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7/11/08/randypausch

最上面的連結是朱學恆學長的文章,我覺得應該不會有比那篇更詳細而感人的介紹文,
所以這篇就直接來說說我所受到的衝擊吧。

Randy是一個活生生(我並不是故意用什麼諷刺的意思....)存在於二十一世紀的傳奇人物,
他創意無限、聰明絕頂,但又不忘享受人生,愛其所愛,
就一個罹患胰臟癌以致於壽命不到幾個月的人來說,他比我們任何一個還有幾十年路可以走的青年都還要來得懂得過活。
老天爺跟他惡作劇,讓一個洞悉自己、洞悉別人夢想的好人,在今年七月離開了人世,
他打敗死神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比醫生所說的死期多活了幾個月,
而是他活得無所後悔。


他說,所有的困難都是一堵牆,用來證明你比別人更熱愛、忠於你所注重的目標的牆,
他們是用來刷掉那些比你不想達到目標的人用的。
我聽完細細咀嚼,我覺得很慚愧,
我並沒有在更早之前理解到這一點,這麼簡單卻又深刻的一點,
我很合理的懷疑自己,並不是真的因為商科是我的興趣而去讀國貿系,
而是因為我害怕物理跟數學的打擊罷了。

這似乎解釋了我大學以來所有的不快樂之處,
我是不是走錯了一條路,以至於我的潛意識一直在告訴自己:
你要早點發現你離你的夢想越來越遠了。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許了好多願望,想成為科學家是其中一個,其他還有總統、發明家、小叮噹......
長大之後我才發現沒這麼容易。
許多人都有兒時夢想,但是有多少人能夠堅持至今?
有多少人能像那位著名的黑人博士一樣,為了見死去父親一面而投身物理界,
只為了發明時光機,把自己父親找回來?

很多人會在人生旅途中放棄,
極少人會堅持到自己嚥氣的那一刻,
我會不會變成這種人呢....?
或許,我會變成一個朝九晚五的普通上班族,
然後把曾經有過的夢想拋在腦後
或許,現在還來得及,將自己的路導向自己希望的那個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