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3[1].JPG

對於台灣漫畫月刊的吐嘈意外地受到許多網友的轉載,十分受寵若驚,但我也注意到,其實我的朋友群中不乏跟卡神有密切關係的人,在那篇文章中把卡神的寶貝批得一文不值,在他們眼中我想必是一個日後的拒絕往來戶,當然其實也可能也不會把我這小咖放在眼裡啦,只是,我覺得有必要解釋一下我會特地寫篇文章好好罵一頓這本雜誌的原因。

這本雜誌中卡神的前言對於這幾年來不斷在台灣漫畫界耕耘的前輩來說是非常不尊重的,試圖以"屬於台灣自己的漫畫"博取支持國產漫畫的人的注意,卻不斷的忽略其實他們不是什麼領頭羊、先驅者,因為早就有人做過這些事情,挑戰者月刊撐了幾年敝人還投過稿、龍少年和CCC的品質也是有目共睹,更別提那些努力打進外國市場的國產漫畫了--台灣的國產漫畫明明這麼令人驕傲,為什麼你們要當作這些事情沒發生過,然後大剌剌地說自己才是先驅、是勇敢的追夢者?

我不管你們付出多少,這個世界是殘酷的,我們只看結果,事實就是結果是很慘,這本書根本慘不忍睹,我無法理解怎麼會還有人覺得補教人生很"有趣"......但這些都不是問題!問題在你們的態度高傲到讓人生氣,你們將自己的頭如鴕鳥般埋在土中,忽視已存的事實:1.台灣漫畫月刊創刊號是失敗的。2.早就有人在耕耘台灣漫畫,而且成績斐然。面對這樣的事實,卡神還可以在電視新聞上、在記者會中做出"要做台灣漫畫領頭羊"還有推倒美日漫畫的動作,七個作者中已經有人查覺到這件事情的不妥,為什麼針對這件事情你們不能坦然出來面對大眾,還要在Hate板抱怨"真的有這麼差嘛!" 事實是,真的很差啊!退一百步來說這雜誌的缺點大到無法忽視啊!

假如,假如你們只是一群愛漫畫的人,想要用微薄的力量創辦一本漫畫月刊圓夢,大家可能還會給予鼓勵,作品的失敗笑笑就算,還不會用到"垃圾"、"屎"這樣的詞彙,但今天你們不知差在哪裡還一直營造網友是刁民的氣氛,然後脅"台灣"之名、假"先驅"之義,逼台灣人站在你們這一邊而不站在你們這邊的根本直接被畫上"不支持台灣漫畫"的等號,楊小姐妳真的覺得這樣妥當嗎?

妳是台灣人但妳不代表台灣,即使妳過去為了台灣的選手付出多少都一樣,一碼歸一碼,錯就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