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從政大跟我爸媽坐車回家,
在台北車站那邊坐257公車回家,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位置就坐了下來
過沒多久一個婦人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上了車,
見狀,身為一個每逢國定假日、過年過節一定會多扶老婆婆過馬路一次的我就讓座啦~
我還相當好心,售後服務完善地幫婦人把她來不及拿的袋子拿上位子邊,
她就很高興的說謝謝,我也笑笑回應。

但這還沒完。

當紅燈停下的時候,婦人拍拍我的肩。


「來!來!這個給你!」
「不用啦!」我緊張的說,事實上我也沒弄懂這是啥。
「沒關係沒關係,阿姨很多~!」
依據中國人的良好習俗,我在推辭數次之後終於妥協收下,然後把腳步往前移。
然後又是一個紅燈。


「來!來!給你黃色的湊一組~」
湊一組什麼啊?戰隊嗎?

後來我才知道,她在兩站之後下車了,似乎是西門站的攤販
至於為什麼我知道他們下車,因為他們在司機那邊爭執了一會,
好像是因為她們說他們是坐錯車想要賴皮不刷卡,
但是司機早就知道這種人存在,當然就不理會....

總之,這算是某種程度的好人有好報吧。
雖然我覺得我真的用不到這種小型CD包,
有誰想要的跟我認領一下吧~:) 他是裝小光碟的cd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