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是怎麼擺脫的,當小亞回過神來,自己已經喘著氣站在公車司機的
座椅旁邊,而那些發狂般的男生還不死心的追著急速行駛的公車跑。



  司機也嚇了一跳,接著上下打量小亞,以為他是打架滋事才會引來那一大群
的瘋子,四周的乘客也紛紛離他一公尺以上。



  他喘著氣,來不及細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發狂的男生們就好像失去了神智一樣,在那女孩的一聲令下向自己攻擊而
來,他們會不會太扯了啊?小亞心想,難道說這群男生真的那麼喜歡她嗎?喜歡
到願意為她攻擊無辜的人。



  他緊張地往公車後面看去,以確定他們不會追著公車一直到他家為止。



  不管如何,他現在必須先回家,把補習班的東西給拿好,然後去上課,什麼
哩哩拉拉的討厭事情就先不要管那麼多了,小亞盤算著。



  坐了二十分鐘的公車,他走進家門,一邊脫著鞋一邊對著屋子裡面大喊:「爺
爺!我回來了……」



  但是熟悉的回應並未出現。



  「爺爺?」小亞緊張的衝進客廳,擔心是不是那些瘋子查出了他家的住址,
衝進他家把爺爺給……他實在不願意再多想,也沒有必要再多想,因為他看到他
爺爺正完好地坐在沙發上,他面前的餐桌上擺的不是晚餐,而是一口大大的木箱。



  「爺爺,你嚇死我了!」他跑到爺爺旁邊把書包丟著坐下,「我還以為你出
事了……」



  「小亞啊,」爺爺目光沒有離開那口木箱,「爺爺有事情要跟你說。」



  「不用說了。」



  「啊?」



  「我都知道了……」小亞起身,看著坐在沙發上露出驚愕神情的爺爺。



  「你知道了?」他問。



  「嗯……實在太明顯了。」



  「既然如此,我也不用多說了,把它打開吧。」爺爺有氣無力的指了眼前的
木箱,小亞馬上衝上前把木箱的蓋子往後一掀──



  「靠!」他大罵。



  爺爺生氣的瞪了他一眼,似乎是對他罵的那聲粗話很不滿意。



  「靠……靠這種木箱保存的東西果然很古老啊……」他硬是凹了回來,臉上
帶著因為心虛而扭曲的表情。



  「那是當然的,這東西都擺了十六年了。」



  「不是我要說你啊,爺爺,」小亞看著木箱裡的東西瞪大眼睛說,「生日禮
物不用那麼早就準備啊……你看,這件CosPlay衣服都泛黃了……還有那麼多灰
塵……」他拿起一件棕色的長袍說,還因為灰塵太多而咳了幾聲嗽。



  「誰跟你說那是生日禮物了?」



  「明天是我的生日,這不是我的生日禮物啊?」小亞不可置信的問著爺爺。



  「那是你爸爸的遺物。」



  空氣彷彿凝結了一般,沒有人作聲,小亞一言不發地看著眼前的這件破舊衣
服,爺爺露出同情的模樣,拍拍小亞的背。



  「孩子……不要難過……我知道這種感覺不好受……」他泛著淚光,卻忍住
不讓眼淚流下。



  「那我的生日禮物到底在哪啊?」小亞轉過頭來問。



  爺爺差點就岔了氣往後倒頭栽。



  「我重新聲明!」爺爺喘著氣,氣紅了臉說,「沒有生日禮物,沒有!」



  「啊?爺爺你好過分……」小亞失望的說,他期待了兩三天,結果原來是一
場空,這讓他十分沮喪地皺起了眉頭。



  「這不是重點,」他試圖冷靜,慢慢的呼吸,「聽著,小亞,爺爺有很重要
的事情跟你說……」



  「什麼事情?……」小亞的情緒仍舊處於失望狀態,回答起話來也要死不活
的。



  「你,是個道士的後代。」



  「是個什麼?」小亞以為自己沒聽清楚,於是再詢問了一次。



  「你,是驅魔世家江家的唯一傳人,流著道士的血統。」爺爺把雙手放在小
亞的肩頭堅定地告訴他。



  小亞又沉默了幾秒,然後滿臉疑惑的看著爺爺。



  道士?聽起來很俗氣。



  「爺爺,你不能因為沒有禮物給我就用這種奇怪的話來呼嚨我啊……」



  「我不是在呼嚨你!」爺爺的聲音提高了幾度,雙眼直視著眼前的小亞。



  「我怎麼可能是道士?」



  「你是的,你有著江家優良的血統。」爺爺繼續說著,他起身,看著客廳的
神龕,露出驕傲的神情,「我們江家……自從唐朝以來,就是有名的道士家族。



  「祖師爺江道揚是個樂於助人的道士,他義務為民間斬妖除魔,解決他們的
困擾,最後甚至因為名氣傳到了唐玄宗耳中,被聘入宮中作國師。」



  聽著爺爺敘述的越來奇怪,小亞只是靜靜的坐著,不發一語。



  「那個時候,宮中有一個跟祖師爺敵對的法師,叫做司徒岡,也不知道是怎
麼跟師祖結下的冤仇,老是跟祖師爺處處作對﹔雖然祖師爺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諒
他,但是他卻始終不知悔改,最後甚至在皇上身邊造謠,說江道揚是個詐財神棍,
騙財騙色無惡不作,你說,這卑不卑鄙?」爺爺激動的問小亞。



  「是卑鄙。」小亞隨口回應了一下。

  「結果後來,江師祖就被勒令逐出皇宮了!你說氣不氣人啊?」爺爺生氣的
罵著,而小亞只能狂點頭來表示他無奈的贊同,「後來發生安史之亂,師祖逃到
了四川,跟後來的妻子路小雲結婚,延續了江家的血脈……」



  「講完了嗎?」他看看牆上的掛鐘,距離他的補習時間已經沒剩半小時了。



  「小亞,你一定要聽清楚,」爺爺轉過身來含著淚光的哀求他,「你一定要
接下這個責任,才不負你江家第七十五代傳人的使命啊!」



  「爺爺,你夠了吧?」他板起臉,生氣的看著爺爺。



  爺爺被這突如其來的頂撞給嚇到了,從小到大,小亞都是乖孩子,沒有敢對
爺爺出言不遜的情況出現過,今天,是第一次,所以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應對才
好。



  「你以為說這些鬼話,我就會原諒你沒幫我準備生日禮物嗎?」小亞氣急敗
壞的說,「我期待好久……好久了!十六歲,十六歲不是常常有的!而且這還是
我高中生活的第一年,你不送我禮物也就算了,還說這些奇怪的話來唬我?我討
厭你,爺爺!」



  接著他抓起包包,爺爺還來不及叫住他,他就已經「砰」的一聲關上大門,
離開家裡,有幾位鄰居甚至嘆頭出來看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爺爺垂頭喪氣地坐回沙發上,看著眼前的木箱。



  「政霖……我說過他不會相信的。」他對自己說,用袖子擦了擦眼角。






  夜晚,走在前往補習班的路上,小亞覺得百思不解,自己是道士?這話實在
令人難以置信,相信哈利波特在得知自己是巫師的時候一定也跟他一樣覺得很懷
疑,而且這裡是現實生活,不是小說。



  「爺爺真是太過分了,不送禮物也就算了,還用這種話來呼嚨我……」他一
邊走一邊踢著路上的石頭,試圖發洩剛剛的失望怨氣。



  但是他提到,這是爸爸的遺物。



  爸爸?他真的還一點都沒有印象,從爺爺口中得知唯一爸爸的訊息就是──
他很善良﹔其餘的,他什麼都不知道。



  如果爸爸真的是一個道士,又要他繼承家缽,這種事他是絕對不會允許的,
小亞在心中早就暗暗想好了未來的夢想職業,就是一個醫生。



  要幫助人,有太多太多方式了,醫生就是其中之一,而且還能獲得別人的敬
重﹔他心想,我是不可能去從事這種幫人收驚看風水的工作的,因為道士並不是
一個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科學昌明的時代可以獲得他人認同的職業。



  想著想著,他發現手錶顯示的時間已經離上課時間剩下不到十分鐘而已了,
連忙把一切拋諸腦後,用盡全力的奔跑,整排的路燈把他的影子映照出無數個分
身。



  「奇怪?」跑了一小段路,他發現四周的景物有點詭異。



  怎麼跑了五分鐘,還在這條街上?剛剛照理說彎過那個巷口就可以看見補習
班的大樓了啊,怎麼跑了半天還在這面牆壁旁啊?他疑惑地看著左邊長長的圍
牆,伸展至前方似乎沒有邊際似的。



  「不會是鬼打牆吧?」小亞想到在電視上常看到過的,當人被鬼纏身的時候,
就會一直在一個地方繞圈子跑不出去。



  電視上說唯一的破解方式就是站在原地灑一泡尿,但他想也不想選擇了往前
繼續跑。



  又跑了好久,他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同樣的路燈旁邊,昏黃的燈光照出他疲憊
的身影,經過了不知道多久的奔跑,他早已筋疲力盡。



  「媽呀……」他喘著氣,兩首撫著不停劇烈跳動著的心臟,「到底是怎麼一
回事……我……快累死了……」



  「很抱歉。」一個女生的聲音響起,把他嚇了一大跳。



  「誰?」小亞看向四周,一個人影也沒有,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的身
邊只剩下一直在他左手邊的綠色圍牆而已了。



  「為了不要讓你害怕得跑走,我們只能先把你累成這樣……真的很抱歉。」



  「你是人是鬼?」小亞對著漆黑一片的前方喊問著,他故做鎮定,但其實心
中卻怕得要死。



  「我不是人,也不是鬼,我是狐仙。」



  隨著聲音的響起,一個白色的身影逐漸從黑暗中浮出。



  一個穿著白色毛皮大衣的綁馬尾女孩,正用他的單眼皮眼睛看著靠著牆發抖
的小亞。



  「嗚啊啊啊!」小亞驚恐地大喊。



  「你不要害怕,」女孩伸出左手,試圖安撫小亞不安的情緒,「我沒有要傷
害你的意思……我是想請你幫忙救救我的朋友……」



  「救朋友?」他突然覺得好像有人曾經這樣對他說過類似救人的話。



  「嗯,我們先離開這裡吧。」女孩右手一揮,黑暗立即褪去,兩人原先站著
的地方變成了一個龐大的青色石窟,四處都是鐘乳石或是石筍石柱,小亞想到在
雜誌上曾看過的旅遊景點。



  「這裡是哪裡啊?」小亞張望著,「為什麼把我帶來這裡?」



  「這裡是狐族的巢穴,初次見面你好,我叫李芙,叫我芙兒就好了。」



  芙兒示意小亞坐下,他這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腳邊已經多了一張圓形的石
椅,於是他半信半疑的坐下,把剛剛拿著跑的補習班包包放在腳邊。



  「妳到底把我帶來這裡要做什麼?還有,妳說妳是什麼?」



  「狐仙。」



  小亞哭笑不得,剛剛爺爺才跟他說他是一個道士的後代,接下來又有一個自
稱是狐仙的女孩把他不知道用什麼方式帶到這裡,這個生日還真是多采多姿啊?



  「我知道你不相信,所以我也準備好了證明的方式。」



  「怎麼證明?」小亞看著女孩。



  突然芙兒的嘴巴慢慢變尖,耳朵也從臉的兩邊慢慢往上移去,跑到頭頂上而
且變長,臉上也長出了鬍鬚,活脫脫就像是一隻狐狸的臉﹔小亞看著這一幕,完
全的嚇呆了。



  「現在你相信我了吧?」有著女孩嗓音的狐狸對著無法動彈的小亞問。



  「相……相信……但是還是妳原來的樣子比較可愛……妳還是變回來吧!」
他盡力別過頭去,不想看見這張詭異的臉。



  當他再次轉回頭時,芙兒已經變成原來的人形了。



  「是這樣的……」芙兒同樣坐在一張石椅上,跟小亞面對面的說著,「妳認
識一個叫做胡小靈的女生嗎?」



  小亞點頭,他很難忘記今天差點被她的親衛隊打死的事情。



  「她原本不是這樣的……有東西附在她身上……」



  「等一下,」小亞打斷她的說話,緊張的問:「妳不會是說,小靈也是狐仙
吧?」



  「嗯。」芙兒的臉色陰沉,肯定的點了點頭。



  「妳……繼續。」聽過了爺爺的奇怪故事,被困在狐狸的法術裡面一陣子,
又親眼見到人化狐的畫面,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事情是嚇得倒他的了。



  芙兒把馬尾從肩上撥到後面之後,繼續說著,「她是考過狐族的『人間留學
計劃』,經由主母挑選才允許進入人間的學校就讀的,但就在昨天,她在開學那
一天準備去跟主母報備時,在房間裡面大叫一聲,然後就渾身散發著一股邪惡的
氣息,擅自離開了這裡,不知道跑到了什麼地方去。」



  「主母?」



  「就是我們的大長老,」芙兒說,「那天小靈去找主母時,主母正好有事情
出去不在,結果她就發生了這種事情……」



  「她在學校勾引男同學,組成了一支奇異的軍隊。」小亞心有餘悸的說。



  「我知道,她是被那股邪惡的氣息給附身了,才會做出這種事情來。」



  「那……你們找我又要做什麼呢?」



  芙兒突然從石椅上起身,然後跪在小亞的面前,把他嚇得不知如何是好,只
能伸出雙手試圖把她給拉起來。



  「芙兒……妳別這樣,有話好好說啊!」他勸著,但芙兒卻沒有起身的動作。



  「我希望你能夠答應我,幫忙把我朋友體內的邪氣給趕出來,只有你抵抗得
了那妖魔的媚惑術,只有你幫得上忙而已了!」芙兒說的都快哭出來了。



  「為什麼只有我可以抵抗她的媚惑術啊?」說完,他突然意識到只有自己沒
有瘋狂的愛上胡小靈的事實。



  「就憑你有著江家的道士血統!」芙兒堅定的說。



  天啊,又來了!小亞心想,看來自己是躲不掉了。



--
 連接人間與天界的天門通道遭到不名人士封閉
七大罪魔趁機破除封印回到人間
21世紀,科學迷信的時代,道士、狐精和巫師竟然是高中學生?
  他們要怎麼樣才能重新封印存在於平凡生活中的七大罪魔呢?
天外,一場超越仙、魔、人三界的冒險正式定案。  
                神幻小說校園封神榜<>強勁上檔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203-67-120-80.adsl.dynamic.seed.net.tw海
smaljohn:這是在感冒的時候寫的,很混亂的感覺??XDXD [04/09/27]
sherylmy:推薦這篇文章 [04/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