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那天送來一個Tweet讓我若有所思。
IMG_2234[1].JPG

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會讓年紀開始漸漸變大的人懷念起過去,但是對我而言,過去的我破碎、遙不可及,甚至我不知道當年的我怎麼可以成為那種模樣,而現在的我又是怎麼拋棄那樣的姿態,成為現在的我?

TVBS1.jpg
國小的我,曾經對神秘學很瘋狂,從塔羅牌開始學習(是的,我算塔羅牌算了十幾年了。)、魔法、儀式,關於巫術的網路論壇是我每天一定會去逛的網站,那時的我相信世界上存在著科學無法解釋的事物,而最諷刺的是我卻是一個在特殊科學教育班級上課的學生。我加入了一個神秘學的結社,定期會有聚會與討論,這張照片就是小六時TVBS來我們聚會時採訪的紀錄。當時的我架設了一個「聖域」網站,透過這網站與當時台灣網路神秘學界有名的西方神秘學巫儀大腕認識、也跟東方神秘學術法大師結下樑子(現在對方大概忘光光了),家裡的巫儀書籍和術法用具都是在那時候購入的。

DSC01772.JPG
講到網頁設計,開始接觸網頁設計,是因為我國小到國中時期的一部台灣國產經典漫畫「摺紙戰士」,當時很瘋這部漫畫的我,無師自通地學習網頁設計,做了一個「摺紙戰士精靈界」的網站幫忙推廣,從國小到國中維護該網頁近十年之久,各種網頁設計的工具FrontPage、DreamWeaver還有圖片軟體Photoimpact也都是在那時候學會使用,網站後來改版「摺紙戰士聯盟總部」,也趁著摺紙戰士名揚海外的時候,受到行政院新聞局某雜誌的注意而特地跑來學校採訪我。憑藉著多年累積下來的網頁設計功力,我在附中曾經為班上設計班級網站得到特優,一度打敗同年級的美術班。(五年沒再更新的網站http://origami.idv.tw)

左邊有黃豪平的字樣有看到嗎XD
國中到高中期間,我開始寫小說,「校園封神榜」一文累積十七萬字,寫作過程中撰寫短篇、中篇小說,在國中時期短篇小說有幸於校刊登出,高中時期更加入校刊社,作品「飛升」、「生神死神」、「伴侶出租公司」也在附中火鳳凰文學獎得過不錯的成績,短篇小說「逐日」更於挑戰者月刊以特別入選的姿態刊出,編輯的說法是「故事不像是這個年齡寫得出來的」。大學時期選了范銘如老師的課程,又重新開始寫短篇小說,「樓上樓下」一文是近期內我覺得自己寫得不錯的社會寫實作品,但是即使有范老師加持,道南文學獎還是未給我機會角逐......


高三的時候大概是最誇張的大轉折了,從小就喜歡表演的我參加了「全民大悶鍋」的模仿比賽,竟然有幸得到王偉忠的青睞進入決選,決選時期還有九把刀義氣相挺借自己的BBS版給我拉票宣傳,可說是最瘋狂的一場戰鬥,最後得到第二名的成績,第一名就是現在紅遍兩岸三地的陳漢典。從那之後,我開始接觸表演這條路,從大學生了沒開始,王牌大賤諜或者之後帶狀節目的關鍵年代,我將「主持」和「表演」作為我大學四年生涯學業以外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履歷可以看一下下面的影片。


算命師、網頁設計師、小說家、主持人......不同的時期,我對自己有不同的夢想、目標,可是總覺得,在這麼多目標變換的過程中,我逐漸迷失,不知道自己想追求的究竟是什麼?雖然持續的走在某條路上,但心裡總有點不踏實,覺得是否在世界上的某處還有什麼樣的路適合我?

「除了這條路你還能走什麼呢?」「所以你現在真的要走這條路嗎?」「加油,我很看好你,繼續在演藝圈打拼吧!」......每一句話,我聽得都很心虛,這真的是我要的嗎?我總是感嘆父母暗自輕視我的工作,但是,會不會到頭來輕視我的,是我自己?而我輕視的,會不會是那個到現在還找不到人生目標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