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的確聽起來不太舒服
針對這件事情產生了兩派說法
贊成方:人家韓國自己立法吃自己國家的狗,干你屁事,怎麼就不見你站出來幫牛啊豬啊的講話。
反對方: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們有什麼權利把他們當成糧食來吃?

我其實也是不贊成韓國吃狗肉,但是想一想其實自己很沒立足點
的確啊,我們什麼時候會站出來幫牛啊豬的講話說不要吃他們呢?
也是有人養魚當寵物,也是有人吃魚的啊?
那不能吃狗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
我知道就是不能,可是我說不出原因,或者說,我沒辦法說服人
因為我就是一個肉食主義者,我有什麼權利把狗放在跟其他生物不同的地位上?
看到有一個人說「人有什麼權利決定其他動物的生死」
老實說,如果我是贊成吃狗肉的,我一定一句話就打死他的爛論點

我知道吃狗肉不適宜,但他似乎不是「不對」的事情
或者說,人類有什麼權利去決定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
想著想著又進入邪惡的思路迴圈。

狗很可愛,海豚很可愛,所以他們不該被殺、被吃。
所以,魚啊牛啊豬的就是因為他們長得不夠可愛所以活該被殺被吃?
總該有什麼理由區別他們吧!
別跟我說狗有靈性這種話,舉證一下其他動物毫無靈性。

所以,那個理由是什麼呢?
會不會,只是人類自以為高尚的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