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往日本前的這一兩個月,我接了許多以前沒接過的案子以及演出機會,但是到目前為止,除了帶狀節目的「關鍵年代」我自認還算有說出一些有腦的發言外,其他的表演、主持幾乎都差強人意,有的我甚至只有慘可以形容,開始有很多人指出我其實問題出在不好笑,從身編的朋友到前輩,大家的忠言都讓我感到恐懼。

我並不是一個有很多才藝的人,主持、模仿、表演可以說是我自認為可以拿出來展現的東西,如果我開始無法讓這些東西使觀眾感到有趣,我的世界就幾乎可以說是崩解了,我用來定位自己的方式就必須重新衡量,直到我找到下一個能夠讓我找回自信的天份。

在我逐漸開始失去信心的時候,我看到了這部短片。



我豁然開朗,這短片讓我心頭上的負擔減輕了些。

從小到大,我的每個人生歷程都有著不同的才藝,我設計網頁得獎、研究巫術上報、連載小說受到歡迎,而現在,我的才藝則是主持、模仿。當我回首看看過去,我驚覺,怎麼回事?這些才藝都到哪去了,我變成一個沒有才華的人了嗎?但這個短片讓我心頭的陰霾露出了一點曙光,「人類怎麼能將這種神性的創作加諸於脆弱的靈魂身上」?

我的才藝並不是來自於我自己的,是上天將他們的神妙透過我的身體為容器展現出來的驚奇,我並不是靈感枯竭,也不是失去了任何一點靈性,而是上天暫時選擇不透過我展現祂的「神性」。先聲明我沒有宗教信仰,這裡的「上天」只是我對那超自然存在的一個代稱。人類不該自大的認為所有的創意都是源自本身,因為那些創意是宇宙的禮物,是我們榮幸得以代天言語表達出來的奇蹟。

我該把這當成一個徵兆,是宇宙要我休息一下,所以祂決定暫時放手,等到我準備好的那刻,祂自然會將那神性的浪潮捲過我弱小的靈魂,讓我在那波濤上翻滾、重生。

而現在,我決定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等待「天才」重新選擇我作為代言人的那天,如果沒有,那就自己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