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maljohn (平平) 看板: P_MagickLand
標題: [短篇]逐日<上>
時間: Tue Jul 19 00:48:52 2005




他從來沒有像這樣愛過一個人。



她如火般的熱情,她高高在上的傲氣,不自覺流露出的聖潔,處處散發著無比的

魅力,吸引著他。



即便村人都說他瘋了,夸父仍然不可自拔的愛上了太陽。



身為村子裡最俊美的男子,夸父不顧村中其他女性的青睞,每天就只是直直注視

著晴朗天空中那唯一高掛著的太陽,滿足的笑著。



入夜,夸父的笑容即收了起來,悲傷填滿了他臉上每一個角落,他為了見不到太

陽而神傷,卻因此而意外的吸引了更多迷上他那憂鬱氣質的人。



但只要東方天空升起魚肚白的亮,夸父就會迫不及待的跑到村子外最高的山丘

上,望著太陽,跟他心目中的女神揮揮手,打招呼。



可惜,最讓他感到落寞的,則是太陽女神對他的不理不睬。



太陽女神耀眼的身影,總是被夸父如鷹般銳利的眼神一眼望盡,但女神卻從未正

眼看過夸父,只當他是蒼天庇蔭下一隻暫時迷失思想的螻蟻,對他的愛意絲毫不

放在眼中。



「太陽!」夸父大喊著,清晨的冷風吹著他那赤裸卻始終不感寒冷的上身,黑色

的短髮微微顫動著,「你為什麼不肯看我一眼?我每日清晨為了等你,一大早就

起來,為的就只求能比世上任何人都先見到你啊!」



「不要再白費功夫了,」太陽耀眼的背影閃得夸父有些睜不開眼睛,「我是天上

的女神,你只是普通的凡人一個,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



又是老掉牙的身份階級論,夸父無奈的想著。



「我知道自己配不上妳,你是多麼至高無上的女神?雖然妳每天運行四方,帶給

人們光明,但是妳的心中一定有著寂寞吧!沒有人懂妳,只有我懂,我是唯一可

以陪在妳身邊,驅除你心中黑暗的人啊!」夸父用盡自己所能說出最肉麻的話。



太陽微微的側了身,「你不要再說傻話了。」



然後,那耀眼的身影再次往遠方走去。



每日,夸父都不斷的試圖說服太陽,讓她願意放下身段跟自己交往,但是這樣的

舉動只換來太陽一次又一次的冷眼對待,即便太陽是如此的炙熱。



某一天的黃昏,太陽回到自己的家中,夸父望著遠遠無法碰觸到的神聖女神,坐

在村子中央的廣場上,不住地嘆氣。



有一個男村人見著了,苦笑了一下,一同坐在他的旁邊,拍拍夸父的肩膀說:「老

兄啊,你這樣每天追逐那個虛幻的身影,不給自己討個老婆,可是會終老一身的

喔。」



夸父看了看坐在他身旁的人,這個人正是村中有名的花心大蘿蔔,交過的女友不

計其數,雖然人長得沒有自己英俊,卻似乎有著異性無法抵抗的魅力。



「我不要別人,我只要她。」夸父口中的她自然是指太陽。



「太陽很難追的,你知道嗎?」男子輕佻的說。



「可是我只愛她一個……」夸父傻傻的說。



「看不出來你這麼蠢……啊不,是專情,我都被你感動了呢,呵呵。」男子竊笑。



夸父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突然跪了下來,對著男子膜拜。



「你幹什麼?」男子有點手足無措,試圖把他扶起來,然而夸父始終跪在地上。



「你那麼會交女朋友,」夸父懇求的說,「可不可以傳授我追到太陽的必勝秘訣?」



「你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的!」男子不可置信的說,「我追的是女朋友,是人不

是太陽啊?」



「太陽也是女人,依照你豐富的經驗,一定可以幫我想出一個好方法的!」夸父

求著求著都快哭出來了。



男子嘆氣,搖搖頭,他知道夸父是沒救了。



「好,我就告訴你追女孩子的必勝絕招,聽好啦……」男子認真的說。



夸父洗耳恭聽。



「死、纏、爛、打。」男子煞有其事,逐字吐出。



「啊?」夸父很明顯並沒聽懂。



男子花了許久跟夸父解釋他追女孩的秘訣,從拉近距離、製造意外相遇到讓對方

為你死心塌地逐一詳加解釋,傻傻的夸父似懂非懂的「喔」了幾聲,點了點頭。



「就是這樣,」男子口乾舌燥,汗流滿面,瞇眼看著似乎有點昏頭了的夸父說,

「剩下,能不能追到太陽,就看你自己了。」



夸父傻笑了幾聲,點點頭。



過幾天後,夸父背著裝滿了食物跟水的大布袋,離開了村子。



他不管村人的冷嘲熱諷,自顧自的準備行囊,準備踏上追日之途;他心想,如果

男子說的是正確的,那麼要追到太陽,首先就得接近她。



然而要接近太陽哪裡有那麼簡單?夸父知道難處,所以做了萬全的準備,帶了充

足的水跟食物,就算要長征幾個月,他也有這個把握追到太陽。



他跟著太陽初昇的軌跡,往西邊開始移動,沿途太陽的光芒實在毒辣異常,夸父

甚至有一度想要停下,卻靠著驚人的意志力撐過去了。



「你這是幹嘛?」第七天,太陽終於忍不住說話了,「你為什麼一直跟著我?」



「我要追你。」夸父笑著說,一滴汗順著臉頰滑進他的嘴中。



「我說過,我們兩之間的距離太大了。」



「我追得上你。」夸父自信滿滿的說。



「你不知道,沿途我一直都加強自己的光與熱,為的就是要阻止你這種愚蠢的行

動嗎?」太陽無奈的說。



「為了愛,任何行動都不算愚蠢。」



太陽不說話了,夸父知道自己的真心攻勢已經奏效。



他仍然繼續趕路,太陽的速度也未曾見慢。


--

齱 .. .. ∵ ..
φ那是留連三千年的怨念φ . ∵ P_Magickland 校園封神榜
.. φ那是在現代復活的神魔大戰φ
∵.. φ道士 巫師 狐精的絕妙組合 .. ∴ 活力連載中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211-74-212-73.adsl.dynamic.seed.net.tw海
作者在 05/07/19 0:50:04 從 211-74-212-73.adsl.dynamic.seed.net.tw 修改這篇文章
atajdem:推薦這篇文章 [05/07/19]
phisseraph:推薦這篇文章 [05/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