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把自己第一次去日本的經驗寫出來,
但是由於我們的行程有點混亂,這次一共去十天,
前五六天都是跟學校行程,只有後面四天是自己排,
所以覺得如果照天數順序就沒感覺,於是決定自己依照去的地方一一做個分享,
我不是旅遊達人,這次也幾乎都是由同學安排行程,
但也希望以後如果有人需要,可以做個參考。



本篇的築地市場其實是倒數第二天才去的,為什麼要從這篇先開始寫呢?看下去你就知道囉。 
一大早來到築地市場,本來同學說是要去參觀魚市,
但據說前陣子有很nice的外國人喝醉酒大鬧魚市,之後就禁止外國人進入了,
我很無奈的拍了一張與「立入禁止」的牌子的合照。 



路上看到一台警視廳的警車,第一次看到實體的耶!馬上就拍了下來,但一直很擔心被抓走...... 



其實早上築地市場的街景跟其他地方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唯一的一個點就是,這裡魚味很重!
不愧是有最新鮮漁獲的築地市場,可惜照片是聞不到那個味道...... 



當然,走進市場,就可以看到購買新鮮物產的人潮了,攤子上的東西都好好吃的感覺......





最讓我扼腕的就是我最愛吃的鮭魚卵,
如果不是不能帶上飛機而且會壞掉,我實在很想一口氣給它買個幾千元!
話說回來,鮭魚卵真的新鮮的會超好吃(拇指





本願寺,這次也無緣進去,因為正好有人在祭拜,
我們一行人穿得花花綠綠,我想進去一定會被轟出來XDDD
他們的寺院風格很不像日式寺廟,而且旁邊還有很炫的電子佈告欄,
真可惜不能進去看看。



市場內部跟我家附近的市場差不多,不過我們家附近市場當然是不太可能會有很多試吃或者切大鮪魚的狀況,
而且這些小販都很有禮貌,有的人甚至會說中文......



我也在這邊遇見了山葵本人(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整株的!)





話說接下來我們遇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



休傑克曼!!!!!!!!!!!!!
當天早上在旅館房間的時候有看到電視節目直播,說是來宣傳金剛狼(日本晚上檔
後來節目結束在他說「I want to eat sashimi」,我就出門來築地了,
意想不到竟然在這禮遇到他,而且只有幾公尺之遙,
旁邊歐巴桑還問我「這是電視明星嗎?」「不不,是電影明星,修加柯慢!(日語)」
可惜,還沒跟他打到招呼,他就被保鑣護送進去築地的巷子裡了。



左邊的似乎也是女明星,叫做佳里奈?沒注意,他後來也被經紀人帶走了。

於是我繼續我的築地之旅......
既然是市場,一定會有魚啦。


不過老闆娘好像看我沒有意買,所以在我問的時候就用臭臉說「可以試吃啊。」
我很不要臉的試吃了他們的鮪魚生魚片,超棒!



我最愛的貝類食物,在同一攤,不過那一顆要三千元實在讓人很想瞭解到底有多好吃。



架在那個攤子對面的攝影機,我覺得他們是想要堵休傑克曼,
不過拍了半天休傑克曼都不出現,蒲燒鰻倒是拿了不少條回家。



現場演示如何處理魚料理也是很棒,不過等我拍得時候他已經刮得差不多了。



中午的午餐,海鮮蓋飯,這間店據說是料理東西軍美食應援團介紹過的店家,
他的蓋飯一碗最便宜只要一千日幣,海膽+其他海鮮要一千八,我不太愛吃海膽所以選了一千元的基本款,
有鮭魚、鮪魚、滿滿的鮭魚卵,淋上醬油可以說是極品!!!!!



吃完之後我們往附近的神社,波除神社邁進,這裡是供奉狐仙的神社(吧)
不過主神似乎是天照大獅子,
我喜歡這種小小神社,因為清幽無人而且感覺上很有氣氛。




拜狐仙的部份,
感覺上好像是一個狐狸家庭,超多小狐雕像,
日本的信仰真的很有趣,在中國,狐狸可是不吉的象徵(吧






洋洋灑灑的各種御守,但我最後買了一個兩百元,可以抽小物的籤,跑出一個六䕯,據說是照顧健康了,我的確身體挺虛的......(圖片之後會彙整在戰利品區)
我很喜歡神社的這種小物,雖然可能效用因人而異,但我覺得很值得買一個作為紀念。



似乎是主神的天照大獅子,我覺得很可愛(希望這不是不敬用語)。



這是正在拉鈴中的我,這也是我旅途中拜訪的第一個可以拉鈴的神社!
我投了十元,因為我沒有象徵「御緣」的五元,希望會有兩倍的福氣。



雖然我現在穿得這件外套在機場弄丟了,但我還是希望天照大獅子跟狐仙大人可以給我多一點的好運(拭淚
然後我們的築地遊就暫時告了一個段落,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照片進去看其他我拍得細部照片,
下一彈是,涉谷腳斷之旅。
(先預告怨念:沒吃到一蘭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