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宋『續仙傳』上卷載修道飛升者十六人,有玄真子、藍採和、謝自然、戚逍遙等人﹔南北朝『道藏』之『桓真人升仙記』記述桓凱於梁武帝天監元年,應詔飛升天庭﹔『太平廣記』中眾多白日飛升記述中,提及唐代開元末年邊洞玄乘著紫雲,冉冉飛升上天成仙﹔東晉葛洪『神仙傳』卷四記載漢代淮南王劉安,服食仙藥全家一齊升天成仙,連同家中雞犬。

====

  「小溫,報導寫好了嗎?」

  我坐在辦公桌前,雙手不停的在鍵盤上飛馳著,「呃……總編,抱歉,還沒……」

  「還沒?」戴著金框眼鏡年紀半百的總編輯臉爆青筋的罵,「你知道發刊時間是什麼時候嗎?明天要是這個新聞沒辦法準時出,我一定會扣你的薪水!」

  這突然來的一罵嚇著了辦公室裡所有的人,有人喝水喝得嗆到,有人連忙把色情網站的連結給縮小到工具列,

  「對不起!總編……最近我有點忙……」

  「忙你個大頭!身為記者,唯一忙的只有新聞事務!」

  「我了解,我了解,這是記者的新聞專業,我知道……」

  「知道還不趕快做?」他眼睛瞪大,惡狠狠的看了我一眼後,「哼」的一聲轉頭離開我的小隔間。

  隔壁的同事阿森看了看總編的背影,雙手抓著隔間牆慢慢探出頭來對著我問:「哇靠,被老總刮了是吧?」

  我向他苦笑,兩隻手繼續不情願地打著字。

  「你在做什麼的報導啊?」阿森偷偷溜出隔間走到我旁邊,「看你忙了將近一星期都還沒忙完。」
  
  「還不是知名宗教領袖涉嫌性侵害女童的爆炸性新聞?」我不耐煩的指指螢幕,「這老傢伙犯這種罪,我們那小組就得去蒐集各種不同方面的資料來佐證,包括以前可能曾經遭他毒手的人以及被騙過的信徒等等,忙死了!」

  「喔,這個啊,真是的……自稱引人向善的宗教領袖竟然作出這種事情,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啊。」阿森感嘆的說。

  「這傢伙以後一定沒辦法飛上他那個所謂的天堂。」我笑道。

  「你們兩個在混什麼!」總編從辦公室裡打開門向外看著我跟阿森並破口大罵,阿森於是急忙用最快速度衝回自己的隔間裡。

  忙到晚上六點,辦公室裡的人走得也差不多了,好不容易我終於把整個稿子都處理好,並把電子檔跟印出來的一疊報告放到總編桌上,之後就快快收拾東西離去。
  
  尖峰時間的車潮果然不能小覷,抓著公車的拉環,隨著其狂暴的左右搖擺而晃動,在台灣搭公車,除了要有足夠的臂力外,還得有技巧的使力讓自己的身體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倒,這是我每天搭公車通勤的心得。

  撘了半小時的公車像是打了一場八二三炮戰般的艱難,我流著滿身大汗、拖著工作一整天疲憊的身軀走進家中大門,妻子跟兒子早已等候晚餐多時。

「我回來了。」我用懶懶的口氣說著。

  「啊!老公,你今天怎麼那麼晚回來啦!」妻子秀芬穿著圍裙走到門口迎接,順便一邊把圍裙解下來,「人家可是煮了一大桌好吃的東西等你回來呢……」

  「今天被老總刮了,忙了一整天才把報導寫完,所以抱歉現在才回來……哈……」我打了個哈欠。

  「好辛苦喔!」秀芬笑著幫我把身上的西裝外套脫掉,掛到旁邊的衣架上,「老公我有個好消息給你,猜猜看是什麼啊?」

  「樂透中獎?」「才不是呢。」

  「兒子考滿分?」「那是昨天的事。」

  「你懷孕了?」「想太多。」

  「那到底是什麼嘛?」

  「我瘦了!瘦了三公斤喔!」秀芬高興得像小孩子一樣的又叫又跳,「結婚以後第一次有那麼大的收穫我實在太高興啦!」

  「呵呵。」我乾笑,一邊走進客廳。

  「等等嘛,你不為人家高興啊?真是討厭……」她嘟著嘴跟在我的後面。

  「爸爸你回來了!」五歲的兒子小宇跑到我旁邊抱著我,「我肚子餓了……趕快吃飯囉!」

  「好好好,爸爸整理完東西馬上坐下來吃飯喔。」

  把公事包放到書房,換上了一套休閒服,我走到客廳,看見他們兩個正專注地看著電視新聞,我拉開椅子坐下,驚訝的發現今天的菜色異常的豐富。

  「老婆,你是買菜當作不用錢的狂買啊?」我問,一邊夾起一塊天婦羅。

  「慶祝減重嘛。」

  拜託,怎麼會有人用吃大餐來慶祝減重的?這樣不胖回來才怪,但我暗暗把這句話壓回喉嚨裡,避免我連這一餐都沒得吃了。

  「說到減重,我沒看到妳最近特別做什麼運動啊?」

  「我也是沒特別做什麼運動啊,但自然而然就瘦下來了,大概是忙家事忙瘦了吧。」

  「……現在為您轉播的是慈雲山空海大師澄清性侵害事件的記者會,經過家屬指證以及信徒之指控,目前空海大師正準備發言……」電視上的畫面是一個會議室,我所報導的那個宗教領袖正在招開記者會,大概是企圖想要掩蓋他的罪行吧?真是不知羞恥。

  「老公,這不是你正在寫的報導裡的那個傢伙嗎?」秀芬用筷子指著電視機螢幕問。

  「是啊,我今天終於把報導趕完了,不過那傢伙竟然那麼快就開記者會?我還以為報導出刊會在記者會之前呢。」我又扒了一口飯。

  「『……各位,今天我招開記者會的目的,就是為了澄清──我並沒有對那位女童進行任何不合法的、不合社會倫理的性侵害行為……』」坐在座位上發言的空海拿著麥克風發言,聽到這裡,旁邊的一個記者不屑的別過頭,有人更是輕蔑的笑了一笑,而這些個動作也被那傢伙看到了。

「『我知道有些人對這件事情嗤之以鼻,但其實這一切都是有心人士對我進行的毀謗,不實的指控讓在下覺得十分痛心。我的信徒上至達官貴族,下至市井小民,每一個都很相信我所帶給他們的影響是正面的,今日發生這種不實指控,我相信痛心的不會只有我而已。』」

  「『你以為說這種話我們就會相信你啊?』」家屬A先生──似乎是女童父親──抓起麥克風對著空海破口大罵。

  「『出家人不打誆語,本人是一個正直的修行者。』」空海合掌低頭說,那副虛假的模樣真讓我氣得很想立刻殺到記者會,用力敲敲他那顆看了就火大的大光頭。

  「『小敏……她只是一個小孩……你對她作這種事情,你身為出家人可不可恥啊你?你說啊!你說……』」家屬B小姐──應該是女童母親──同樣哭喊著,情緒一度失控,好在身旁的人抓住了她,否則她手中的麥克風顯然是會比我先砸到空海那顆大光頭的上面了。

  「『我知道,相信的人仍舊不相信,所以我今天要拿出一個證據──一個我身為正直修行者的證據來給大家看。』」

  空海大師油光煥發的臉上充滿著自信,看著全場的記者及家屬、信徒。但茫然的眾人卻僅以議論紛紛來回答他不知道那兒來的信心。

  他緩緩站起,把麥克風放下,全場寂靜。

  「『嗡吧勒瑪咪……』」咒語聲從他的口中吐出,繚繞全場。

  「爸爸,他在幹什麼啊?」小宇問,臉上還黏了兩顆令人發笑的飯粒。

  「爸爸也不知道。」我看著電視,隨口回答了一下。

  「小宇最乖了,讓爸爸繼續看,這樣他才可以作報導喔!」貼心的妻子哄著小孩,但自己也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

  空海念著咒語,兩手張開,把頭呈四十五度的往上抬起,接著兩腳輕輕一蹬地板──

  接下來的畫面,我實在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輕輕的蹬了一下地,身子就像是小朋友玩的汽球落到地面被反彈似的慢慢飛了起來,彷彿沒有重量一樣,就這樣慢慢的飛到了半空中,然後,慢慢地落下。

  眾人尚未回過神,空海又蹬了第二次,這次飛的更高,但飛上天花板的速度卻一點也沒有加速,不像是用跳的,倒像是用浮的。

  當他回到地板上時,全場只有他信徒的聲音。

  「『無量慈悲壽佛空海大師!無量慈悲壽佛空海大師展現神跡了!』」

  有男有女,全部都跪在地上膜拜著空海,似乎是因為剛剛的神跡而感動,每個人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不停叩著頭、呼喊著空海的稱號。

  「『這一定有作假!』」旁邊的人紛紛檢查空海的身上是否吊了鋼絲,但摸透了他全身,什麼東西也沒找到,他僅穿的一件袈裟是很普通的袈裟,沒有任何機關。

  「爸爸!那個人會飛耶!」小宇興奮的抓著我還拿著筷子的手用力搖著,「好棒喔……那個人是不是超人啊?」

  「爸爸……也不知道。」我呆住,筷子夾著的魚板未能抗拒地心引力的落在餐桌上。

  「老公,這是怎麼一回事啊?」秀芬滿臉疑惑的看看我,又看看電視。

  我沒有回答,心裡一直思考著剛剛看到的畫面。

  在這種記者會上,他不可能作假搞機關,現場的攝影機那麼多台,任何一種機關都有露出破綻的可能性﹔且他一點也不畏懼的讓大家檢查身上的服裝,自然是絕對找不到機關的。

  以前曾經見識過大衛考柏菲的浮空表演,但是這次不一樣,空海是站在人群之中憑空升起,沒有任何死角可供其作小動作,即使有,旁邊的人也一定能立刻看出,不過他僅是雙手一抬兩腳一蹬,就浮起來了──那不是跳,跳的話跳起跟落下的速度絕對快很多,可是那緩慢的速度只能用「浮」來形容。

  難道這就是他證明自己是正道修行者的方式嗎?他已經修練到身體變輕,即將修成正果成為仙人了?

  不可能,這一切一定有個科學的證明方法。

  記者會就在一片混亂中結束了,但是我有預感,明天老總一定又會派這個查明真相的任務給我了。

  唉,又多了一項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