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第一次做這種勞力型的打工,
說勞力也不是很勞力,反正就是站著,要服務客人這樣的勞力類型,
相較以前那種坐著五小時就可以領五百跟站著八小時才能領八百的工作,算是累了!
尤其是第一天還要搬箱子,回家之後手臂痛很久,
站八小時也對我的腳底板造成很不舒服的影響。

不過很幸運的是,我所工作的天使出版攤位人都很好,
老闆韓先生、編輯QB、還有其他的工讀生都很好聊,大家也都合作無間,
面對各種突發的難題與狀況也都齊心解決,
感謝工讀生之間互相cover偷逛其他攤位的事情,以及妙趣橫生的聊天過程。

這四天可以說是我說「你好」「不好意思」最多的一段時間,講著講著都覺得自己好像天線寶寶,
由於吾命騎士的廣告跟實際出版狀況有出入,這幾天也一直回答客人關於這件事情的詳情,
搞到後面,我覺得自己的禮貌等級有提昇好幾個LEVEL,
坐捷運要穿過人群「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喔」講個不停,
這可能就是服務業的職業病.....?

光臨天使出版的人大多以小女生為主,不過其中也大多數為一般宅女的印象,
帶著眼鏡、頭髮粗糙、三三兩兩成群尖叫著衝進攤位......
雖然其中有一些蠻有實力的小正妹,可惜年紀對我來說實在難以下嚥。
好啦,我承認我有遇到很正的小女生時,我會特意多看幾眼或是趁機會講點話,例如:
「不好意思,這邊是入口喔!」

這次漫博會我比較傾向實務用途,沒什麼在逛,就是針對單一目標購買,
戰利品有:鈴木光司的魔眼,大白的墮鬼刀,RIVER新漫畫集,摺紙戰士未買的六本,元氣少年、快樂快樂.....
還有一隻原價299限量十隻99的黑龍模型,很漂亮。
總共這樣花下來,約莫一千元,算是少了.....
看到那些抱著印有半裸女巨大抱枕的宅宅們,我覺得自己真是好多了......

今天有一位作家叫天罪的來簽書,據說號碼只發了三十幾號,
但是前一天的御我可是發到五百多號的強者,相較之下很辛酸,
更辛酸的是回流的簽書人只有十幾位,造成簽書會迅速結束的窘境,
當我們準備收攤的時候,一位三十幾歲的女性靠近,大家很高興地想有人要簽書了!
豈料這位女性說道:「我可以借你的奇異筆嗎?」然後就拿去用了......
天罪,加油吧!

還有一件事情很誇張,一群白目國高中牲吧,靠坐在咱們攤位的板子上,
靠著靠著竟然把板子靠出框,整個弄破了!只見板子往攤位內一軟,緩緩倒下......
QB臭著臉去扶起板子,臭是應該的,因為這群白目還坐在那邊不起來!好像當作沒事發生!
我看不下去的要他們起身,卻聽到身後傳來這樣的話語:
「反正都撞破了,乾脆讓他拿回家吧....」
去你的,我看我直接送到台大醫院給你。

幼稚的人很多,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其中之一,但我知道我該厭惡什麼樣的人。
以上是我的漫博打工心得,雖然好像沒什麼講到打工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