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開始我的牙齒有個地方喝冰水會痛 有時候又還好
每天早晚乖乖刷牙的我感到很不滿 到底是在痛什麼狀況的
但還是忍到星期一前往名古屋的高木齒科
爬了一下文章覺得很痛 不是牙痛 是心痛 因為據說都所費不貲
進去診所覺得這裡環境看起來很好 一定靠杯貴
知道我是外國人還出動同步口譯 口譯還是個懷孕的護士讓我很愧疚

檢查時醫生拿一個噴槍噴我牙齒 但怎麼噴就是不會痛
照X光、拍照等,醫生判斷是以前補的一個地方底下好像往內侵蝕(三小!?)
有一點靠近神經了所以可能要趕快處理 目前還不嚴重
他們說大概還需要兩到三次的療程 依照我的破爛日文和英文判斷
他是說 總共要大概一萬yen左右(靠...牙痛不如心痛...)
包含數次療程 從移除舊補牙 清潔 補上新補牙等
不過因為當時打擊太大所以沒問清楚 雖然預約了回家之後想就覺得是不是我誤會了什麼

一般補牙在台灣都是一次處理好 在日本可能有點特殊規定
我後來做完檢查兩三天到伊勢旅行了四天
在過程中發生了慘劇 吃小餅乾的時候 啪! 舊的填充物碎了一塊
那位置正好是醫生說有問題的地方(神算?!)
搞得我後面兩天都很戰戰兢兢 不敢吃太硬的東西
然而在最後一天逛伊勢安土桃山文化村的時候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牙齒附近有異物
結果竟然又是一塊碎片

好不容易回到家等到了下次預約的時間
醫生一拍照 哇靠 嚇死人
掉下來的碎片底下 老舊的填充物原本就已經開始脆弱了
用醫院的螢幕一放(我對於日本診所有這種即時顯示牙齒拍照狀況的設備很佩服)
我只能說 連志玲姊姊都會說 可怕
雖然不痛 但應該是舊填充物出了問題 才會在前幾天開始出現輕微症狀
若放著不管可能就要發生悲劇了

日本牙醫處理一個人大概有兩位隨伺在側
今天我是一位可愛的正妹護士和一直帶著口罩的男護士幫忙
後者吸口水的儀器一直戳到我喉嚨
但除了這兩位以外今天還有上次那位幫我做同步口譯的懷孕女護士
平常光顧某些餐廳我都會試著用日文溝通 但看病我不敢逞強
能用英文正確表達自己的症狀讓我安心許多

而或許是之前填充物自己碎裂的關係 醫生省去一次上回說要多再來一次的療程
原本似乎是 檢查->移除填充物->補牙
現在就直接跳到補牙這樣 但是下星期還要回診檢查有沒有問題
說實在的台灣看牙實在太便宜了 讓我在日本付款的時候牙痛心更痛
但也有聽說日本牙醫的品質是很不錯的
我只能試圖說服自己 這次補牙 就當作帶了一個真正的「日本紀念品」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