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跟我們合作了快一年之後,要去當兵了。

當時我們在節目中常常會預告,啊聽眾朋友們快點錄下來,Jimmy現在聽一次就少一次啊!Jimmy負責的吃喝玩樂特派員,恐怕是最費工也最有內容的單元,每次看本科系出身的他為了這個單元寫下整場的劇本,哇,我覺得如果是我的話一定做不來。

然後Jimmy離開了,錄音室少了一部分爽朗渾厚的笑聲,工作還是要做的,我們開始面試新人,我接下寶咖咖的命令,在PTT還有其他地方發出徵人訊息,突然驚覺,當時看到這個徵人訊息才進入央廣的自己,在將近一年之後,竟然變成了要發徵人訊息的人,正所謂光陰似箭歲月盧梭。



PTT絕對是一個不用怕徵不到人的好地方,在part-time版放出訊息之後,應徵信從四面八方雪片般地飛來,大家都是身經百戰,也有人沒有任何經驗但是很誠懇地說自己想要試試看等等,有的人我不知道你給我model的工作經驗是什麼意思……但我們還是一封一封很耐心的看完,然後挑出我們覺得有潛力的人來進行初選。

記得曾經有一位是曾任記者還當過立委助理,收到信的時候我覺得這個人幹麼來應徵這個……有這麼輝煌經歷的人來應徵小節目的主持人,實在是太可惜了……後來我發現他已經就讀研究所,所以也有一個合理的理由拒絕他,附帶一提,為了節目的長久與對學生族群的敏感程度不會太落後,我們要求必須要是大學生才能參加我們的面試。



光是看履歷表也有很大的感觸,我看了幾十份履歷表,有些人只是單純把同一份履歷未加修改就到處亂投,也有人很用心的針對這份工作寫了一千多字的自傳,也是有人只丟了一句說想面試就跑,或者丟個相簿都是比基尼照我也不知道你是來徵主持人還是來徵X友……而當我身在一個「主管」的角度看這些履歷表時,從中真的是可以學到一個重要的道理:「讓主管感受到你有想要這個工作,遠遠比展現你有多適合這份工作還要重要。」

選出十幾個看起來比較有潛力的人,我們針對一些人要求他們錄下短短幾句話給我們聽,然後就開始安排面試時間,第一梯次的面試我們並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有些人聽起來太老成,有些人聽起來太瘋狂,也有的人會讓人覺得不太舒服……總之,就是一個感覺,畢竟是選工作夥伴,如果我們自己的人不喜歡,怎麼可能快樂的合作下去?

結果我們又安排了第二階段的面試,這次的應徵信仍然很多但是比第一次少一點,某次錄完節目寶咖咖、小樂和我在討論著要找哪一個人來擔任新主持人,我們聊到當時面試我和Jimmy的狀況。

「當時我們在你的名字旁邊寫了想紅兩個字……」他們這樣說,結果我還是面試上了啊,還做了一年半!你咬我啊。

來面試的人很多,每個人也都盡全力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想要在我們面前留下最好的印象,但我們找的人不是專業、不是能力,我們找得是活力與熱情,因為不把這份工作當工作的人,而是當成興趣在做的才有辦法做得長久。



後來我們選中了一位講話有時候會緊張,但可以從他的聲音中聽到熱情的政大男生官維,他同時也是政大之聲現任主持人之一。當我打電話過去通知的時候,他還以為我是學長而不是在學學生……官維後來負責「就愛聊校園」的部份,一開始表現沒有非常好,但每次他進來錄音間都是相當有禮貌、相當認真,也漸漸抓到自在聊新聞的方式。

只可惜,我們的合作只持續了三個多月,主持群整群就被換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