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是我,在一個市集裡,遇見了朋友,
我跟他聊啊聊得聊出市集,走上了一條大馬路,
大馬路偏僻了點,沒什麼人車,
這時我注意到一旁的路邊,有個男子押著一個女生死命抵在地上,好像不想讓她跑掉,
我多看了一眼,那男的也注意到了我,
我跟朋友試圖快步走去,但那男的大手一抓,用槍指著我,我頓時嚇得無法動彈,
他一頭棕色的亂髮,黑框眼鏡,好像穿著風衣吧,下半身跟底下那個女的緊緊接合,
是強暴,那女的表情告訴了我。
我的朋友尖叫著逃走,我則被那瘋子抓著不敢動彈。
「我只是路過。」我發抖說。
「陪我聊!」瘋子這樣說,我注意到他是笑著。
「我可以跟你聊什麼?」我還是發著抖。
「他沒什麼可以聊的!」燙著爆炸頭的女子哭喊著,「我想跟他溝通,沒行得通過!」
瘋子冷冷一笑,臉上的血不知道是誰的,「問問她我把她抓來多久了?」
我望向那女子,她小聲的說,
「兩年。」

瘋子放聲大笑,
「你都不知道,他的家人為了把他帶回去,花了多大的心血跟金錢!」
「求求你放了我們......」,我哀求,瘋子卻不理。
我忘了,我忘了夢中我度過了甚麼樣的時光,
只知道那是最令人心寒的記憶。
警察偷偷地趕到了,他從背後挨近瘋子,
我頭一偏,瘋子抓著槍跳到一旁,
我們兩人緊抓著同一把槍,然後我扣下了扳機。
子彈卡在瘋子的左眼,都是血,
瘋子就要死了。
我想要釋出一點善意,至少在瘋子死前,
「我真的很想跟你聊些什麼。」我誠摯的說。
「真的嗎?」瘋子笑得很令人作嘔,「你真的想陪我聊?」
瘋子死了。
但他的笑容在我心中卻沒死。
我昏了過去,醒來的時候,有人正在為我擦藥,
「不要過來!不要啊!」我尖叫,因為那張臉正是瘋子的臉!
但那人當然不是瘋子,他被我嚇著了,我也定睛一看,那根本跟瘋子是不同的兩個人。

從此我的生活中再也擺脫不了瘋子。
當我洗澡的時候,浴缸裡會變成滿滿的血水,窗外是他的笑,
當我做夢的時候,閉上眼睛看到的全都是瘋子,帶著笑,
當我去玩的時候,順著朋友視線看過去的都是瘋子的身影,帶著笑。

我嚇醒,即便睡意仍厚,
我卻怎麼都不想再回到那個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