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年過去了。

王十字月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上再度聚集了來自各地的魔法家庭,孩子們對霍格華茲的期待之情溢於言表。

哈利跟金妮,牽著三個孩子來到月台上,面色冷酷不說一句話,只有當別的路人經過,偶然認出眼前的男子就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時,哈利才會微笑點頭示意。

十九年的名氣絲毫不減,這或許該歸功於斜角巷舉辦的「消費滿十加隆集點送哈利波特公仔」活動、也或許該歸功於一直不斷慶功加值再改版的「哈利波特紀念盤」一直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的緣故吧?

然而,哈利早就厭倦了。

名氣是一種毒,他在霍格華茲的七年早已參悟透徹,然而在十九年前那場大戰之後,他的聲勢更是到達一種神的境界,多少粉絲為他瘋狂,多少崇拜組織應運而生,甚至還有不少廠商找他代言魔法商品,為他賺來了大把大把的財富。

然而,相對地,哈利家也一天到晚受到瘋狂粉絲的騷擾,他還記得自己曾經收到一個包裹,裡頭放了一件臭氣沖天的女性內褲,最要命的是,那件內褲的尺寸可以套下他們家客廳的桌子。

但這都不是讓他最困擾的。

跟妻子的貌合神離,持續一段時間有了,但是,市面上所有關於哈利波特的歷史,都寫著他在大戰之後與金妮熱戀並結為連理,哈利怎能讓自己在歷史上留下「最後與妻子離婚,贍養費官司仍在爭議中」的字眼?

名氣鎖住了他們。

哈利倒有點羨慕榮恩跟妙麗,他們不在乎外人的眼光;自從妙麗在魔法部選上史上第一位由年輕女性擔任的魔法部副部長之後,榮恩的稱呼就成了「副部長老公」。

榮恩的小孩子脾氣哪承受得住這種變相的鄙視,尤其是在他只能上一些魔法界知名的遊戲節目(例如蕭契大財神、我變我變我變變變)的狀況下,榮恩實在不願讓自己變成諧星之後還只能窩在女人背後做個無能的男人。

於是他們離婚了。

妙麗的聰明才智讓榮恩無法不付出難以想像的贍養費,他因此欠下大筆債務,只能每天上節目賺通告費,有時還會被喬治嫌棄只是個米蟲,衛斯里太太則是每天碎碎念道「你竟然拋棄這麼好的女人」「贍養費你自己付」。

還記得那陣子,魔法界的娛樂節目「全民大破釜」找了人來模仿他。

「大家好,我是榮嗯,」諧星「全口味豆」皺著臉說,「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請捐錢給我付贍養費。」

阿不思----哈利與金妮的第三個孩子----拉拉哈利的衣袖,說:「爸,萬一我進不了葛來分多怎麼辦?」

「傻孩子,你怕什麼呢?爸爸當初也是差點被分到史萊哲林,但分類帽會接受你的抉擇,你的勇氣與智慧可以讓你進你想要的學院。」哈利安慰道,他的目光飄向金妮,她正在跟經過她身旁的一個金髮帥哥拋媚眼,哈利裝作沒看到。

「那就好了,聽說葛萊分多的正妹比較多,史萊哲林的女生都長得很醜。」

阿不思的音量吸引了一旁的路人,還引來一些史萊哲林出身的媽媽怒視的眼光。

於是哈利決定跳過這個話題。

「詹姆,」金妮輕撫他的金髮,「到學校,好好照顧自己。」

「媽,他已經二年級了,妳應該關心一下阿不思。」莉莉看不下去的說,但金妮好像沒聽到似的。

哈利看著詹姆,若有所思。

他是三個孩子中金妮最照顧的,但奇怪的是,詹姆沒有遺傳哈利的綠眼,連頭髮也不是自己的黑髮或金妮的紅髮顏色,倒是一個從來沒有在彼此家族中出現過的怪金色。

「麻瓜說這叫做突變,隱性基因來著。」哈利記得那天孩子出生時他問金妮,她的回答帶著一點心虛,放在客廳的測奸器還突然響了起來,金妮三步並做兩步跑到客廳砸碎了那個哈利好友妙麗送他的禮物。

但何妨呢?他不在意了,既然老婆偷吃,那自己的偷吃也可以合理化吧!

即便邁入四十大關,哈利的前女友張秋仍然面貌清秀身材姣好,他們偷偷地在禁忌森林約了幾次會,那是沒有人會想到的幽會場所,人馬也不是愛八卦的種族。

「哈利,我仍然想念你的技巧。」張秋風韻猶存的臉上泛著紅光,「你接吻的技巧無人可敵。」

哈利一度高興一下,但這畢竟是普遍級的小說。

男人也喜歡一種女人,神秘、天真、讓人猜不透的女人,他在露娜身上嗅到跟自己一樣的氣息,那是被眾人孤立、遺忘的氣質,促使他們兩人互相吸引,展開一段被禁止的關係。

「不行,喔!哈利,青霧白角蟲會看到,他們會生氣氣!」

哈利心想,如果不提露娜不時的發神經,他還算是個很好的性伴....對不起,很好的靈魂伴侶。他知道這部小說必須保持普遍級。

每個人身上或許都有劣根性,即便是最偉大的勇者,他們也擁有人性,或許當初分類帽一開始把他分到史萊哲林的緣故,不僅僅只是佛地魔的靈魂碎片作祟。

哈利與金妮以一種特殊的關係聯繫著,他們的感情早在數年前消失,但為了樹立好榜樣給未來的巫師們,他們不得不裝出「模範家庭」的樣子,即便兩人早已暗自接受對彼此的不忠。

畢竟不是每個故事都有美好結局,哈利心想。

至少,十九年來,他頭上的疤再也沒痛過。

不過腎倒是不太好......
======= 有人說寫作能療傷,謝謝西斯R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