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敝姓戴,戴懷仁,」戴先生跟我握手,「『伴侶出租公司』的業務專員。」
  
  「你不是昨天那個人嗎?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我納悶的看著他。
  
  「關先生,我們公司的服務您還滿意嗎?」他似乎不理會我的問題,「這位『完美情人』應該符合您的要求吧?」
  
  「這一切都是你們做的?」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的那封信,吃驚的看向廁所,明珊還沒有出來的跡象。
  
  「訂單不是你下的嗎?怎麼樣,速度夠快吧。」他說完,我瞬間啞口無言。
  
  「這麼說吧,」戴先生看我說不出話來,挑了挑眉,吸了口氣繼續說道,「我們公司是專門為了像你這種不敢與異性交往的人而成立的,我們接受客戶的訂單,創造他心中的完美情人,以及所有符合他完美情人存在應該具備的必要條件跟曾經存在的紀錄……」
  
  「但是你們怎麼能做到……」
  
  他把食指放到嘴唇上,「噓,抱歉,這是商業機密。」
  
  我實在無法理解,哪一種「商業機密」,可以在一夜之間創造一個角色出來,甚至修改我身邊所有人的記憶,讓這個人的出現理所當然?
  
  「好吧,」我臉色蒼白的說,「那你的意思是說,這個女生對我的感情,都是在演戲?」
  
  「關先生,本公司的服務內容沒有假貨,這只要您親身體驗您就會瞭解了……」戴懷仁不知道從哪裡抽出一份文件,遞過來給我,「這契約書一式兩份,簽名就可以了。租金也不貴,依你的訂單來看,一個月只要你五千元租金而已。」
  
  「五千?」我慌了,「我哪來這麼多錢?我還只是學生耶!」
  
  「銀貨兩訖嘛,不然,」他笑著說,不過他似乎看出我臉上的難色,又不想讓這個客戶跑掉,才終於提出一個新的方案。「我給你打個折,一個月兩千。」
  
  我猶豫了一下,這還算我零用錢可以負荷的範圍。
  
  「總可以了吧?」他不耐煩的說,「雖然呢,這少三千元總是會差一點的,您的『楊明珊』可能會有一些缺點……不過,還是瑕不掩瑜!你好好保管這張契約書,從你簽好名字的那一瞬間開始,我們的伴侶出租服務就正式生效。」
  
  我承受不住這誘惑,恍恍惚惚的簽了名,卻還是按耐不住的問了,「戴先生,我還是想問一下,出租愛情不會不道德嗎?一張契約書,怎麼可以出租活生生的人呢?」
  
  戴先生把簽好的契約書分一份給我,哈哈笑了幾聲,看著透明的窗戶外來來往往的行人,又看看我。
  
  「傻小子,你知道婚姻跟戀愛的差別嗎?」他用一種老成的口氣反問我。
  
  「婚姻……是需要肩負責任的吧。」我一邊把契約書收進書包,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問這個問題幹什麼?
  
  「那戀愛就不用肩負責任了嗎?」他再次反問,我再度啞口無言。
  
  戴先生挺起身來,用一種彷彿能夠看透人心的眼神瞪著我,「這個社會上對婚姻的定義,只是一份多一張契約書的愛情,也就是所謂的結婚證書;普通的愛情沒有契約,得到困難,失去卻十分容易……我們公司的服務,完全是提供『真實』的感情,他們從你簽約的那一刻起就已存在。只要保留著契約,這份愛情就永不變質。」
  
  聽他突然講了一大串,我腦子突然有點不能反應過來,只是似懂非懂的點頭。
  
  「好啦,那請問關先生您還有什麼其它的要求嗎?我們還有一些附加服務,例如您希望您可以體驗如電視劇中的荒謬愛戀,就可以再跟我們租一位第三者,或者是阻撓你們之間愛情的反派……」
  
  我搖了搖頭,「我沒那麼多錢,普通愛情就好了。」
  
  「那就先這樣了,關先生,如果您想要諮詢其他問題,打之前那張名片上的電話就可以了,」他笑笑站起身,「如果您想要終止契約,也是一樣打這通電話。」
  
  我腦子一片混亂,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店內,也不知道明珊什麼時候已經回到位置上;奇怪的是,明珊似乎不覺得自己進廁所進了很久。
  
  接下來的時間,我試圖藉由跟她的對話來更瞭解她,才發現戴懷仁說的話果真不假;明珊的神情、反應以及跟我說話時的那種特殊情愫,都讓我無法相信這一切只是「伴侶出租公司」所製造出來的。
  
  最後我送她回家,(事實上,我不知道她家在哪,應該說是她帶著我送她回家),她家住在信義區某棟大樓的十五層,看上去並不是很便宜的房子。
  
  「我家到了,明天見。」明珊微笑的看著我。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結果還來不及反應,她就搶先親了我臉頰一下,這讓我整個臉都發燙起來。
  
  「你幹嘛啊?」明珊嗚著嘴呵呵的笑,「又不是第一次親,幹嘛臉紅?」
  
  老實說還真的是第一次。
  
  我目送著她進家門,警衛叔叔熱心的跟她打招呼,她也跟旁邊走出來的鄰居說晚安,更讓我無法懷疑這個人的存在性。
  
  只是,我仍然不能理解,伴侶出租公司到底是何方神聖,怎麼有這麼大的能耐,硬是把跟「楊明珊」有關的人事物安插進我的生活中,而且不留痕跡?
  
  「能做到這種事情,『伴侶出租公司』如果不是神,大概就是惡魔了吧?」我走進家門的時候,喃喃自語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