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蘭前陣子發表了「台大醫學生素質低落」的文章
表示台大醫學生上課啃雞腿、吃泡麵、上B等等問題
覺得「不想讀就不要來啊!」並認為有負第一學府之名。



話說多年以前,附中曾經邀請過洪蘭教授來為科教班做演講
依稀記得當時大家睡的睡倒的倒(我承認這不值得學習)
後來洪蘭還為此火大,覺得大家不尊重她
那時候的講題是「大腦與人生」,多年之後我在政大聯合報名系統看到了洪蘭教授的演講消息,一看才發現講題竟然還是「大腦與人生」!
你六年之後還是可以講一樣的講題,會不會這就是學生會睡著的原因.....?

其實洪蘭會這樣說,我們也不能說她錯,
畢竟的確那些行為是「不尊重老師」,大家偷偷做就好了,不要用理直氣壯的態度說「為什麼我們不能啃雞腿」,靠,你要啃甜不辣我也不能阻止你啊,但問題在於教室並不是專門用來用餐的地方,你啃雞腿又吃泡麵的,味道太香是同學會困擾啊!



其實我真的賭爛的問題在於,其他老師事後對這個的看法。
我看到電視新聞上有老師出來說,學生如此肆無忌憚,是因為現在的教師評鑑制度,
學生可以在學期末給老師低分,讓老師考績變差,所以學生才不甩老師,會給管教嚴格的老師刻意低分,因此老師也不敢管教學生....
屁!
上課無趣到會讓人想睡覺、上B、吃泡麵看電影的老師,學生給他低評鑑他會理嗎?
如果在意考績的老師,讓自己提昇考績的方法是放任學生,那這種老師也不值得給他高分,
真正好的老師,是那種上課會爆滿,沒有人想蹺課的老師。
這種老師不用管教也不用特意放任,因為學生打從心底就會覺得他教得好。
說得好像學生威脅老師一樣......

總之,洪蘭教授無妨去看看其他學校,
大家都是這樣過生活的,不用特意這樣拋出這種議題來執行自以為是的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