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可以到多深的地步?

為了不影響其他沒看過的人的樂趣,我想就只就我看到的部份做感想吧。東野圭吾每次讓我驚訝的地方,不在於手法而是動機,然而這部,不僅手法跟動機都讓我驚駭;儘管在中段就猜到部份詭計的我,還是不得不為了作者的巧思回馬槍而大嘆,「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

這部作品使用的詭計正是東野曾經在「名偵探的守則」中諷刺過的,但是用的卻十分不著痕跡,在既有的推理小說格局中開創新發展,正是我欣賞東野圭吾的特點,還沒接觸東野作品的人,如果從他這部奪得直木獎大賞的「嫌疑犯X的獻身」開始,將會震撼你對推理小說的看法,推翻你對殺人動機的既有印象...

你,也願意為了愛,獻出一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