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YA史:Day.0 Every thing has a begin.

欲寫其人,先撰其史。

寫出來不怕大家罵我跩屁,我從小就是讀資優班上來的,從埔漧國小到江翠國中,再到師大附中……這是事實,否認不了的;但我得承認的是,這樣的資歷背後並不代表我真的是什麼天賦異禀的王聰明之流人物,命運在背後偷偷操弄的成份大了些。

記得當初考江翠國中資優班的時候,被那種從來沒接觸過的考題給嚇住了,現在還印象深刻的一題是他給了我們一支滿是花粉的花蕊,然後要我們在考卷上寫出有幾顆花粉在上頭……我去你的這什麼鬼啊!出了考場聽朋友說得自信滿滿,友人媽媽也說他一定上一定上,我則是很心虛的覺得自己大概沒希望了。



成績出來之後,那位自信滿滿的人沒上但我上了。(p.s.但是現在那位朋友成就不錯,有好大學也有好女朋友,請別太快批判我。

我認為在江翠的三年,對我影響最大的不是什麼知識上的累積,人家說資優班有什麼好跩成績好又沒屁用云云,但我覺得這三年給我的是做事的技巧,上了高中、大學,有時候跟一些人合作做報告或者在外面跟人家合作,常常會為了一些連word都不會排版、ppt都不會做或是上台講話看稿看很大看不用錢……這種鳥事鳥人受氣,然後才知道當初每個星期一份報告刁格式刁內容,不通過就當場在講台撕掉的日子對我們的未來多有助益。

但是國中三年身邊仍然是強者環伺,而且這些強者都有著怪物般實力,身在所謂的資優班根本不敢吭聲,有時候連上個台解題都會被老師無心說「好稀奇喔」的這種日子真的會讓人覺得:我憑甚麼來這裡?



於是一直抱著這種心情的我,基測也如預期般沒拿到一個足以上建中的好分數,當老師說要考北區資優聯合甄試的時候,我根本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實力可以考得過,根本是隨便考考,準備都沒準備。

有趣的是,老天爺通常會在這時候給你一個讓人不得不稱奇的契機……

下一集,六千五百六十一分之一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