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商科大學 NUCB 交換學生電子報 第四彈<名古屋商科大學Sagamine祭>                

有圖PDF版本  https://docs.google.com/fileview?id=0BxRwIsUIhiZ_MDcwZjAyYjYtYzEwMy00ZWMxLWE5YWYtNjc4ZjQ4NWM5NjQz&hl=zh_TW

十月二十三、二十四日是NUCB舉行Sagamine祭的日子,從高中畢業就去東京唸書的國小同學Yuika特地來名古屋觀光,順便在我的帶領之下前往NUCB的學園祭一探究竟,除了被NUCB驚人的設施嚇到以外,她也說:「我覺得NUCB的學園祭比早稻田的學園祭更學園祭。」

日本的學園祭,其實就是台灣一般大學的園遊會,在熱鬧、豐富程度上也沒有什麼所謂孰高孰低的問題,純粹是文化不同所造就的結果,不過私以為台灣的園遊會比較有意想不到的攤位,像是每次政大麥側的XX週,總是可以看到不同社團或系所展現非凡的創意,但是日本的學園祭給人一種很拼命的感覺,或許正是文化的影響,大家都無所不用其極地服務著到來的訪客。

至於什麼是Sagamine祭呢?這是NUCB一年一度的園遊會,各社團都可以組成自己的攤位,在不同的地方擺攤販賣食物、二手物品等等,還有兩個舞台分別展現不同的演出如演唱會、樂團表演、明星訪問等等;園遊會的攤位叫做「模擬店」,跟台灣一樣由學生擔任店員,大部分以小吃、點心為主,早上來甚至還有便宜到炸的果菜市場,九顆洋蔥一百元,看到的時候我前一天剛好入手三顆一百的……(心痛ing),重點是誰會帶著九顆洋蔥逛一整天園遊會啦!所以我只買了三合一香菇系列也是一百元。

「模擬店」大概分成兩個區塊,一區在原巴士站一區在國際語言中心,國際語言中心內部一大早就有一堆人排隊等候,大概是為了超值的二手商品區,這裡陳列大量的古董或便宜的家具、衣物等等,盤子、杯子、碗等更是以一個不到一百日圓的價錢兜售,心情不好可以考慮在此添購大量碗盤回家摔破,因為每一個都有夠便宜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浪費(誤)。國際語言中心的另外一邊是各國料理區,但其實也只有兩國人在忙,分別是香港人的中國料理與韓國人的韓國料理,下午的英國料理「下午茶」也是由日本人和中國人負責,我本來還以為可以看到類似法國料理之類的……(天音:誰來買啊!)

走出國際語言中心來到主要的園遊會攤位,似乎有業績壓力而且看到正妹就眼睛一亮的兩位男士馬上前來搭訕,不太會講日文的我被晾在一旁,但我想日本人都是很nice的絕對只是為了自己社內的業績才這麼熱心的!各間模擬店賣的食物有章魚燒、炒麵、鯛魚燒、串燒等標準日本小吃,價錢也都在合理範圍內,所以誰能別出心裁誰就可以獲得眾多人的目光,而這間是我覺得最有競爭力卻最少人來的……茶道模擬店!和服日本妹細心現場泡抹茶並為您送上美味和菓子,享受抹茶回甘滋味的同時讓味蕾也接受甜點的關愛,可以說是最有日本文化的一攤。連外國人樓友Emilia(今天的新髮型好看!)和Flick都前來光顧啦!

主舞台的部份中午時段請到了明星加藤ROSA來進行脫口秀訪談,本人真的好年輕可愛,二十五歲要說她其實才十八我都相信……只是不能夠在舞台旁邊拍照,經紀公司有派人阻擋,而誠實的日本人就是不一樣,說不能拍大家都沒人拿手機相機出來拍,記得幾個月前去世博,明明說不能拍照不能開閃光燈,室內還是被照亮得跟什麼一樣,日本人不愧是最有自制力的民族。

而除了明星訪談以外,主舞台的特技表演請到了所謂的大道藝人進行各項特技表演,每個表演都讓人心驚膽跳,但是感覺得出來他的能量來自於所有觀眾鬆了一口氣之後的驚訝與讚揚,這種表演精神是我需要效仿的;除此之外也有真的很恐怖的腳踏車特技表演,看那單車飛到半空中掉下來的畫面心臟都快停了……副舞台則是位在校旗的附近,主要由音樂性社團或者校內自己組的樂團進行表演,熱血的搖滾樂讓快要下雨的星期天多了幾分能量。

由於開始下起雨,學生與附近居民也漸漸離開,我們也坐上學校提供的免費巴士回到宿舍,帶著吃了蔥燒餅、香蕉巧克力串、抹茶甜點、鯛魚燒、烤肉串等,已經飽滿的胃離開有趣的Sagamine祭,NUCB下一個等待我們的驚喜會在哪裡呢?請期待下一期的NUCB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