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底差不多是日本秋天的尾端了,月中朋友提起要不要去香嵐溪這個名古屋的賞楓聖地,我因為那天有事而推辭,後來發現他們拍到很多很棒的楓葉景色,超後悔!所以趁著某天上半天課,下午就搭名鐵電車到X水站(我打不出漢字),在那裡等待可以直達香嵐溪的公車。




在這邊等車的時候有遇到隨地丟煙蒂的中國人,雖然很不想理他們但我在車上聽到他們跟司機有付錢上的困擾時還是出口幫助了一下,對方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就說「喔原來是台灣來的,感覺上好像看到家人啊!」我苦笑了一下。



搭乘約莫四十分鐘的公車,到達香嵐溪已經是快四點的時候,夕陽把整個香嵐溪照得極端美麗!雖然有部份的紅葉已經略為凋零,但迎著楓葉之間灑落下來的陽光用相機開啟鮮艷模式照,實在是每一張都拍得美不勝收。



順著旁邊的山路走上去,可以進入香嵐溪畔的小山坡,其實我們可以看到有不少遊客的停車,沿途上也有許多停車場經營者叫喊著便宜的停車位,即便是星期一,香嵐溪的魅力還是驚人,不過稍後再告訴大家其實週一人還是這麼多是有原因的。

路邊的地藏


夕陽真的是楓葉最美麗的催化劑,走在山間小道,滿地的楓葉和夕陽的照映下呈現出很舒服的秋色,不過這也讓我開始緊張,「糟糕!太陽快下山了!」偏偏這條通往香積寺的小徑又長到不行,沿途還被情侶閃,所以走得有點難受......

堅強的小草挺立著
神秘的鳥居

被紅楓圍繞著的木造建築屋頂,就是傳說中的香積寺囉。

有種寂靜的美感
遠望著、守護著逝去之人的地藏


很美的入口大道
香積寺此時的香火也相當旺,被楓葉圍繞著進入還不用付錢的寺廟總是受歡迎,忘了帶朱印帳來寫有點後悔,不過還是在這裡拜了一下狐仙,我記得我祈求的就是希望官司不要真的惹上我身> < 由於遊客眾多,夕陽也逐漸西下,沒有紀念品可買得我就速速下山,離開了這間深山中的古寺。




走出山道,轉頭一看已經是在香嵐溪的另一頭,這裡有的是一群古老木造房屋建築,石頭河畔上有很多人架起相機準備要拍等會夜燈的照片,由於擔心拍不到白天時的待月橋所以就轉頭腳步速速往待月橋移動,等會再回來看看。






果然是紅了點
很多人會在這條鮮紅的待月橋上拍照,在這裡的確是可以拍到很多很強悍的照片,旅遊書上介紹香嵐溪的照片大部分也都是從這個角度拍的,但因為天色暗暗的不開鮮艷模式真的拍不出楓紅的美,後來覺得有點後悔因為紅得有點不自然哈哈哈哈(這是沒開鮮艷的結果)。





走下了橋沿著河岸走也是一連串商家賣著香嵐溪的特產,這裡似乎產五平餅產得很多,也甚至有楓葉造型的仙貝等等,主題商品相當的多(因為商品我都不敢拍照所以就沒照片)。

太陽快沒了所以這個光線拍得不是很好,不然這是一般旅遊書的介紹角度說


s95拍運動瞬間真的挺強悍
沿原路走回木造房屋群,有人正在表演猴子馬戲!日本人祭典都可以看到大道藝人或者猴子馬戲,相當有趣。




天色暗了,燈亮起了,溫度跟著下降,大家排隊買著香嵐溪木屋群的熱騰騰美食,其中排最長的是--




五平餅!這是一種用米飯捏成的特殊甜食,米飯在木串上揉成像冰棒的形狀,然後抹上特製的醬汁之後下去烤,醬汁的香味就會融入米飯之間,讓你口口嚐到米和醬汁的香味,可以說是日本的特色美食之一,一隻300日幣也算是不太貴了,畢竟這裡有提供免費的茶水可以喝,在這個冷冽的天氣不自覺就會待上很久。




而這就是為什麼週一還有很多人的緣故,因為今天是香嵐溪夜燈的倒數第二天,其實如果楓葉漂亮時,燈一打上去可以感覺到滿山的火紅,好像燒起來一樣XD

這背景有沒有給它很棒




湖畔商家
待月橋下也可以拍到很棒的夢幻照片!這角度我拍了相當多....



手殘
走回山間小徑,楓葉偏黃而不是紅色,但完全覆蓋天空的楓葉真的還挺震撼。


或許是我的拍照技術不好,我並沒有拍出滿山火紅的美,但白天的照片已經讓我難以忘懷,有人說今年是香嵐溪十年來最美的時刻,但我相信如果你造訪此地,或許能拍出比我更美的照片,抓到更驚人的瞬間,這裡距離名古屋市中心約一小時車程,有直達公車前往,回程一小時一班,記得來到此地時要注意別錯過班次回家。

更多照片
豐田市香嵐溪賞楓衝一發2010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