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底,正值日本楓葉的季節之末,雜誌上一個「犬山城風流楓葉小舟」的活動吸引了我的目光,沿著全日本第七長河木曾川而下賞楓賞河景,多麼風雅!我馬上揪了兩位德國朋友Ivan、Marius和一個香港女孩Nico一起前往,可惜,Nico因為搭錯車無法同行,好在我有先見之明幾天前就把票給了她,後來她也是跟同行的婆婆很開心的一起聊天看河XD




出了犬山市車站,走過犬山橋,這天的天氣晴朗到讓我想給老天爺一個巨大的擁抱,可惜楓葉已經掉了不少,沿途上看到一些楓葉落在地上,有些失落。



然而,一望無際的河景,卻讓我們的心情徹底的開懷起來,清澈的水面和藍天互相映照著,多麼令人舒服的景色!



在木曾川旁上了小舟,船上的人還真是有夠多(而且都是阿公阿嬤),所以船夫就用大聲公訴說著犬山城的歷史,雖然大部分我實在聽不太懂,鄉音太重了,但是大家笑得很開心,也是只能跟著笑不然大家會發現我們聽不懂!(其實光看到你身旁兩個阿多仔就知道你們聽不懂了啦!)




犬山橋下方

巨大的船型岩,上頭的葉子零落的交錯一些紅楓,相當別緻的美景。河邊的岩壁,有些被覆蓋上了工程用的帆布,或許是為了防止落石?



奇異紋路的岩石

沿途的河景真的是讓人相當舒坦,全程大概快半小時都還沒划完,好在小舟是用馬達驅動不然可能會累死船夫......靠岸之後,主辦單位發給大家一張地圖,指出下一個地點「桃太郎公園」的位置,但是由於回程的小舟也有指定時段,所以我和Marius、Ivan拿到地圖就開始狂奔,只是距離還真他x遠啊!





不過,走長路是值得的,坐落著桃太郎神社的公園,有相當詩意的景色。




犬山城的「桃太郎公園」,據說是桃太郎傳說的起源,這裡展示著各種跟桃太郎傳說有關的神物,從老婆婆洗衣服的岩石到各個人物的雕像都有,對於不懂桃太郎傳說的外國人來說,我只能盡力用「Peach Boy」來解釋他從桃子中出生的故事,不過他們對桃太郎的奇妙造型比較有興趣。








這是傳說中老婆婆洗衣服的岩石,上面的凹洞是腳印,所以老婆婆應該腳力過人。



這個人跟桃太郎傳說不大,是犬山桃太郎傳說觀光的發揚者,簡單說就是:「他搞的噱頭!」



神格化的桃太郎,被稱作是守護小孩的神明,在這裡有許多小孩子很喜歡的遊樂器材和人偶,鳥居上的桃子也讓人莞爾,但再往上走會看到更奇妙的.....



(這據說是鬼的洞穴)



出現了!
日本唯一,桃太郎神社才看得到的,桃子型的鳥居!






一旁的鬼雕像,有人把抽到的籤丟到他的嘴裡,據說跟掛在樹上是一樣的效果。




走進鳥居,桃太郎神社的外觀跟一般神社並無兩樣,但他們的繪馬可是桃子造型,連神社前的簾幕都有巨大的桃子。




這個池子一定要特別講一下,除了開鮮豔模式看起來很漂亮以外,池子上的鬼雕像和告示牌也很有梗:「我不會再做壞事了,請見證我的眼淚!」仔細一看,池水都是從鬼的眼睛流出來的!桃太郎到底是對他們做了什麼!



額外花一百元就可以進去看的寶物館,裡面陳列了一些跟鬼有關的傳說物品,例如鬼的鐵棒、寶物車、甚至包含鬼的XX。



(翻譯:這是溫柔的鬼,請坐在我背上.......表情有點猥褻= =)



(這是真的?海公公表示:那是蘿蔔)



這怎麼看都像在虐待動物,桃太郎你真的是子供之神嗎?


(這姿勢......桃太郎你到底對鬼做了什麼....)



參觀完桃太郎神社令人歎為觀止的收藏,我和兩位德國人踏上了往前的冒險旅途,看到了一些奇妙的景色,但篇幅已經太長,這篇遊記先以桃太郎神社作結,下半場將介紹犬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