被魚販一刀斬頭,活跳跳的吳郭魚。

  「弟弟乖~」老闆娘用力把男孩抱起來,放到皮椅上,「很快就好了喔!不要怕,祇是剪頭髮而已喔...」

  但是男孩仍舊不停止吵鬧,在皮椅上跳來跳去,無法安靜下來,老闆娘自然也不知道從何剪起。

  正當老闆娘跟那位媽媽無所是好的時候,若彥走了過來。

  「交給我。」他用堅定的語氣對著兩位說,並把脖子上的水晶墜拿下,拿到男孩的面前。

  墜子開始擺動。

  左右擺動。

  媽媽露出疑惑的神情,但是老闆娘卻一點也不奇怪,靜靜的笑著看好戲。

  「小朋友...看著這個墜子喔...」

  男孩靜了下來,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擺動的水晶墜上。

  「聽叔叔說喔。」他把嘴巴湊去男孩稚嫩的耳朵旁,喃喃地說了一些話。

  等到若彥起身,男孩已經閉上眼睛沉沉睡去。

  「阿姨,我已經為小弟弟下了暗示,等一下你要他醒來的時候,只要說『醒來』並拍兩下手,他就會醒來。」

  媽媽驚異的看著眼前這名年輕人,然後大叫:「啊!你就是電視上那個有名的催眠師嗎?!謝謝你的幫忙啊...」

  若彥只是笑笑,跟老闆娘打聲招呼後,就離開了理髮廳。

  才剛走出巷子,放在口袋裡的手機立刻就響了起來。

  「喂?...千瑩啊?新節目的事情處理好了吧?...嗯...那等一下要上的節目是『命運好好玩』是吧!OK,我馬上趕去電視台。」

  他招招手,一台計程車停了下來。
==================================================

  「3,2,1,ON!」

  音樂響起,現場的燈光立刻亮了起來。

  「歡迎收看命.運.好.好.玩!」女主持人小靜坐在檯桌後做開頭,「今天節目還是一樣的精采,除了風水大師林真邑以外,還邀請了國際知名的催眠魔眼若彥若老師來為觀眾放鬆紓解喔!一定不要錯過這次的節目...」

  「若老師,您是第一次上我們的節目,有沒有什麼話想要對觀眾說呢?」男主持人對著身旁的若彥說。

  他先是對現場的人笑了一笑,然後輕聲說道:「各位觀眾好,我是若彥。

  「大家都稱我是催眠界的高能力者,擁有一雙輕易能把人催眠的『魔眼』,但事實上,催眠並不光靠眼神,而是靠催眠者所營造的氣氛,以及集中被催眠者的注意力所深入對方心靈的一門技術﹔身為一個成功的催眠者,必須要能利用這門技術好好的為廣大民眾造福,因為我們可以放鬆你的心情,有煩惱的人,我們可以讓你的心靈深入問題核心﹔身心不愉快的人,我們也可以除去你不愉快的心情...

  「總之,我一直相信,催眠是可以為大眾帶來福利的東西。所以明天開始,下午五點半到六點,由我主持的節目『心靈對談』將為大家解惑,請各位務必收看。」

  「若老師啊,你這樣不是在搶我們的收視率嗎!哈哈哈....好了,現在我們開始進行本週的星座排行榜...」

  結束了節目以後,若彥在化妝室裡跟主持人聊天。

  「哇!若老師你真是厲害啊!」男主持人誇獎著他,「你第一次上節目,就為我們帶來高峰的收視率啊,可惜你有自己的節目了,否則我們一定常發你通告!」

  「民眾喜歡催眠這個話題,我就發揮,他們得到心靈上的解脫,我得到我應有的報酬,很合理嘛。」

  「改天你也幫我催眠吧,我想看看自己的前世。」女主持人小靜說。

  「當然可以。」若彥笑笑,用銳利的眼神看著她﹔然後起身,到她耳邊小聲地說了幾句話,就離開了化妝室。

  「靜姐?」化妝師在她眼前揮了揮手,她才回過神來。

  「啊?」

  「妳呆住了啦!」

  「喔。」 「喔什麼喔....妳怎麼還是傻傻的啊...」

  笑鬧聲在小小的化妝間響起。

  在小靜的耳裡卻好像還有另一陣聲音繚繞不絕。

  
==================================================

  「若老師!那麼晚回來啊!做節目很辛苦吧?」

  住隔壁的王媽媽向剛要走進家中的若彥打招呼,她正對著微弱的夜燈,在自家門口掃著地。

  「王媽,你也很辛苦啊,那麼晚還在打掃。」回應了她一下,他拿出鑰匙開了自己的家門,開燈走了進去。

  他的家裡裝潢以米色系為主,典雅的擺設,有一種走進去就能放鬆的感覺,十足是一個心靈診療的場所。

  「今日共有四筆留言...」答錄機在他啟動時發出訊息,他按下按鈕。

  「一...若老師,不要忘了要上幽浮電台的節目喔!」OK了。

  「二...阿彥啊,明天新節目開播,記得早一個小時去定裝!」OK,記得了。

  「三...若老師!偶素阿花啦,你上次幫偶的催眠好有效喔!偶老公收他也要試試看,跟你約禮拜三下午啦!」真是的...他不耐煩的按下『下一則』。

  「四...小若。」他打了個冷顫,他聽過這個聲音。

  「玩得開心吧?你忘了點東西在房間喔。...」留言聽取完畢,冷酷的聲音消失無蹤。

  若彥的氣息忽然變得急促起來,他知道這個聲音的主人是誰,也知道自己必須趕快知道自己忘了什麼東西在房間。

  他衝進房間,摸索日光燈的開關。

  當整個房間亮起來的時候,他笑了。

  「是這個東西啊...哈哈...」他走到床邊,吻了一下坐在床上、眼神呆滯、大腿上蓋了一條棉被的裸身女子。

  「...當我數到三,拍手一下,妳就會忘記自己昨天在什麼地方,跟誰在一起,忘記自己昨天晚上的行為,忘記若彥這個人;然後妳會穿起衣服,不動聲色的離開這間房子。」

  一、二、三,啪。

  女子起身,姣好的身材在若彥面前展露無遺-雖然這女人的身體他已經再熟悉不過,卻還是忍不住多看了兩眼。

  照著他的命令,她離去,走出若彥的家。

  當她站在馬路上時,她有點迷惑,有點恍惚,但她想起自己在家裡煮的魚湯好像還在瓦斯爐上,就飛也似的奔回家了。

  而若彥站在窗台邊,看著她回去後,滿意的轉身準備坐下。
  
  「哈囉。」

  「啊啊啊啊啊啊啊!!!!」他驚恐地大喊,但隨即就閉了嘴。

  「怎麼了,看到我有那麼恐怖嗎?」是答路機第四通留言的主人。

  一個黑色西裝畢挺,戴著黑色高禮帽的男人正站在他約兩步的距離。

  一個頭上長著角的男人。

  「你這個人可不可以用正常一點的方式出現啊?」

  「我不是人,謝謝。」

  「找我有什麼事嗎?」怒氣未消的若彥拿起台子上的杯子,喝下剩半口的黑咖啡。

  男子向前走一步,貼近若彥,牠雖有俊美的外貌,但若彥卻可以從牠眼中看到熊熊的烈火竄燒著,邪惡的壓迫感讓人喘不過氣。

  一個魔鬼,就是如此的吧?

  「明天,是個轉戾點啊?」

  「嗯。」若彥放下空杯子。

  「不要忘了,我要你利用上節目的機會,把暗示傳給全國觀眾,你照做了吧?」

  「做了,做了,」若彥不耐煩的回答,並往衣櫃的方向走去。「我可是使盡全力呢。」

  「從明天開始,你的機會就更多了,你要利用新節目傳送更多的暗示。」

  「好好好。」

  「你的口氣不是很好啊?」男子露出詭異的笑容,
「別忘了是誰給你一雙『魔眼』的。」

  「我當然知道。」他從衣櫃中拿出一件燕尾服,「沒有你,我怎麼會有今天的地位?還有享用不盡的金錢跟美人?」

  「男人,哼。」牠冷笑一聲。

  「你就不是男人嗎?」

  「別忘了我是誰,性別對我不重要。」牠指指自己頭上的角。

  「說實在的,實在很好玩。」若彥在穿衣鏡前比照著自己的身材,看看燕尾服是不是適合明天的節目。

  「沒錯吧?」牠用左手摸摸自己的下巴,「催眠是個很有趣的玩意。」

  「今天我對一個小孩下了暗示,二十年以後我們將會在社會新聞頭版看到他...『青年殘忍屠殺父母』,嘖嘖。」他在半空中用手畫出一個方框,想像斗大的標題就填在上面。

  「哈哈哈哈....」魔鬼狂笑,若彥則是被突如其來的這一笑嚇到了。
  
  「你做得很好...我就是要你這樣為人世帶來紛擾,帶來邪惡,我要人類的七大原罪徹底重現於世...」

  若彥把燕尾服丟在床上,繼續找著另一件衣服,「哼,之前的方法都太慢了,一個一個催眠要到什麼時候你才會達到目的呢?果然還是用大眾傳播工具最有效率了。」

  「哈哈哈....」牠又是一陣狂笑,「每天的持續暗示,這個國家沒幾個月就會被內亂、暴力、欺騙、淫亂、黑暗給淹沒了,末日,將會提早來臨。」

  「我才不管那麼多呢,我只要玩。」他不理會魔鬼的宣示,繼續在衣櫃裡翻找著。

  「哼,有趣。」

  「對了,」若彥像是想起什麼,關上衣櫃的門對著魔鬼說:「你賜給我控制人心的催眠力量...你的力量絕對比我強多了...」

  「嗯?」

  「那為什麼你不親自執行這些計畫呢?」

  突然電鈴聲大作。

  「有人來找你,我先走了。」牠的背後「唰」的一聲伸出兩隻蝙蝠般的翅膀,緩緩的上下拍動著。

  「喂...我還沒問完...」話聲未落,魔鬼振翅,飛出了窗外。

  有趣的是窗戶根本沒打開,魔鬼的身影卻已經在窗外飛翔。

  牠遠遠的透過窗戶,看見早上的那個節目主持人小靜用同樣呆滯的眼神走進若彥的房間,沒兩下子就跟他抱在床上纏綿起來了。

  魔鬼「啐」了一聲,拍動翅膀往天際飛去。

  為什麼?原因很簡單。牠不是祇要看世界末日而已,牠還要看看一個無名小卒在得到這股力量之後,會怎麼運用,怎麼對付與他同樣族群的人。

  人類,為了權勢及慾望,可以出賣自己的親人朋友,這種骯髒的個性,牠在若彥的身上一覽無疑。

  當初若彥可是用自己親生母親的靈魂來換取催眠的力量呢。

  牠暗笑,其實根本不需要自己插手,世界也會因為催眠而毀去。

  每天那些政治、骯髒、暴力的新聞都在對全世界的人類進行潛移默化的行動,人類在不知不覺間,早就深深的在心中扎入了劣根性,若彥這個小東西的功用,只是加快劣根性出現的速度罷了。

  魔鬼,就是如此。

  也許有一天,在牠腳底下的這些小蟲,都會成為牠的同伴。

  正在看著整件事情發生的你,被催眠了嗎?
  一、二、三、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