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名古屋不久,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半田市每年十月左右會有彼岸花季的消息,對於彼岸花奇異的形狀與鮮艷的顏色感到很有興趣的我,和朋友聊天時提到這個地方,意外發現朋友直美就是半田市民,她很熱心的邀請了我和新加坡朋友Kevin一同前往她的故鄉,半田市。

花與可愛的日本朋友直美
彼岸花是什麼呢?就是圖上這種花,一種據說在墳場可以看到的花,以其詭譎的美而有了「彼岸」之名,跟彼岸島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本來約好中午一起搭車前往,沒想到搭到普通,每一站都停害得我們行程大Delay,好不容易到達已經是一點多了,直美擔心我和Kevin會餓,就先帶我們騎腳踏車到她親戚所開的餐廳,只是對我來說騎腳踏車其實挺恐怖的,後來我下車手上都是勒太緊的傷痕...回台灣之後應該買一台來訓練。





生魚片定食,1400yen
驚人的雕工



折合台幣才五百元不到的餐點,可以看到這種雕工精細的生魚片套餐也算是值得,而且不收服務費,餐廳內部又氣氛十足,可能只有來日本才能在這樣靜謐又平價的餐廳享受到吧?生魚片和蝦的鮮甜,在嘴裡化開來,細心排列成玫瑰和綠葉的生魚片軟嫩的口感,在台灣想吃可能得花上一千元呢。


吃飽喝足後上路,我們繼續騎著單車前往半田市郊的公園,彼岸花季約莫是每年十月到十一月初,我們到訪的時候很不巧的是陰天,拍起照來都灰灰暗暗的,我又懶得修片......大家就湊合點看吧。




由於那時日本的天氣怪異,所以彼岸花比預計的時間晚了點開,但還是可以看到大約三分之二的彼岸花在河堤邊盛開著,鮮艷的紅色和詭異的形狀,細看其實真的有點妖艷的美麗。



另外,半田市也是童話作家新南美吉的故鄉,被稱作「童話之里」這公園內就可以看到一些他作品中的動物雕刻,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隻小狐狸,可惜敝人對童話涉獵不深,感觸不大。




兩個大男人置身在花海中也是覺得怪怪的,所以我們趕快請路人幫忙拍照,可惜人拍得太大了點哈哈哈哈。




自以為拍mv
彼岸花其實不只紅色,也有這種白色的版本,看起來善良許多(?)卻仍然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放眼望去覆蓋了三分之二面積的彼岸花海,感覺上盛開應該會是很適合拍MV或廣告的場所,我們就忍不住拍了幾張.....



彼岸彼岸,半田市內的矢勝川就位在花海的彼岸,想像得到若是晴天,粼粼波光加上在陽光下閃著紅豔的花海,一定超美的啊!




小狐狸造型的甜點
花海的一端,是彼岸花季的「童話之里秋之祭」祭典舉辦處,許多攤位販賣著半田市的特產,也有上圖那樣別出心裁的手工彼岸花,照片拍下來或許未來可以自己做也說不定?我們穿過祭典,在直美的帶領下進入一條小徑,據說在這裡曾經有狐狸出沒,或許是新南美吉的靈感來源也說不定?



新南美吉的童話故事,文末有署名,應該是真跡銘刻
回程

離開了童話小徑,我們沿著原途踏上回家的路,雖然彼岸花海在陰天難以顯現出她令人震懾的美,但是我想應該是我攝影技巧的問題,絕對不是這台神機S95的錯,希望後進如果來到此處,可以多拍下一些美麗的照片,讓大家見識一下到底真正的花海應該要有多美,而且一離開沒多久竟然開始下起大雨,我們只好去直美家躲雨......。




真正美豔的彼岸花海應該是怎樣呢?就請大家自己移駕這網站去看一下吧,不過,有些美是只能用肉眼見證,相機拍不出來的。
半田市觀光協會 http://ameblo.jp/handa-kankou/
好相機+好天氣的別人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