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以為自己能放得下,卻在失去之後才懂得擁有的
美好;牽掛著親人、牽掛著朋友、牽掛著自己所在乎的人
、事、物,我們跟這個世界的聯繫太多,讓我們難以切斷
對所見所聞的感情。

一年以前,某天爸爸突然告訴我過一陣子他就要遠調
高雄擔任高級主管的位子,我聽到的時候很驚訝,卻也不
知道怎麼反應;一切來的是那麼突然,沒能讓我理解最適
當的回答是什麼。

然後爸爸走了,雖然每個月還是會回來一次,但爸爸
不在的那段時間,我總是回憶著每天早上爸爸不辭風雨的
用機車載著我上下學、或是在晚餐期間每每讓我跟媽媽笑
道噴飯的幽默言談,只是這些都不再那麼簡單獲得了。

有次我抓住機會問爸爸,問他會不會想我們?

「傻孩子,當然會啊。」爸爸有些害羞的回答。

「那為什麼不回來台北跟我們一起住呢?」

「因為我知道,我在那裡工作,可以給你們更好的生
活;因為我知道你們在台北平平安安的,我才能夠全心拼
高雄這邊的事業......有時候我真的很想你們,可是,存
著這種想念,才能讓我珍惜你們,為你們付出啊。」

我含著淚轉過頭去,不讓爸爸看見。這就是爸爸對家
人的牽掛吧?因為牽掛,我們懷念過往,因為牽掛,我們
在向前走時不忘回頭探望,因為牽掛,我們才知道有值得
我們付出的事物。

牽掛是思念,像高飛的風箏飄在風中,卻掙脫不了細
長的繩線;它讓我們展翅高飛,卻也不忘卻地面的美好。

======題目限制八百,但我真的打不到這麼多囧 內容純屬虛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