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繼續教下去,但在這邊簡單分享一下還是妙手小廚師時的料理作法。
人在國外,很多材料不一定買得到,什麼東西最有台灣味卻最好做呢?我個人推薦蔥油餅啦!



備料:
1.中筋麵粉 300g (如果找不到中筋,高筋和低筋各一半混合也是可以的!)
2.熱開水 100g 冷水 50g (重點就是麵粉和水的比例為2:1)
3.蔥一把 (不然就不是做蔥油餅了)
4.黑胡椒粉
5.胡麻油 (或沙拉油也可以,看你喜歡吃什麼)

作法如下:
1.將中筋麵粉放在一個大碗中,與熱水混合,這時候可能不一定所有的麵粉都可以吃到水,所以剩下的冷水就在這時加進去,把其他碗邊緣的麵粉和進來。之所以會用冷熱水混合是因為據說這個步驟叫做「燙麵」,可以讓做出來的麵團更Q更好吃,不過如果麵粉在加冷水到一半時就混合得差不多,就可以不用再加了,視情況而定。
2.這時候就要用到你的雙手啦,把洗乾淨的雙手插進麵團中開始搓揉、混合,確定所有水和麵團都已經混合在一起還不夠,還得要讓這麵團不會有「黏性」,因為濕濕的時候整個麵團會在你的手上沾來沾去的,極為噁心,但這時只要作到「三光」,也就是搓揉到整個麵團外表光滑、手也光光、大碗也光光就大功告成。
3.把揉好的麵團放在一旁蓋上保鮮膜,讓它「醒」也就是稍微發酵一下,大概半小時以上就ok,這時我們可以來做其他事情。
4.切蔥,蔥白蔥綠都可以加,看妳喜歡吃什麼,然後懶人作法就是將蔥放在一個碗裡面,用一湯匙的麻油、些許胡椒粉一起和進去攪拌。
5.將醒好的麵團分成幾塊,一樣看妳希望一塊蔥油餅多大......然後壓扁,這時候還不用壓成圓形,先壓平再說;再來,將剛剛上面已經和油、胡椒粉拌在一起的蔥鋪上去,捲起來,覺得不夠油的人可以再加一些麻油進去。
6.捲起來之後可以發揮你的想像力把整陀有蔥的麵團壓扁或者拉成長條後捲成漩渦狀,想像一下公館廖家蔥餅的形狀!據說捲起來的話吃起來口感比較有層次。
7.一塊蔥油餅就這樣完成了,你可以直接放在鍋子裡面,加一些沙拉油煎,吃不完可以用保鮮膜或塑膠袋裝起來然後放進冷凍庫!
8.佐料的部份推薦是醬油膏,但一般醬油應該也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