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個人旅行已經是挑戰了,在全然陌生、語言有隔閡的地方當起背包客自助旅行,對於我這個生活在父母保護傘下十數年的溫室花朵來說,可以說有如登天之難;幸好,過去在科教班、數理班培養的邏輯思考,還有這幾年來發掘的組織能力,讓我整個行程大致都還算順利,除了一些不可抗力因素以外,伊勢志摩地區能玩的幾乎都玩到了。


首先要介紹這張叫做「まわりゃんせ」的四日周遊護照,可以在名古屋車站的近鐵旅客服務中心購得,一張票看似9500貴翻,但是有了這張護照,你可以搭乘特急列車前往三重地區並在第四天回到名古屋,而在指定區域從賢島(三重縣尾)到松阪(三重縣頭),這之間區域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任你搭到飽!包含定期船、公車、甚至電車(還可以搭特急),只要你想搭,亮出你的護照給司機或站務人員,一張票暢行無阻沒人擋得了你。而這張護照還不只是交通暢行無阻,請看底下這一排表格:



沒錯,這張護照同時還可以讓你玩遍伊勢地區幾乎所有的主要遊樂設施,表格中的志摩西班牙村光門票大人就要4800,鳥羽水族館入場2400,伊勢安土桃山文化村也是2000yen左右......等於說主要的遊樂設施玩完,你不僅是省了錢你還倒賺!強烈建議想去伊勢地區的觀光客,一定得購入這張超值的旅行護照。



第一天早上搭乘七點十分從名古屋出發的特急列車,八點半左右就到了伊勢站,一出近鐵伊勢站,巨大的建物佇立在前,後方就是通往伊勢神宮外宮的「外宮參道」,其實伊勢真的是算偏僻的地方......即便是車站附近,也少有吵雜的人群或高大的建築,或許是為了不驚擾到棲息在內外宮的神靈吧!



清晨的外宮參道十分冷清,我很狗屎運的遇到超好的天氣,隨便舉起相機怎麼拍怎麼漂亮,一直都很喜歡日本的天空,不知怎麼回事日本的天空就是特別藍!



伊勢神宮分成內外宮,古人據說都是徒步從京都走到外宮再去內宮參拜,現在有電車實在很方便,很簡單地就可以從JR伊勢市站到達,畢竟外宮距離車站只有五分鐘的腳程,但內宮靠山就不是這麼簡單可以走到的了。不過也因為外宮其實門口並沒有太多商家,只有周六日才會舉辦市集,這裡早上並沒有太多人潮。



外宮內其實就像一座小森林,陽光透過繁密的枝葉灑落下來,為神宮的莊嚴增添了一點神秘的氣氛,地上都是小石子,每一步都會發出沙沙的響聲,鞋子不夠好不要走我覺得會有刮壞的可能性......



這裡就是外宮本殿,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很多人都在這裡拍下一張紀念照,大概說一下內部的狀況,其實他就是一個給人參拜以及由巫子幫你祈福的地方,如果你有在前面的神樂殿那邊付錢登記,就可以來這裡由巫子帶領幫你「Power Up」,但因為不是很多人參加,所以一次大概就一兩人,每個人就像看猴子一樣透過柵欄看他們進行儀式XDDD



外宮內部還有不少地點可以參拜,在門口的案內所可以索取地圖,有一些很有趣的點像是上圖的「龜石」,因為長得像烏龜而得名,許多值得一看的別宮建築也值得多逗留一陣子,但我推薦在這裡可以逛個一小時以內就好,把時間留給後頭的內宮,內宮----很----大!



介紹一下伊勢地區的主要觀光巴士CanBus,雖然時間表有一定的班次,但是真的很方便,如果你有護照,想搭的時候走過去公車站等車就可以搭了,從伊勢到鳥羽都可搭車抵達,不過在日本搭公車真的不便宜......一趟折合台幣都要一兩百起跳!所以還是拿護照搭比較不會心痛哈哈哈哈哈。





中途在猿田彥神社下了車,由於剛好是七五三兒童節,許多爸媽都帶著裝扮可愛的兒女來這裡祭拜猿田彥大神,當天的神社相當熱鬧;猿田彥神社裡有座佐留女神社,相傳數千年前天照大明神因氣憤弟弟在人間作亂,將自己關入石洞,而同時世界也陷入了黑暗,為了讓天照大明神重新出關,神明們在石洞外表演、唱歌、跳舞,後來終於把天照大明神引出洞,其中一名表演的神明就是佐留女,從此從事表演相關的人就會祭拜佐留女,以求自己可以得到和祂一樣的天份。

順著路來到了托福橫丁和驅魔町,這裡是內宮前最熱鬧的街道,需要伊勢的特產、紀念品,從版畫、染布到伊勢茶、赤福餅,來這邊買基本上就不會有漏,而且有相當多的當地美食,如果我有八個胃我真想要吃遍每一家......我在這裡嘗試了百年老店「豚捨」的可樂餅與1000Yen牛丼,搭配店家的獨門醬汁,那味道真是讓餓了一整個早上的我完全投降;中午時間,在托福橫丁的中央也有神恩太鼓的表演,相當熱鬧。



^大排長龍的老店,大家都是要來買可樂餅的


^看那醬汁精美的色澤!色香味俱全啊....


^特別的豆腐冰淇淋

在此處也有一個相當特別的設施,位在招福橫丁內的招福座是一座江戶時代縮影博物館,用精美的人偶和設計呈現出江戶時代伊勢一帶的風貌,拿著護照給服務人員看就可以走進去囉,參觀時間會有導遊帶領,全程十五分鐘,設計成和室的電梯也相當酷炫,絕對值得一看。




^這裡抽一管煙要100yen,體驗當年伊勢人抽煙的快感(?

到了中午人也多起來了,早上冷清的狀況不復見,取代的是觀光客與店家的活力,今天我的行程重點不能在這邊待太久,所以就往內宮出發,一出驅魔町就可以看到宇治橋頭,為數眾多的香客已經聚集在此準備參拜天照大明神,宇治橋上的五十鈴川美景更是讓許多人不禁佇足拍起紀念照來,真不愧是伊勢最神秘也最美麗的聖地。



^左圖為橋上拍攝,右圖為內宮內的河景



內宮幅員廣大,湧入眾多遊客也不覺擁擠,然而因為這天是假日,當我到達正殿時,我卻看到這樣的光景,一堆人等著參拜啊!排隊排到超誇張啊!這畫面不會輸給台灣的艋舺龍山寺......只能說,畢竟這裡是日本出名的Power Spot,人多完全不意外,上去之後拜了一下天照大明神就下來了,而且內宮能拍照的範圍就到這樓梯為止,正殿裡面是禁止拍照的,儘管如此,光排隊就等了十分鐘以上,人氣果然相當高。



而這個又是什麼人氣參拜處呢?其實在日本傳說中,這裡是天照大明神「荒魂」的祭祀處,據說和正殿是表裡一體,因此拜完正殿一定得來這裡,算是有始有終吧,拜完之後,許了個希望接下來行程順順利利的願望,就準備慢慢往出口移動,途中也經過一些神宮內的別宮,文章有點太長了就放個照片給大家看看就好,畢竟接下來要前往今天本來預定的下一站:二見海洋天堂。


^這張是在神樂殿,一對熱心的情侶幫我拍的照,日本人真的很熱心,獨自旅行拍照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人幫你拍,你沒問他們還會自己過來問你需不需要勒!




前面已經提過為了這次旅行,我做了相當繁複的功課,行程也是完全依照公車班表來訂,然而如此完美的計畫卻遇到了一個驚人的大失算,就是上圖右的大塞車......原本三十分鐘的車程被綿長的車龍硬是拉到了兩小時,害我必須完全刪掉二見海洋天堂的行程,直接跳到二見夫婦岩,真的是千算萬算,算不到今天竟然會有如此恐怖的車潮,大家如果要去伊勢玩,遊客眾多的假日還是能避就避吧。

(車子經過伊勢安土桃山文化村還廣播歡迎大家來,靠北,經過的時候早就關門了。)

不過也因為塞車,到達二見夫婦岩東口的時候正值黃昏,下了巴士,穿過藏在建築內的二見名產街,就能見到二見夫婦岩口的海岸。

相傳多年以前有一位千金大小姐愛上一個長工,但卻在老爺的拆散下,長工被逼跳海,大小姐得知之後也跟著跳,沒想到長工活著回來卻發現大小姐已經隨著自己葬身海底,於是這位長工就很無奈的跑回去跳海了,這是一個敘述跳海跳健康的故事......(誤)傳說歸傳說,即使沒有這樣淒美的故事,這裡的美景也吸引了為數眾多的情侶前來,在此留下彼此愛情的見證,而我他媽的一個孤家寡人也在此,祈求未來真的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緣份。





^左邊的就是夫婦岩,天氣不錯加上近黃昏還有我的攝影能力很棒,呈現出很舒服的畫面。


^伊勢地區有好幾間天之岩戶,歡迎光臨二見分社。


^上圖左,我和這裡相當多的蛙岩合照,兩個臉都不知道在苦三小

終於要離開了,我在這裡請託難得遇到的中國人遊客幫我拍下與夫婦岩的合影後,前往公車站搭乘最後一班車(沒錯,伊勢就是一個六點半就只有最後一班車可以搭的鄉下所在),回到本次伊勢行的旅館「伊勢Terminal Hotel」,其實關於這間旅館有一件大事可以講,但我們就留到明天來說吧,這篇已經太長了啊啊啊啊啊。

最後送大家幾張黃昏美景!

下集預告:第二天--鳥羽超級棒及旅館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