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maljohn (平平) 看板: P_MagickLand
標題: "戰慄遊戲"讀後感:揮之不去的惡夢
時間: Thu Jul 13 19:12:23 2006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接觸金的恐怖小說作品,沒想到第一本就
這麼好看,讓我一口氣從11點看到3點(半夜),看完之後還
一度睡不著覺!這不是說故事內容到處鬼魅,而是那種沈重的
壓迫和恐懼,真的讓人揮之不去。

安妮的形象,就是那種我們最不想面對的鬼婆,她對保羅近乎
癡狂的迷戀(應該是已經癡狂...)加上由愛生恨的恐怖手段
,我彷彿可以在字裡行間閱讀安妮對保羅下手時,感受到手腳
被砍、剁、切、燒的痛楚;我可以想像保羅的慘狀,也可以感
受到相同的恐懼,這就是金的功力。

結尾差點讓我以為安妮又回來了,殊不知,那又是金的詭計,
讓我們在為主角鬆口氣的時候,緊緊又把我們揪回來,然後再
使勁放掉。強。而最後看到主角終於可以正常寫小說的時候,
我也感覺到主角的感動,為了劇中人的勝利喝采。

我一直認為,寫小說如果能讓讀者身歷其境,讓讀者為了角色
悲喜,那就是頂級的作品。而金作到了,保羅試圖跟安妮鬥智
,曾經好幾度失敗了,那種無力也從安妮事後對保羅的懲罰中
全盤傾瀉出來,淹沒讀者。

如果你對虐待、殺戮類小說有興趣,戰慄遊戲真的是最佳選擇。


--


悶鍋模王賽選拔網址 http://news.yam.com/event/2006/potking/single.php?id=2
請各位支持高中生版的星海羅盤ye教授喔~~:)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 203-73-163-221.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