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陣子,一個十年以來都只有在網路上聊過天的網友A,突然提議要約十年前左右就認識的我和另外一個網友B吃飯聊天,理由是:我們三人共同尊敬的一位前輩,現在陷入了一點財務危機,想要一起來幫他想想辦法。這位前輩有他正當的職業,講出來可能很多人會知道他是誰,他甚至也可以說是台灣之光,但這和今天的主題沒有關係。

其實,在這之前,我就略有耳聞網友A似乎正在做直銷,但和網友B商討之下,覺得十年未見,對方都以那位前輩的名義約大家出來聊聊,不如先聽聽他的想法。

結果,不出所料,對方竟然想到一個荒謬到不行的方式來幫助我們的前輩。

「我們都來成為他的下線!」網友A和他的女友得意地拿出一堆安X的產品與實驗器具,就在丹堤咖啡的桌上一字排開,「我們成為他的下線,老師他不用去賣,我們幫他賣,我們自己也去找下線,這樣他可以得到的錢一個月可以多十萬!這樣老師就可以專心在自己的事業上了。」

我幹你娘。不過沒罵出聲。

網友A拿出安X的洗衣精說有多好多好,拿出鋼絲絨說有多好多好,拿出薄荷噴劑說有多好多好(是真的還不錯,但他說要加入公司才能買,幹。),我還能擺出笑臉,網友B已經不耐煩。聚會結束之後,我和網友B通上電話,一起咒罵網友A的陰險,「拿老師的名義來壓我們,這不是陷我們於不義?好像我們不加入他們就是不幫老師,他怎麼會變這樣?」

事後我聯絡上前輩,網友A有跟他提到他的「絕妙方案」,前輩深明大義並未答應,我也跟他解釋我和網友B有其他可以支持他的方式,但絕對不會透過直銷。

我不打算和網友A再聯絡了,因為他踐踏的是我們十年的交情,也讓我更確定,直銷絕對是我人生中不可能碰觸的一塊;哪怕我窮困潦倒、哪怕我渴望成功,以台灣這種用人情來堆疊自己成功的直銷方式,就算你錢賺得再多,你身邊也不會有真心的朋友。

真的想搞直銷,用你的實力去推銷產品,拉下線算什麼邪門歪道的賺錢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