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和妙麗這對無緣的絕配,或許是所有書迷的怨念,在第六集電影上篇中,榮恩發火離隊,在那之後哈利和妙麗的互動,吸引了我的注意。

榮恩離隊後,為了取悅鬱鬱寡歡的妙麗,哈利打開收音機向妙麗邀舞,一開始沈鬱後來兩人笑顏綻開地互相拉著手跳著,這之間有多少的肢體碰觸、眼神交流,幾度眼看就要跨越了友情的界線,依照我看那麼多電影、電視劇的經驗,就算這時他們突然擁吻然後倒下去開幾朵戰地玫瑰我也不驚訝,然而妙麗卻在和哈利之間極近的距離間,默默收起了笑容,然後兩人分開。是否他們也察覺了自己跨越了不該跨越的界線?一條真的不小心跨過去就再也回不去的線?妙麗是覺得「我們這麼開心,沒有榮恩也沒有意義」,還是「如果我們之間再擦出什麼火花,這輩子我們是不可能當朋友了」?如果那晚在孤獨、絕望的催化下,兩人真的發生了什麼,僅僅只是一個輕吻,這原本純粹的友情是否再也回不到最初?

後來妙麗和哈利逃到一個森林中,妙麗說:「如果戰爭沒有結束,我想或許我們該在這裡一起到老。」

我突然想到多年前看的一部日劇「重返少年時」,兩個不斷回到七年前過去的男女,知道自己無法逃脫這時空的迴圈,決定一起隱居鄉下,他們之間的感情與其說是愛情,不如說是「天下之大,只有我們瞭解彼此、需要彼此」的相知相惜,面對佛地魔強大勢力的壓迫,妙麗心生與哈利就此定居終老一生的想法其實並不意外,他們如果就此互相扶持走下半生,之間的感情必定不是友情,但是否為不得不為之的愛情,則不得而知。

榮恩後來回來了,我相信妙麗和哈利是打從心底高興,但如果榮恩就此一走了之......甚至客死他鄉......三位一體的好夥伴們缺了一角,剩下的兩位會不會攜手走下半生?

愛情和友情,到底是以什麼為界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