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應該已經走掉的明珊,雙手使力的用童軍繩勒著鐘列慈的脖子,她臉色發青、眼珠瞪得突出,連舌頭都痛苦的被擠壓出嘴巴,我隱約聽到從她的喉頭發出噁心的嗚咽聲。
  
  雙眼佈滿血絲的明珊抿著嘴巴吃力的勒著,沒有注意到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上前,用力把列慈從她身邊扯開,一個不穩卻跟著列慈無力的身軀一起倒在地上。
  
  我冷汗直流,眼前的明珊仍舊漂亮如常,可是臉上卻帶著詭異的笑,加上剛剛那勒著列慈脖子的凶器還在她手上晃來晃去,更讓我心跳不由自主加快。
  
  「妳在幹什麼?」我發抖著檢視列慈發青的臉,她已經昏迷過去,身體雖仍有氣息,但要不是我即時把她救走,恐怕就來不及了。
  
  「幹什麼?」明珊用一樣甜美的嗓音說,「我在守護我們的愛情。」
  
  我打了一個冷顫,站起身來後退了幾步,害怕的說不出話來。
  
  明珊剛剛差點就要殺了鐘列慈!怎麼會這樣?我不在的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剛剛她不是已經先去補習了嗎?為什麼又會出現在圖書館裡?
  
  我臉上的疑問似乎被明珊看了出來,她不慌不忙的笑道,「你現在一定很納悶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吧?」
  
  被摸透心思的我不發一語。
  
  「哈,我在出圖書館的時候遇到這個學妹,我剛好認識她,她說要來找你問事情,我雖然告訴她你在哪裡,卻暗中跟著她上樓,躲在旁邊偷聽。」
  
  「妳為什麼要……」我穩住自己的情緒。
  
  「我怕她是來勾引你的女人,」明珊眼裡閃著冷光往我走近一步,「就跟那個賤貨陳宮鈴一樣。」
  
  「啊?」
  
  明珊冷笑,「本來是想要用上吊,不過跳樓好像比較有震撼力。」
  
  「我不明白。」我說,額上的汗不住流下。
  
  她笑了幾聲,我實在不明白這有什麼好笑的,她用同樣俏皮的方式吐吐舌頭,說:「平常就說你傻了,笨蛋。陳宮鈴不是自殺的。」
  
  她的臉上露出詭異的神色,剎那間我明白了一切。
  
  「是妳……」我腦中一片空白,無力的往後退了幾步。
  
  我猜想,明珊無法忍受我與其他女性接觸,因而對每個接近我的女性都抱著敵意;她大概無意間發現了陳宮鈴給我的情書,憤而起了殺機。她在我發現之前,藏起那封情書,然後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把陳宮鈴找到大樓頂,把她給推了下去。當然,遺書跟鞋子都是她刻意安排的假象。
  
  我心裡閃過一個疑惑許久的問題:戴懷仁當初對我「完美情人」訂單的五千元所打的折,那三千元的差價到底差在哪裡?現在答案似乎很清楚。
  
  伴侶出租公司開了我一個大玩笑。
  
  「妳……簡直是瘋了。」我顫抖的說。
  
  「我沒瘋!」她伴隨著笑意大叫,「我只是想要守護自己的愛情……我不要一個莫名其妙的女人介入你我之間,我不要任何人自以為是的破壞我們的感情!」
  
  我不可置信的搖了搖頭,陪在自己身邊的女朋友竟然會犯下這種恐怖的罪行,這可不在我的訂單裡啊!我移動腳步到門邊,試圖向外求救,明珊卻冷不防地衝了過來,抓住我的手臂。
  
  「你要去哪裡?」明珊的笑容被眼淚取代,「你要離開我嗎?我為我們剷除了多少障礙,你現在要離開我了嗎?」
  
  「放開我!」我大吼,不斷的揮著手想要掙脫,可是明珊的力道異常的大,把我的手臂都掐出紅紅的血痕。
  
  「我知道了。」她冷冷的說,「只有讓你跟她們一樣,你才會永遠陪在我身邊。」
  
  我完全嚇傻了,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明珊從後面用童軍繩勒住了脖子,她那股對愛情的執著讓她力大無窮,我只能吃力的抓住她秀麗的髮,試圖逼她放開手。
  
  「我要你全心全意……」明珊用剩餘的力氣吼著,「時時刻刻只為我一人活著,或是死……」
  
  「不是這樣……」我脹紅了臉叫著,明珊畢竟是女生,她的雙手在我的頑強抵抗下似乎有些鬆動。
  
  我「喝」的一聲用力轉身,把明珊摔倒在地,雖然這是很不憐香惜玉的行徑,但是現在的我哪管這麼多?我趁著她一時無法起身,使盡最大的力道把靠著門的書架推到她身上,書本掉落的嘩啦聲掩蓋過那不絕於耳的慘叫。
  
  「愛情不是自私佔有,不是的……」我摸著頸子難受的咳了幾聲,驚魂未定的往二樓跑去。
  
  如果伴侶出租公司有能耐在一夜之間改變這個世界,那麼,只要終止契約,這一切就會消失吧?我這樣想著,往剛剛放置書包的地方跑去,因為戴懷仁的名片跟手機我都放在裡面。
  
  我慌張的跑到書包前用力的翻找著,最後才在書包的最底下找到了那張皺巴巴的名片。我抓起手機開始撥號,嘟嘟聲在這時聽來更顯煩躁。
  
  「喂?您好,這裡是伴侶出租公司,我是戴懷仁。」戴懷仁的聲音。
  
  「戴先生!我是關子霖,我…….」我大聲的吼著,然而戴懷仁卻搶了我的話。
  
  「喔,是關先生啊,不知道敝公司的服務您還滿……」
  
  「滿意個頭!我要終止契約,現在!」我氣急敗壞的大罵。
  
  「您確定嗎?」電話另一頭的聲音頗為驚訝,「都還沒滿一個月耶?」
  
  「我不管那麼多,我現在就要中……嗚!」
  
  我的喉頭發出古怪的聲音,在一瞬間我才反應到,自己的脖子從背後被某人冰冷的手指給掐住了。
  
  什麼時候下樓來的?我張大嘴巴發出痛苦的「咕嗚」聲,眼角餘光瞄見明珊披頭散髮,扭曲著面孔,身上的衣服似乎因為為了擺脫剛剛的書架而破爛不堪,但她的手勁卻依舊強大,讓我喘不過氣。
  
  「喂?關先生?請覆述一次您的要求!」,我始終握在手上的手機裡傳來戴先生的聲音,但我滿腦子只有無法呼吸的痛苦,和面臨死亡的恐懼,還有早知道就應該先確定她無法動彈才下來找手機的後悔……
  
  「我……我要……終……」我硬是集中意識,斷斷續續的說,但卻隱約感覺到脖子上的皮肉已經被明珊掐爛,「止……」
  
  明珊像野獸般啊啊的吼著,但我沒有停下說話。
  
  「終……止契……」
  
  「關先生?」戴懷仁的聲音依舊平靜。
  
  「約……。」
  
  我用盡力氣說出最後一個字,然後眼前一片黑暗,應聲倒地。
  
  =======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醒了過來,第一眼看到的,是拿著一個便當,一臉擔憂的申老師。
  
  他蹲在我身邊,用力的拍著我的肩膀並叫著我的名字,看見我悠然醒轉過來才鬆了一口氣;申老師說,他出去買個晚餐,回來就看到我昏倒在二樓的辦公室前,他整個人完全不知所措。
  
  但我根本無心去管他說什麼,下意識的摸摸脖子,哪還有什麼傷痕?同時我也發現,方才搏鬥中所使用的手機掉在一邊,閃著淡淡藍光的螢幕上顯示著「通話結束」的字樣。
  
  儘管我說自己沒什麼事情,申老師仍然堅持要我早點回家,說要是又出什麼事他可擔待不起;於是我只好拍拍身上的灰塵,昏昏沈沈的背起書包。

  離開圖書館之前,我上到三樓,剛剛我翻倒的書架完好的擺在牆邊,跟原本一樣整齊,地上也沒有任何散落的書本,而那位昏倒在地上的學妹也不見了,一切就跟我剛上三樓來的時候一樣,沒有異常。
  
  當然,我訂的「完美情人」楊明珊也不見蹤影。
  
  「她走了……」我有些失落的說,但回想起剛剛的驚險還是不由自主打了個冷顫。
  
  伴侶出租公司大概已經以驚人的效率,將所有為了我和明珊而製造出來的環境、人、事、物歸零了吧?我的手機裡原本有明珊的手機號碼,現在也不見了,但是我卻意外找到很久以前就加入卻被我遺忘的,陳宮鈴的手機號碼。
  
  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撥了通電話給她,但有人接起的時候我還是嚇了一跳;電話那頭的宮鈴似乎很驚訝我會打電話給她,因此說起話來有些膽怯,我確認她是個活人之後才掛了電話。
  
  一切都跟原本的生活沒兩樣了,「楊明珊」從這個世界被徹底的抽離開來。
  
  我迷迷糊糊的走出校門,手裡還拿著那張伴侶出租公司的名片,我想了想,然後把它撕成碎片丟到路邊的花圃裡,轉身往捷運站走去。
  
  「我不再需要這東西了。」這是我腦袋裡唯一的想法。
  
  無論是誰,都無權佔有愛情,明珊無權為了我把無辜的人殺死,我也無權用那一點錢自以為是的將愛情「租」下來。愛情的神聖不容任何人侵犯,蔑視、物化它的人終將被愛情反噬--這個體悟雖然來的晚,但對我來說不算遲。
  
  這幾天的事情將會成為我一輩子難以忘懷的記憶吧?我想,好在一切都結束了。
  
  或許是一直在想事情的緣故,我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家門口,雖然聽到裡頭傳來的爭執聲早就有了心理準備,拿著鑰匙開門走進之後,卻又不禁因為那每天都會發生的夫妻吵架畫面而心中一陣酸楚。
  
  「你到現在還不承認?」媽穿著簡單的家居服對著好像剛回家沒多久的爸爸哭喊,「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孩子在這裡,你不要這樣好不好?」爸爸冷靜的說,我看出他的一臉無奈。
  
  「英山……就算是為了孩子,你不要再傷害我,傷害這個家庭了好不好?」媽跪了下來,儘管我不知道前因後果,卻大致上可以猜到,大概媽又在跟爸吵那個所謂的「外遇」了。
  
  「我說過了,在你百分之百信任我之前,我實在很難用平常的心情來面對你。」爸走到門邊,轉頭補充說道,「我出去走走,子霖,好好照顧你媽。」
  
  我傻傻的答應了一聲,回頭卻發現媽不見了。
  
  正當爸準備關上門離開,我想看看媽媽跑到哪去的時候,她卻自己從房間跑了出來,還抱著一疊泛黃的文件,然後歇斯底里的把那疊文件摔在站在門邊的爸爸身上。
  
  她使盡全力的哭著、罵著,咒罵著眼前的這個男人是多麼沒有良心,沒有責任,不停的詛咒爸爸要是離開這個家,一定會不得好死之類的事情。
  
  爸爸面無表情,只是無奈的走出門。
  
  媽媽跪在地上啜泣,我也不知道從何安慰起,只是默默的收拾著地上凌亂的文件,剛剛媽摔在爸身上的文件裡頭除了戶口名簿、房貸契約等等以外,還有一張紅色外皮內部卻泛黃的結婚證書;我不禁想起戴懷仁說的話。
  
  「……這個社會上對婚姻的定義,只是一份多一張契約書的愛情,也就是所謂的結婚證書;普通的愛情沒有契約,得到困難,失去卻十分容易……」
  
  我搖了搖頭,心想,就算有契約保證的愛情,如果沒有雙方好好的共同經營以及互相信任,再堅定的契約與承諾,都根本無法持久。
  
  伴侶出租公司,或許正是給世人面對愛情、婚姻的態度,所做出的最大諷刺吧?
  
  我跪著把身邊所有的零散文件收齊,媽媽哭著跑進房間,我別過頭看她,然後嘆了一口氣繼續看地上還有沒有什麼重要文件。
  
  然後我看到了一張熟悉的紙。
  
  那是一張契約書。
  
  普通的契約書恐怕沒有什麼,但是上頭明明白白寫著的「伴侶出租公司」六個大字卻讓我呆滯得跪了下來;我幾乎是用爬的移動到那張契約書旁,拿起來一看,那的確是伴侶出租公司的契約書,上頭還有媽媽的簽名。
  
  雖然有些泛黃,但格式跟我那張一模一樣。
  
  我的腦中一片轟隆隆的響著,根本沒辦法定下心來好好想這是怎麼一回事,而當我看到契約書的內容,更是驚愕得臉色發青,不由自主的顫抖起來,拿著契約書的手漸漸不穩。
  
  契約書上出租物的空格寫著爸爸的名字,而再下方一點,則有一個「附加服務」的欄位,寫了幾個字。

「加訂一個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