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
  
  過了一星期,我發現有了女朋友的生活,真的不太一樣。
  
  當我坐公車上學的時候,我的身邊不再只是陌生的人群,而多了一雙溫暖的手握著我;當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手機總是會收到她充滿溫情的關心簡訊,無疑是最佳營養補劑;而當我開心,她會陪我開心,我難過,她會跟著我難過,但是會想辦法逗我開心。
  
  不過老實說,我這種戀愛白癡真的都只能傻傻的接受,學習付出還有點困難。
  
  「所謂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我在餐廳裡一邊吃著便當,不由自主的念了出來。
  
  「你在說什麼?」明珊納悶的問,她正坐在我旁邊,小口小口的吃著飯。
  
  「沒什麼。」我笑著看她,她也笑了。
  
  想到這裡,我又不禁疑惑,到底戴懷仁幫我打折之後,那三千元的差額差在什麼地方?明珊的一切都很好啊,沒有什麼大缺點,除了有時候會捏我臉頰捏得痛到不行以外,她還算得上是我心中的完美情人。
  
  我吃下一口青菜,看著一旁的人群,不禁驕傲起來,「你們也想不到我有這麼幸福的一天吧?」我心中暗笑,我不再是單身的曠男了!
  
  「你在看哪裡啊?」明珊又捏了一下我的臉頰,「又偷看其他女生喔?」
  
  「哪有啦啊啊啊!」我痛得大叫。
  
  =======
  
  隔天早上,學校門口被一堆媒體記者的採訪車和警車所包圍。
  
  一大早校警巡邏的時候,在西大樓前發現一具女學生的屍體,正面朝下倒在地面上,流了一地的血已經風乾;警方從屍體四肢骨骼的碎裂情況判斷,這名女學生是從教學大樓的頂樓一躍而下,當場死亡。
  
  警方在頂樓發現了一雙女學生的鞋子,以及一封電腦印出來的遺書。內容很簡單,僅僅述說自己跳樓自殺的原因:原來這個女生愛上了一個學長,可是那個學長竟然在有女朋友的情況下跟她交往,玩弄她的感情一陣子後再棄之如敝屣,這才讓她篤定自殺的決心。
  
  而當我知道,這個女生竟然是我認識的人之後,我更嚇了一跳。
  
  「妳說早上那個跳樓自殺的女生,是一年級的陳宮鈴?」我驚呼。
  
  「對啊,我也不敢相信。」一群男生在教室裡討論著這件事情,「宮鈴在你們社團算是人緣不錯的,看她平常也沒什麼煩惱的樣子,怎麼會走上絕路啊……」
  
  「咦,」有人突然抬起頭來,像是想起什麼,「不是說她遺書裡有指名一個學長,說他劈腿害她自殺,結果那個男生怎麼了?」
  
  「那個男的啊,他壓根就不承認這件事情,不過他女朋友聽到這個消息後,馬上跟他分手了……」
  
  「有一堆記者已經在校門口外頭守株待兔了,看來那個男生恐怕要被社會輿論給裁決囉……」同學不以為意的說。
  
  我坐回位置上,一直不敢相信這個突然的噩耗。宮鈴是我們資訊社的一年級學妹,誠如他們所說,宮鈴的人緣一直很好,加上長得可愛,在學校可說是個風雲人物。
  
  當宮鈴一進資訊社,負責指導新進社員的我幫她熟悉了整個社團,以及指導她不擅長的電腦技能,當時有一陣子,還被同學譏笑我「老牛吃嫩草」想要把學妹,不過學妹的追求者那麼多,加上我自己的異性緣實在不好,就算要把,我恐怕也是排在幾百名之後的位置。
  
  有著這麼美好生活的人,竟然為情所困走上絕路,實在是很不能接受的事情;我隱約體悟到,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擁有這麼好的機會去談場美好的戀愛。那個業務員戴懷仁說的沒錯,沒有契約保障的戀愛,的確容易失去,甚者,還可能反噬戀愛者本身。
  
  「明珊,你知道那個陳宮鈴跳樓自殺的事情嗎?」放學,我站在明珊的教室門口,等著正在收拾書包的明珊,一邊不經意的問著。
  
  「知道呀,怎麼了?」明珊把書包的扣子扣上,一臉納悶的問我。
  
  「嗯……我覺得有點感傷耶,」我瞇著眼想著一整天下來所聽到的消息,「你認為,為了愛情到底值不值得賠上生命呀?」
  
  她收好書包走到我面前,面無表情、目露冷光,用熟悉的方式捏了捏我的臉頰,「你感傷什麼啊?難道你對她……」
  
  我慌張的把她的手從我臉上撥開,「哪有啊!我只是基於關心學妹的立場想要談談這件事罷了……這不是重點啦,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明珊的笑容很快就回到她的臉上,然後抓著我的手臂往樓梯口走去。
  
  「子霖,為了愛情,什麼都值得不是嗎?」明珊笑著說,「我倒有點欽佩陳宮鈴,她願意為愛情而死,成為信仰愛情的殉道者;有人說她太傻,我倒覺得她很勇敢,世界上有幾個人做得到這樣呢?」
  
  她的笑容跟午間的太陽一樣燦爛,卻讓我打了一個冷顫;是因為她所說的話太離經叛道的緣故嗎?
  
  她傾了她的頭,靠在我的手臂上,雖然經過這幾天的相處已經很習慣的我,面對這種親密的舉動,我還是不自覺的縮了一下。或許是沒注意到我的反應,明珊仍然繼續說道:「子霖,你會為我這樣犧牲嗎?」
  
  「啊?」
  
  「我會,你呢?」她臉上的燦爛笑容沒有消失。
  
  我支支吾吾的隨口敷衍過去,畢竟這種詭異的對話,我不知道什麼樣的答案才是正確的應對;於是把話題轉到今天一起去麥當勞看書的事情上,我跟明珊昨天就約好,打算一起去車站前的麥當勞吃晚餐,然後在那裡一起讀書。
  
  我們在麥當勞點了餐,上到二樓,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就坐下來;我們開心的一邊聊天一邊吃著薯條,隨即讓我把今天下午明珊講的那些詭異話語拋到腦後。吃完飯之後,正當她翻著書包,準備拿出筆記本來整理今天老師講課的重點,她卻面有難色的「啊」了一聲。
  
  「怎麼了?」我問。
  
  「我忘了帶筆記本出來,你那裡有空白的嗎?」明珊吐了吐舌頭俏皮的說。
  
  「沒有耶,文具店就在樓下,妳要不要現在去買?」我指指窗外,離這裡只有幾步之遙的文具量販店。
  
  明珊向我露出微笑,然後轉身往樓下走去。
  
  我趁著這個空檔整理一下桌上的書包跟飲料,一個不小心卻把明珊的書包碰倒在地上,筆啦書本啦紙張啦散了一地;幸好並不是整個書包都翻倒過來,我連忙彎下腰,慌張的把東西收進她的書包,力圖保持原本書包內容物的完整性。
  
  「我真是白癡……」我一邊咒罵著自己一邊收拾,卻不經意瞥見一樣掉出來的東西。
  
  那是一個粉紅色的信封,上頭全是折痕,歪七扭八、彷彿抹布般被揉起來的樣子更是讓人在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會覺得是垃圾;要不是正對著我的那一面大剌剌的露出「子霖」兩個字,我根本不會注意到它。
  
  我納悶的把這寫著自己名字的爛信封撿起來,看起來似乎剛剛是被壓在整個書包的最底部,我仔細端詳這個信封,慢慢的把它恢復原狀,「關子霖收」的清秀字體寫在上頭,但這並不是明珊的字跡。
  
  我覺得奇怪,正打算把信封打開看裡面是什麼內容,卻從窗外看到不遠處的明珊正往麥當勞的方向走了回來,連忙把這封信塞進口袋;當我把她的書包收好放回位置上,明珊也剛好上了二樓,得意的跟我展示手上的筆記本。
  
  而我,則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默默的陪她讀了一晚上的書。
  
  那晚我回到家已是十點多,爸爸還沒回來,想必又是「應酬」耽擱了他,媽媽躺在沙發上,閉著眼睛發出些微的鼾聲;我注意到她的眼角有兩道乾掉的淚痕,在客廳昏黃的燈下泛著光澤。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幸福啊,關子霖。」我嘆了口氣,把一旁的毯子蓋在媽媽身上,然後靜靜的走進房,關上門。
  
  我把書包丟到床上,制式化的把電腦打開;我的手探進口袋,從裡頭拿出剛剛匆忙收進口袋的皺信封。如果現在我的面前有塊鏡子,我的腦門一定跟這信封一樣皺。
  
  我一邊打開信封一邊想,這封看起來像是給我的信,為什麼會被壓在明珊書包的最底層?而且還像垃圾一樣不尊重地的丟著。
  
  取出來的信紙,上頭的字跡雖然被揉爛,但大致上還是能看出來寫了些什麼:
  
  「子霖學長,冒昧寫這封信給你,我實在很難克制自己,所以我不得不把自己心裡的話說清楚。我知道學長已經有女朋友了,而且感情很好,我也不想介入你們……只是如果不說,我一輩子把他憋在心裡也不會好受。學長,我喜歡你……」
  
  還沒來得及細讀,我腦子就彷彿被炸了一記轟天雷,這是作夢嗎?有女生寫情書給我?我這個超沒異性緣的人還有女生願意寫情書給我?
  
  「到底是誰寫的啊?」我迫不及待,直接跳過一大段的文章往下閱讀。
  
  署名只有簡單的三個字「陳宮鈴」,但卻比任何字眼來得令我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