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國中小同學,你覺得十年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應該不會有人認為我會變成現在的模樣(我不是說外表我是說整個人的感覺......)。
人生很多改變都是一個契機,對有的人來說是一句名言、一部電影,對有的人來說是一段感情,
包括自己在內,許多認識很久的朋友之中,很多人都在積極的改變自己,目的則各自有差異。

我認為改變是好的,
穿著Prada的惡魔中,我一直很不能理解女主角改變了自己之後為什麼被朋友、男友唾棄,
她只是在朝著自己覺得"好"的方向邁進,不偷不搶,甚至她還是關心朋友,
只因為她變得不一樣了,就失去了朋友,這聽起來挺可悲的,
我覺得真正的朋友,是不管你變得怎麼樣都能接納你的人。

"不要讓自己的本質被外在環境改變"這種話,似是而非,
如果我們認為改變自己的本質對自己是好的,對別人也不造成傷害,
為何不呢?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是一個醫生,在一個難得的節日決定離開妻子和爸爸、孩子,自己一個人買高鐵票南下出遊,
我不聽親人的勸阻來到一個公園等待發車時間,
然後被一群幼稚的小孩偷走了票券,在那公園裡面和他們纏鬥多時,還是搶不到票,
最後我只能留在台北,妻子和父親、孩子來到公園安慰我,我們一起在公園裡玩、看遊樂設施,
然後我們一起看著山腳下的街燈夜景。

突然我一個回頭,大家都不見了,
覺得被拋下的我有點悻悻然的回到家中經營的診所,
發現也沒有人在家,只看見一面沾滿血的鏡子,
我拿著鏡子走進浴室,試圖清洗掉上面的血漬,
記憶卻忽然跑了回來,原來我從一個古董市集買下了那面鏡子之後,
不知道出於什麼著魔原因殺了所有的家人,分屍藏到沒有人找得到的地方,
我洗完鏡子,將充滿血污的水倒進馬桶,用蓮蓬頭將馬桶圈上的血字沖掉,
然後抱著鏡子,緩緩入眠。

然後我就醒了。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上一集華仔把重要的馬博士交給女兒保護,
想想,一個專業的警察一定不會沒經過審慎的思考就讓女兒擔下重責大任,
他的女兒一定能夠勝任這個工作!



被秒殺了!!!!!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山找向華仔下挑戰書,要把人質找回來就來遊樂園單挑!
(這爪子的美工有終極三國的等級。)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死小孩
20xx年的過去,一個死小孩正為了自己作文寫不出「我的爸爸」而傷腦筋。


所以兩個小孩就很合理的尾行班上的正妹(這位據說現在在台灣喔),想要戳破正妹「好爸爸」的謊言。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片剛上映的時候,我偶然得到了兩張特映會觀賞券,所以和我爸一同前往觀看,
回到家之後馬上義憤填膺地從頭到尾把劇情描述一遍在ptt電影板上,搞得很多人很想去看(?)
相信我的推廣文跟本片成本號稱七億但手周票房卻只有一百三十四萬一定沒有關係。
但該文已經被刪除,最近看到囧片王的金牌影評,讓我忍不住手癢想要重溫當時看完的賭爛感觸。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一月底,正值日本楓葉的季節之末,雜誌上一個「犬山城風流楓葉小舟」的活動吸引了我的目光,沿著全日本第七長河木曾川而下賞楓賞河景,多麼風雅!我馬上揪了兩位德國朋友Ivan、Marius和一個香港女孩Nico一起前往,可惜,Nico因為搭錯車無法同行,好在我有先見之明幾天前就把票給了她,後來她也是跟同行的婆婆很開心的一起聊天看河XD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跑去IKEA作消費者行為觀察,看到這張正妹照片,乍看之下是沒問題的,但我很閒的去看了她手中的書。



左右相反可能是印製時故意作的,但這個人拿的書,連上下都顛倒啦!!!!!
picasa可放大連結 https://picasaweb.google.com/lh/photo/r8V1Nn3Sso2m2wU9zKDKHf4EntGenvfkobUWFvygKlY?feat=directlink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些陣子,一個十年以來都只有在網路上聊過天的網友A,突然提議要約十年前左右就認識的我和另外一個網友B吃飯聊天,理由是:我們三人共同尊敬的一位前輩,現在陷入了一點財務危機,想要一起來幫他想想辦法。這位前輩有他正當的職業,講出來可能很多人會知道他是誰,他甚至也可以說是台灣之光,但這和今天的主題沒有關係。

其實,在這之前,我就略有耳聞網友A似乎正在做直銷,但和網友B商討之下,覺得十年未見,對方都以那位前輩的名義約大家出來聊聊,不如先聽聽他的想法。

結果,不出所料,對方竟然想到一個荒謬到不行的方式來幫助我們的前輩。

「我們都來成為他的下線!」網友A和他的女友得意地拿出一堆安X的產品與實驗器具,就在丹堤咖啡的桌上一字排開,「我們成為他的下線,老師他不用去賣,我們幫他賣,我們自己也去找下線,這樣他可以得到的錢一個月可以多十萬!這樣老師就可以專心在自己的事業上了。」

我幹你娘。不過沒罵出聲。

網友A拿出安X的洗衣精說有多好多好,拿出鋼絲絨說有多好多好,拿出薄荷噴劑說有多好多好(是真的還不錯,但他說要加入公司才能買,幹。),我還能擺出笑臉,網友B已經不耐煩。聚會結束之後,我和網友B通上電話,一起咒罵網友A的陰險,「拿老師的名義來壓我們,這不是陷我們於不義?好像我們不加入他們就是不幫老師,他怎麼會變這樣?」

事後我聯絡上前輩,網友A有跟他提到他的「絕妙方案」,前輩深明大義並未答應,我也跟他解釋我和網友B有其他可以支持他的方式,但絕對不會透過直銷。

我不打算和網友A再聯絡了,因為他踐踏的是我們十年的交情,也讓我更確定,直銷絕對是我人生中不可能碰觸的一塊;哪怕我窮困潦倒、哪怕我渴望成功,以台灣這種用人情來堆疊自己成功的直銷方式,就算你錢賺得再多,你身邊也不會有真心的朋友。

真的想搞直銷,用你的實力去推銷產品,拉下線算什麼邪門歪道的賺錢方式?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看到了一篇新聞。
-----------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28528/IssueID/20110306
內湖高中取締掀波 50生穿舊制服外套 嗆學校
「新的不保暖 還要750元」 臉書400人連署
2011年 03月06日

【楊惠琪╱台北報導】北市內湖高中學生因不滿學校取締學生穿舊制服外套,上周三起在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發起「服儀改革」、「新外(套)根本垃圾」兩項連署活動
,至今已有近400名學生加入連署,前天一早還有50多名學生在校門外集結,集體穿著舊
制服外套一起走進校園,表達不滿。
校方表示,新制服外套3年前就已更換,取締是校內共識,將持續執行;北巿教育局說,
不干涉學校做法,但動輒取締不妥。

-----------

前陣子看了一本童書,「我們叫它粉靈豆」,看了才覺得不得了,哇,這裡面的概念小孩子會懂嗎?

主角是一個小五學生,在某天上了老師一堂「英文字是怎麼誕生」的課程之後,突發奇想想要進行一個實驗,自己創造一個新字,把Pen變成Frindle;他的做法是串連身邊的同學變成一個小團體,這群人從此不能再稱呼筆叫做Pen,只能夠叫它Frindle--買筆的時候一樣、上課向人借的時候一樣......

一開始老師不怎麼理,但是首先改變的是文具店老闆,一天十幾個小孩跑進文具店買筆都說「我們要買粉靈豆」,她就開始改稱自己的商品粉靈豆了;然後是身邊的同學,每一個人都覺得改叫一個東西另外一個名字很酷,小孩子一個傳一個,竟然全校都使用粉靈豆這個字眼,老師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於是開始處罰小孩子留校察看,每天留校察看的人數多到幾乎快要全校都留下來了,搞到報章雜誌也來採訪、電視新聞也去報導,主角還上了賴瑞金的秀......

最後的結局是主角終於讓Frindle這個字進入韋氏字典,然後發現了自己老師其實隱藏了一個重大的秘密......(自己去書店翻)。

中間還有帶過一個橋段是,主角覺得自己學校的營養午餐太難吃了,於是串連自己的朋友們都帶便當,讓學校廠商意識到自己的東西不能這樣下去;他的概念是起源於學校老師上社會課程提到「消費者」這個部份,他覺得,消費者應該有權要求自己買的商品品質要好。在他這第二個實驗實行後不久,該小鎮再度成為報章雜誌焦點,因為這個小鎮的營養午餐竟然變成了全國第一高品質的美味午餐。

這本書感覺上是寫給小孩子看,但是裡面的社會學或經濟學意含挺發人省思,如果這間學校的學生繼續這樣穿舊外套下去,理論上是有推翻學校制服霸凌的可能,就像之前九把刀脫褲事件的背景原因,該女中的集體脫褲一樣,當一個集體意識有自覺不能被消滅的時候,外在的力量多強大都無法逼迫其改變,前提是大家團結一心,不管被罰勞動服務與否都繼續堅持穿,因為校方不可能一次罰四百個人勞動服務連罰半年,這種事情鬧出去會笑話人.......所以只要大家堅持下去,革命是可能成功的......


問題是,大家會堅持下去嗎?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十一月底差不多是日本秋天的尾端了,月中朋友提起要不要去香嵐溪這個名古屋的賞楓聖地,我因為那天有事而推辭,後來發現他們拍到很多很棒的楓葉景色,超後悔!所以趁著某天上半天課,下午就搭名鐵電車到X水站(我打不出漢字),在那裡等待可以直達香嵐溪的公車。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到名古屋不久,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半田市每年十月左右會有彼岸花季的消息,對於彼岸花奇異的形狀與鮮艷的顏色感到很有興趣的我,和朋友聊天時提到這個地方,意外發現朋友直美就是半田市民,她很熱心的邀請了我和新加坡朋友Kevin一同前往她的故鄉,半田市。

花與可愛的日本朋友直美
彼岸花是什麼呢?就是圖上這種花,一種據說在墳場可以看到的花,以其詭譎的美而有了「彼岸」之名,跟彼岸島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簿位置 https://picasaweb.google.com/Iregel.pin/20101105


在旅館看到11/5、11/6晚上,伊勢的老街會舉行所謂燈節的消息,從天之岩戶口回到伊勢市區的時候,順道就過去了老街看看,從街道口就可以看到道路兩側地上排了長長的小燈,全都是用紙杯倒扣在地上,裡面插著蠟燭,意外地看起來十分有質感;雖然說感覺上好像踢倒很容易就會在全木造建築的地方引發火災......但這樣氣氛浪漫的地方,眾人腳步放慢、靜靜欣賞老街燈景,倒也不用擔心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雷] 青蜂俠: 土製英熊大鬧洛城

有劇情小心誤入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新聞中,李家同針對台灣的古文教育有了這樣的看法:新聞連結

--------------------------
李家同:古文可學 但不能考
2011/02/11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認為,讀古文絕不是件壞事,但考試要考,那他一定第一個站出來反對,尤其是古文對學生來說:「已經是個無聊的東西」,又要必修、又要考試,豈不是增加更多反感。

李家同擔心,台灣的課業壓力已經讓學生對讀書產生反感,現在又要為了「中華文化基本教材」是否要必修或必選吵翻天;對學生來說,其實只關心考試會不會考,一旦又成為考試內容之一,學生課業負擔勢必增加,讓學生強記卻無法吸收,可能不是這些倡導古文的學者所樂見的。

李家同表示,現在的時代與過去不同,強調啟發性的教育,鼓勵學生發問提出質疑,過去的中華文化卻要求學生接受老師所有觀念,這兩者明顯牴觸,如果學生對於論語、孟子的內容提出挑戰,那老師該如何因應?是否有足夠的國學造詣面對這些挑戰?這些都必須要思考。

李家同認為,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可以學,但一定不能考,有興趣的學生,上大學後自然會找資料或繼續鑽研,不必要強迫每個學生都要學會這些老祖宗的大道理。
---------------------------

一直對李家同沒什麼好感的我,今天看到他的言論倒是深表認同,可惜的是,台灣的教育方式還沒有那麼理想,李杯杯的教育理念根本只存在於柏拉圖的理想國中。

從基測到學測、指考,國文這一科目,古文的部份絕對佔一大比例,而台灣的教育方式一向以考試為取向,考試考,老師就教,而且教得比其他不考的還用心,用更嚴格的標準要求學生;學生對於一直被強迫灌輸的知識,如果不是本身有異於常人的興趣,久而久之,就會像吃膩了同一道菜一樣對這東西失去興趣,更別提當你學不好會受到一定的處罰時(例如體罰、考試不及格、落榜、上不了好大學),學這門知識就失去了正向增強的動力,等到未來你不需要這門知識來幫助你得到更高的社會地位或其他好處,毫無正向增強效應的學習就會完全被揚棄。

古文其實很有趣,三五個字之間就能詮釋一大串現代人要用冗詞贅字才能表達的東西,就像大家朗朗上口的「白日依山盡」,若用白話文來說就是「夕陽依著山邊慢慢地隱沒」,但「依」和「盡」的意義又不只有字面上那樣,仔細咀嚼又能感覺到單一字所能呈現的氣氛......這是現代白話文所作不到的。當然,我並沒有認為古文一定得持續學習,畢竟語言是活的,現在也沒有人在學習拉丁文了,但能懂古文之美,不管怎麼說都是好的;可惜的是,現代學生對於古文的理解,有很大一部份都是為了考試而準備、背誦,從藝術欣賞角度去看的人實在不多。

不過呢,我也不認為某些政黨堅持以為學生好之名,假縮短古文教學比例行「去中國化」之實,古文不需要被妖魔化,古文之所以會難吞,那是台灣的教育制度所致,甚至不只古文,絕大多數知識也都有這樣的問題,這樣的問題,要從根本上處理才有可能解決,一昧直接地把古文從考試中拉掉,或許能夠將學生對古文產生的反感解除,卻也可能會讓彈性疲乏的學生就此不讀古文......到底要怎麼作才好呢?理論上這是現今教育學者該去思考的問題,可悲的是,現今的教育學者,正是從這些壓迫性的教育環境中誕生的。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