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媽在我看航站情緣的時候,突然說:「我左眼眼皮一直跳,是怎樣?」

我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這代表妳要發大財啦!明天快去簽樂透。」

媽一直都是個迷信的人,她很喜歡看報紙的星座版,然後對爸說「你天平座今天運氣會很好!」或者說「我今天會對伴侶有幫夫運喔」之類的話。但說實在的我沒什麼資格說我媽迷信,因為我也是個相信命運的人,至少我從國小六年級開始就碰觸塔羅牌,當年還曾經因為學習所謂的神秘學而上過雜誌,但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她沉默了一下,開始說起我出生之前的故事。

當姊姊還在她肚子裡、我還沒出生的時候,她經過市場,一個算命的叫住她,說:「嘿!太太,你兩年後會買房子喔!」

我媽不信,因為當時的我們家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媽媽說我們家最窮困的時候,爸的帳戶裡面只有34元。這樣的一個家庭,兩年內要買房子,這怎麼可能?我媽當時並未相信,但兩年後,爸爸真的在因緣際會下在同事的介紹下買了房子。

從此之後媽媽開始相信命運,不論我們家過什麼苦日子,她都相信只要相信有好運,就一定會有好運發生,只要這樣就一定可以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果然,當我有記憶之後,我們家雖然不是大戶人家,但至少我從沒餓過肚子,爸爸也在公司不斷往上爬,外人根本無法想像他們當年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我才明白,媽媽的迷信是有理由的--相信自己有老天保佑,老天自然會眷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