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古屋交通局這個很貼心的單位,在秋冬之際安排了六場市內Walking的活動,會指定某個站為出發點,於該站領取地圖之後出發,到達終點並蓋章,就可以參加抽獎,集滿四個以上更可兌換徽章,是個相當適合一家大小衝一發在名古屋市內好好遊覽的活動。一直對於名古屋市感到很好奇的我今天也參加了這個活動,是從名古屋巨蛋站開始到名古屋大學站結束的Walking行成,中間會經過很多神社與寺廟,身為神社愛好者當然是無法抗拒的去參加了。



早上出門還冷冷的所以穿了外套,料想不到十一點左右太陽就變大了,完全穿不住外套只好脫掉,墨鏡也掛在胸前結果看起來很像深V......(默)其實建議如果平常不習慣一次連續走一兩個小時以上的人,可能要斟酌一下,如果剛好太陽很大,體力又不好,其實我覺得這麼長的路是挺危險的,雖然我是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但回家之後雙腿真的有鐵腿的症狀XD



參加活動的遊客不少,名古屋的老老少少似乎對於這個活動相當熱衷,畢竟是天氣晴朗的假日,帶小孩出來走走是挺不錯的。尤其是沿途除了有一些知名古蹟外也有很舒服的綠色步道,充滿花花草草,散步到一半無妨停下腳步看看蝴蝶、盛開的花朵,但因為我出來的時間比較晚,看完花草之後的行程幾乎都在趕路,因為終點站必須在兩點半前到達!我走完花草步道之後都快十二點半了......還有五公里要趕路......



特別要提一下的是這位親切的婆婆,不要小看這位和藹可親的婆婆,他可是鼎鼎大名晴明神社名古屋分社的鎮社巫女,在這裡跟她詢問事情時,她一得知我是台灣人,就衝出辦公室說要幫我做消災儀式之類的,講一堆話我都聽不懂,最後他把我轉過身,在我背上畫符、唸咒,當然都是聽不懂的咒語(日文都很困難了更何況日文咒語),但大概就是一些請晴明公保佑我一切順利的話,約兩分鐘之後她用力拍了我的背「哈」的一聲,完成儀式,還笑著說「這是特別的優待喔!」最後我們留下兩張合影,可愛的巫女婆婆(不能簡稱巫婆)還比YA!我想以後我還會帶朋友來拜訪吧,可惜最後她說什麼時候她會在我忘了T_T (話說拍照的攝影師竟然會說再見的中文XD)



整程走下來雖然腳很酸,但也參訪了許多名古屋值得一見的古蹟和神社,日後還有四場活動,雖然不能每場都參加,但我會盡力集到四場帶個紀念徽章回家!作為自己大腳走名古屋的證明。以後有來名古屋讀書的人,也一定要密切注意這個活動的舉行,因為實在是能夠讓你熟悉這城市的最快、最親切路徑!(但請準備好酸痛藥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