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改變這個世界的氣勢,活著就沒有意義!」by安德森[魔王]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我認為經典程度不亞於20世紀少年的精彩漫畫,
雖然我認為這部漫畫之所以精彩是因為原作其實就是鬼才伊阪幸太郎,
但如果沒有足以駕馭驚人劇情的強大畫技,如何掌握原作的精神?

「魔王」的故事其實有點像二十世紀少年,
在日本新都心這個城市,出現了一個叫做「蝗蟲」的巡守隊,
他們的首領「犬養」,是一個散發著強大領袖魅力的美少年,
他們在半夜巡視日本的黑暗角落,然後給予制裁;
無意間發現自己擁有「控制別人講任何言語」的特殊能力「腹語術」的少年安藤,
在目擊「蝗蟲」令人顫慄的黑暗面之後遭到追殺,
原本只是一個選擇漠視生活中小事的少年,逐漸深陷其中,
最後,決定反擊。

台灣這邊出到第五集,原本是由青文的元氣少年月刊做連載,
但是在元氣少年休刊之後便只以單行本的形式出來,剛才我就跑去租書店看完了最新進度,
看完之後,可以說是熱血沸騰啊啊啊啊啊啊!
這並不是一個「愛、勇氣、友情」的標準少年漫畫,
說它是黑暗系的讀物也不為過,看看那第四集的封面真的會讓人覺得是H漫.....
作者開始出第一回的時候,本來還不看好這部作品,
沒想到大須賀老師文戲、武戲都畫得恰到好處,
有很多場面都讓我印象深刻,就像這篇網誌的標題,
那是主角遇見一位關鍵人物之後,那位人物告訴他的話。

最新的進度中,本來主角都要放棄繼續對抗蝗蟲了,
但是那一夜,他看見一個穿著破爛的老人走進速食店,
被一旁的人以「苟且偷生」的用詞形容,
他突然覺悟了,不自覺的流下淚來,
「我就是那個老人啊!如果我選擇逃避,我一輩子都要逃,用苟且偷生的態度活下來!」
於是他挺身而出,用自己渺小的能力創造了足以對抗大洪水的奇蹟。
我們的人生不就是這樣?
多少人選擇安穩的過一生,不肯面對眼前的挑戰?
那些選擇逃避、活下去的人,沒有創造奇蹟的可能性。

這部漫畫不只是懸疑驚悚,主角利用「腹語術」鬥智鬥力的地方也很精彩,
看完之後真的會佩服伊阪的巧思,還有大須賀惠的巧妙分鏡。
推薦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