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名古屋交換學生的日子中,一定要感謝一下非常熱心的留學生擔當,除了在生活中給我們許多協助以外,這天在同學龍平帶領下還跟著我們一批外國學生一起做校外教學!我們這次所造訪的,就是愛知縣知名的製陶城市,「常滑」。



^等著搭車的眾人!



從名鐵常滑站出來之後,天氣相當的好,但即使是假日這裡也是相當清幽沒什麼行人來來往往,或許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居住地?常滑市是歷史悠久的日本六大古窯之一,因此在市內各地都可以看到名家作品,一出站沒多久就是一面鑲滿了陶瓷貓創作的石牆,每一尊貓都是有著不同的意義,像是祈求平安、祈求婚姻、學業等,由不同名家創作而且有著非常多的風格!在這裡似乎大家對於做陶瓷貓有很強大的執念,看開頭那個巨大的貓頭可是常滑的重要景點呢。


躲在牆上觀看來往行人的貓



這有點太可愛

^有些根本看不出來是貓,有些的風格強烈到讓我難以接受那是貓XD






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一個常滑市陶器會館,一般市民除了可以在這邊學習如何製作陶器以外,也有很多陶瓷器皿販售給觀光客用,從這邊開始是步行街的起點,可以在這裡拿到觀光導覽等。




^「燒物散步道」兩旁有一些老舊瓷器堆起來的牆壁,而有些民宅更是開放讓觀光客見習陶瓷製作的過程喔!




^充滿古味的日本小巷及古窯。


^名景點巨大貓頭,旁邊那些停著看的小貓也是假的喔。


^連路邊的石雕地藏都很有藝術風味。

逛了一下之後,我們在一間在地人介紹的餐廳「蒲公英茶房」,忘了點什麼但是這間餐廳還不錯,有蒲公英花茶、咖啡跟相關的定食,外國人對於日本定食總是充滿好奇......





^應該是檸檬魚排定食之類的,這間店特別之處在於飯是白米和玄米的混合,甚至還有蒲公英咖啡這種東西,因為不喝咖啡所以就沒有點了,據說有特殊的醫療功效喔。




土管坂,查過網路資料之後,得知這是用明治、昭和時期燒製的燒酒瓶堆疊,用途是支撐牆壁,並埋入燒製土管時所使用的燒台,作為道路的防滑措施;可以看得出來當地人真的是還挺聰明的?不用的陶器仍然可以作為生活實際用途還有觀光利基啊。


^因為要錢所以沒有進去看的船運大戶隴田家。


^一定要做的白痴事情。




^供觀光客瞭解常滑陶器歷史的展示工房,很多藝人的簽名留念。






常滑市內處處可見這樣的陶窯,特殊的建築設計和光影的變化增添了整個城市的神秘感,這些被廢棄的古窯成為了觀光客的必來景點,不知道現在陶瓷家都在什麼樣的地方製作他們的藝術品啊?



^SKE48也來過這裡耶~

接下來我看到一個奇妙的電影海報......



什麼?!常滑是20世紀少年的拍攝場景!這麼想來的確是很熟悉啊,電影中的日本古街道的確就是常滑的這個風味......當時看到好興奮,但是德國的朋友都不知道我在開心什麼XD(更詳細的介紹http://blog.ekitan.com/ensen/2009/09/post-114.shtml)




^從官方的介紹看來,導演取景的地方還不是只有一個場景喔。



^似乎是某個大師的作品@@


^也有漂亮的玻璃工坊,在這個地方看其實很緊張因為隨便碰到都有破掉的危險XD


^民宅的藍蓮花,培育得太漂亮啦!我們一群人在這邊停好久狂拍......





^超大的陶製般若面具,好恐怖啊!從照片上看來似乎這個展示場的東西算是日本蠻知名的?還上過開運鑑定團呢。



逛好久,外國人最討厭的就是逛老街,但我是還ok啦,旅途的最後一站就是INAX的博物館,據說會幫你洗屁股的馬桶就是這間企業所發明的,但是寫了一個晚上的常滑遊記,塞滿一堆照片之後發現東西太多啦!所以另外一個很有趣的景點「INAX博物館」就第二集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