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我所住的飯店吧。伊勢Terminal Hotel距離伊勢站只有三分鐘的腳程,一個晚上4500yen,房間設備不算差,只是日本人對風水完全沒概念,我的床完全正對廁所,我以為我宿舍腳正對窗就已經很誇張沒想到這間飯店更扯XD好在都沒遇到什麼詭異的事情,旅館人員服務也很好,我破爛的日文大致溝通上都還算ok,於是早上我將房間鑰匙交給他們之後,我就放心地前往今天的第一站,鳥羽。



雖然鳥羽距離伊勢只有不到半小時的車程,但是為了搭上鳥羽觀光船的第一班,還是起了個大早;鳥羽觀光船從佐田濱港出發,會沿著鳥羽海豚島、珍珠島、水族館三個人氣設施的海路前進,沿途可以享受海風的吹拂,肚子餓了也可以在船上的餐廳買現烤海鮮來吃!而且每一艘觀光船的造型都有所不同,我所搭到的這一班,是以浦島太郎故事為背景的主題船。




^從船上往外拍就是這麼漂亮,這幾天的天氣好到很誇張啊!

^連船裡面也是很華麗...





搭乘約十五分鐘的觀光船,我來到了第一站「鳥羽海豚島」,據說整個島就是一個海豚的形狀,島上有海豚和海狗的表演,還有海水浴場,但因為當天是非假日,遊客還不是很多,所以完全是避開了擁擠的人潮......也有一個可能是,這個島真的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雖然說前十名申請的遊客可以有和海豚碰觸的機會,但是我發現為了碰那海豚我得多在這裡逛一小時,所以就放棄了。



^這隻不知道是海狗還是海獅的東西正在拍手!好可愛!


^島上的海景風光

^藏在海邊樹林裡的神社入口


島上雖然是度假勝地但也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東西......巨大的電塔以外還有神社等等,不過說實在這天真的是很冷清,難怪門票只要1000yen,我本來想說是很便宜但其實原來是一分錢一分貨XDD 如果你沒有拿我在第一篇推薦的超級護照,其實可以把時間省下來去鳥羽水族館看,那裡的海獸比這裡多、比這裡活潑。




島上可以搭乘纜車到達最高處觀賞週邊風景,說實在的天氣好到不行,所以怎麼拍都很美,但頂端也就這樣了.....特別的是纜車只有一個座位把你吊上去,因為很高而且挺可怕,所以我只有在回程的時候迅速拍了一兩張,但真正漂亮還是往上爬的那一段!回到地面之後,我就坐上觀光船準備前往下一站:鳥羽珍珠島!





鳥羽珍珠島和鳥羽之間相隔不遠,在入口處和島之間由一座橋相連,在門口出示護照給服務員之後就可以進入了;這裡是世界上第一個養殖人工珍珠成功的地方,島上佇立著創立者御本木的石像,靜靜著守護著整個島。




珍珠島的珍珠是由歷史悠久的「海女」親自下海取得養殖的珍珠,島上定時會有海女秀,讓大家看看海女的工作情形,事實上看到海女單薄的衣服,總覺得不管氣溫多高下水都爆冷的啊!




島內也有珍珠博物館,有專人幫你解說養殖珍珠的過程,我雖然聽不太懂但是看正妹解釋就很開心了。這位正妹解說員後來也來幫我拍紀念照,笑起來很可愛有被電到的感覺,可惜人家在工作我無法鼓起勇氣找她合照> <





博物館內也陳列各種不同的珍珠藝術品,像是這個相當強大的特展「東貝道五十七次」,展出了所有用珍珠貝創作的畫作。





博物館二樓的藝術品區,更是展出了曾經在愛知萬國博覽會吸引許多人一睹為快的珍珠王冠(本島代表物),還有許多驚人的珍珠工藝品!






^也有外國的珍珠藝術品

遊覽完博物館,我速速的經過完全買不起的珍珠紀念品區(貴到靠北),來到珍珠神社,據說這裡有一口井,只要把願望寫在珍珠貝殼上丟下去,願望就會實現(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蓋起來。)而且這裡明明有人掛繪馬但我找不到哪裡可以買...




穿過長長的隧道就要離開鳥羽珍珠島囉~


下一集,超棒的鳥羽水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