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桃太郎公園,我們搭上了回程的小舟到達岸邊,在這裡我們跟原本應該一起同行的momo碰了面,原來她搭了下一班小舟,所以我們就分道揚鑣繼續往前邁進,由於時間已經是中午,我們前往犬山名鐵飯店享用套裝行程中的五星級餐點!




便當的開箱!



非常漂亮而精緻的五星級飯店便當,有楓葉造型的魚板還有可愛的小章魚香腸,可惜的是我的德國朋友在他便當裡發現一根頭髮,而且冷便當他們不是很習慣吃所以都沒吃多少......




吃飽喝足我們沿著飯店後方的小道前往犬山城,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幾座城堡之一,也擁有相當古色古香的景緻,但在上山到達城堡之前會先穿過三光稻荷神社,我的朋友對於爬山顯然是沒什麼太大的興趣......然而為了看城堡我們還是往上爬了!





神社的外觀跟一般並無太大差異之處,這裡其實容納了兩間神社分別是三光稻荷神社和猿田彥神社,在伊勢的時候就看過猿田彥神社,神社境內也有從伊勢移靈過來的青蛙大石,而神社的某一角靜靜的擺放了一顆較小尺寸的石頭,其實是一顆占卜石,只要閉著眼睛想像自己的願望,如果能夠雙手把這顆石頭舉起來就可以實現,如果舉不起來就......




很好很好......都有舉起來。




日本的神社似乎供奉的神明都不只一尊,像這個姬龜社小巧可愛也供奉了三尊,這裡甚至可以花五百日幣就一次取得兩間神社的御朱印,說實在的可以不用啦因為兩間的筆跡都是同一個人寫的= =而三光稻荷神社或許沒有伏見稻荷神社這麼多鳥居,但也有一個小小的鳥居隧道,在陽光照耀之下顯得特別鮮紅。




離開了神社繼續往上走,我們來到犬山城的門口,楓紅正在門口張狂地鬥豔,裡面的楓紅也一點不輸外面,果然是好一個賞楓季節......




犬山城境內有一座六百五十年高齡的杉樹,根據文字說明,犬山城築城之初此樹即在,作為落雷的避雷針也為犬山城擋風,可以說是守護該城的御神木。




城的高度不高,外觀也不華麗,進到一樓更是要脫鞋子、爬樓梯才能上去一層,踩下去就嘎吱嘎吱作響的地板讓一行三人都為這新奇的體驗感到樂不可支,我們對現代化改建過的大城興趣不大,這種古堡才是我們最愛造訪的地方。







從窗戶望出去的景色就是這樣,犬山是個樸素的城市,看起來並沒有太多驚豔之處,但可以俯視整條木曾川。





如果開鮮艷模式拍就是這樣可以騙騙人XD



我們意外發現遠處的教堂正有人舉行著婚禮,不知道是拍婚紗還是真正結婚,因為人好少......




下樓離開犬山城,這樓梯真的爬著爬著要小心啊!因為每一階的高度都不低,只穿襪子很容易滑倒XD





出城就可以看到一座犬山神社,不過境內並無人煙,比較令人注意的是這個砲彈型的大忠魂碑,底下還有焚燒用的火爐,似乎是紀念戰亂英靈的地方,因為不遠處還有一個平和鴿碑。



眾人走到肚子餓了,來到附近的一間餐廳,點了一盤犬山的名物味噌串燒,其實口感就是豆腐切片然後裹上味噌去烤,外皮有味噌的香味但是裡面就是豆腐的淡淡口感。








我們三人走在犬山的老街上,這天是平日,街上卻幾乎沒有人煙,大部分的店家也都休息,相當奇怪;進到少數開著的店家,老闆們熱情的招呼,介紹著犬山的名產,也有店家飼養著極端可愛的小狗,那眼神之無辜讓人難以忘懷......好想把牠帶回台灣嗚嗚嗚(過不了海關吧......)



這個奇妙的建築似乎是犬山大山車的展示館,可惜我的同伴對此沒興趣我們就速速走過了。



踏上回家的路程,其實犬山是個很幽靜的城市,可惜這天的人潮並不多導致店家也都不開,老街的氣味雖重卻顯得冷清,要在這兩者之間達到平衡真是令人難以抉擇,不過,或許靜靜地觀賞全日本最古老的天守閣、造訪桃太郎的故鄉,這趟短短地旅程就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