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me

昨天被小橘的事情纏了一天之後,睡前寫了這樣的一篇文章

---
半夜想到牠 又有點失落
這陣子 生離死別的東西看得有點心驚
爸爸烏龍的腫瘤事件落幕前 朋友的父親過世 昨天太陽離開
覺得生離死別 真的不是我們能掌握的
你以為理所當然的東西 砰一聲 突然離你好遠 到你碰不到的地方
我現在盡量能回家吃晚餐就回家吃 多陪陪家人
但工作多了 開學了課上到晚上 也會有點無奈

我現在很後悔的是
開學到現在我沒有去看看小橘 每次上學就是直衝教室
我最後一次看到牠是什麼時候呢 忘了
我最後一次摸摸它是什麼時候呢 忘了
但我還記得那個冬天下午 我走到資訊大樓後面
太陽跳上我的大腿 窩在上頭睡著了
我不捨得抱起牠 就這樣讓牠任性地睡了二十分鐘
後來我打電話給有養貓的朋友求救 才知道原來直接抱下來是沒關係的
我還記得牠的體溫 牠的重量
還有爪子刮過牛仔褲時的觸感

太陽、小橘 不管你叫什麼
不變的是你帶給了我大學五年許多短暫而有趣的插曲
我永遠記得你在我們這些幸運的師生腳邊繞圈圈的模樣
妳是我們的老朋友 3/7我們會笑著送你離開
希望你乘願再來 下輩子當我們的學弟妹
或者別再回到這危險的世界了 如果真有天堂 就待在那吧
如果真有天使 去接下這個你駕輕就熟的工作吧
如果真有上帝 有神 去祂們的腳邊繞圈圈吧 去祂們的大腿上磨蹭任性地睡著吧
感謝 你讓政大的同學們 有了獨一無二的共同回憶

the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