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是早上七點。
  
  令我吃驚的並不是我竟然在電腦桌前趴著就睡到早上,而是房間的奇異變化:原本牆上大張的駭客任務人物海報,被置換成一個又一個的小方塊,牆上滿滿的四乘六相片讓我傻眼。照片裡,是我跟一個從未見過女生的合照。
  
  「這是怎麼回事?」我摸著牆上一張張陌生的場景跟人物照片,照片中的女孩很漂亮,可是我根本不認識這個女的!而且我發誓自己根本就沒有拍過這些照片;完全不能理解現在情況的我,還自以為聰明的捏臉頰確認是不是夢境。
  
  除了牆上、我的書桌和電腦桌面,也都有不少我跟這個女生的合照。但昨天晚上回家的時候,並沒有這些東西啊?
  
  怎麼一個晚上,我房間就變成這樣?
  
  來不及細想,我隨即發現再不趕快出門就有可能遲到的風險,於是決定先把這件詭異的事情擱在一旁。
  
  我跑出房間,抓起客廳餐桌上的三明治塞進嘴,然後衝出家門,連跟爸媽的招呼都不打,只是努力想要把剛剛看見的事情當成幻覺,不去想它;坐公車趕到學校的時候,上學的人潮已經略減,嘴裡含著三明治的我跑進校門,不顧教官的呼喚用力奔跑,穿過川堂、跑過大樓、奔上樓梯……
  
  當我跑進教室,同學都跟往常一樣在位置上聊天,沒有什麼不同,這讓我開始懷疑,剛剛所看到的只是早上起床的迷濛幻覺而已。
  
  「嘿,怎麼這麼晚才到啊。」一坐到位置上,同學湊到我旁邊,露出詭異的曖昧笑容,「昨天情人節,該不會跟珊珊玩太瘋了吧……?」
  
  「珊珊?」我疑惑,對這個名字一點印象都沒有。
  
  「別裝傻,就是七班的楊明珊,你的女朋友小珊珊呀。」他推了推我的肩膀,邪惡的笑著。
  
  「亂講!我什麼時候有女朋友?」我莫名其妙的大聲問道,這舉動嚇著了教室裡的所有同學,整間教室寂靜無聲。
  
  「啊,子霖,說到女朋友,」坐在靠窗位置的女同學指著窗外說,「明珊剛剛來過,問說你今天怎麼還沒來學校啊?」
  
  「你們說……」我不可置信的問,同學開的玩笑也太詭異了,「我有女朋友?」
  
  「你幹嘛啊?上星期才介紹給大家認識,今天想翻臉不認人啊?」一個女同學質問道。
  
  她話還沒說完,我就嚇得跑出教室了。
  
  「我什麼時候有一個女朋友?」我一邊跑一邊叫著,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砰的一聲,我在走廊上迎面撞到了一個女生。
  
  「啊!對不起對不起……」那女生被我撞倒在地,我急忙伸出手把她扶起來,但鮮少碰到異性的我還是慌張的抽回手,「我不是故意的,這位同學……」
  
  「沒關係……咦?」那女生把烏黑的秀髮撥開,發出疑惑的叫聲。
  
  「妳是……?」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哪見過她。
  
  「你幹嘛啊,怎麼一副不認識我的樣子。」女生笑笑拉起我的手說,「今天怎麼沒來接我上學呀?」
  
  我突然想起來她是誰了:那是不知道是誰貼在我房間牆上的照片,裡面那位跟我很親熱的「女朋友」;而或許,也是班上同學口中,那位我根本不認識的「明珊」。
  
  這一切……到底……
  
  思緒一塌糊塗的我跟這位陌生的女同學,在稍後被經過的班導給趕進了教室。
  
  整天,我根本無心上課,滿腦子都在想這個女生是誰,為什麼她的照片會貼在我房間,以及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女朋友」?甚至,我好像也從來沒在學校裡看過這麼……這麼漂亮的女生?
  
  我一手托著下巴靠在桌上,仔細回想「明珊」的模樣:及肩的長髮,清澈明亮的雙眼,白得自然的皮膚,甜美的嗓音……這正好就是我喜歡的女生的類型啊?
  
=======
  
  放學了,我恍惚的走出教室,連同學的招呼都不理,滿腦子都是這一整天來無法解決的疑惑。
  
  「明珊」這個女生,就這樣突然出現在我的世界裡,我對她沒有一點印象,身邊的人卻對她熟悉到不行;但與其說是她闖進了我的世界,倒不如說我是從一個原本沒有「明珊」的世界,闖進了一個有「明珊」的世界。
  
  「是在作夢嗎?」我又捏了一下臉頰。
  
  「什麼作夢不作夢的?」明珊突然從我身後冒出來,用雙手親熱地環繞著我的脖子,我嚇了一跳,尷尬的把她給甩開。
  
  「你幹嘛啊?為什麼今天一整天都怪怪的?」她一臉很生氣的樣子,「中午不來找我吃飯,放學也沒來接我,你心情不好?」
  
  「妳……到底是誰?」我問了這個問題。
  
  「你真的怪怪的。」明珊拉著我的手就往外跑,「我們去喝咖啡吧,讓咖啡因刺激你的腦子,說不定會正常點。」
  
  「啊?妳要帶我去哪裡啊?」雖然被這麼漂亮的女生拉著跑,可是這整件事的詭異程度實在讓我很難在這時開心起來。
  
  明珊把我拉到學校附近的一間星巴克裡,跟櫃臺點了兩杯冰咖啡,然後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她靜靜的喝咖啡,還不時的轉頭看著我,這讓我十分不自在。因此我慌張的灌了幾口咖啡,皺著眉頭四處望著,避免跟眼前的美女四目交接。
  
  「我說……妳為什麼會變成我的女朋友啊?」一段沈默之後,我終於擠出幾個字來。
  
  「當然是因為喜歡你囉。」明珊一副理所當然的說。
  
  「不,我的意思是……」我搖搖手,「我總覺得,昨天以前好像根本沒有看過妳……」
  
  叩的一聲,我的頭被她敲了一記。
  
  「神經病。」她嘟著嘴站起身,「我去上廁所,等一下喔。」
  
  明珊離開位置上,走進咖啡店裡的洗手間,我這才鬆了口氣,但看著她放在位置上的書包,我又開始懷疑這一切的真實性。
  
  「到底是我在作夢,還是她在作夢?」我無力的倒在桌上。
  
  「沒有人在作夢。」一個男子的聲音響起。
  
  我疑惑的緩緩抬起頭,右邊坐了一個有點面熟的男人,正望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車子,靜靜的喝著卡布其諾;他戴著墨鏡,穿著一身黑的西裝,而當他把墨鏡摘下轉過頭來看著我的時候,我才發現他就是昨天晚上的推銷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