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迎接伊勢的早晨,這是我留在伊勢的最後一天,這天我的行程第一個景點是旅館附近的神社,但是因為計畫之後要作神社特輯所以就不贅述,先把本篇的重點「伊勢安土桃山文化村」介紹出來吧!



伊勢安土桃山文化村,可以說是一個主題樂園,重現了戰國時代末期的風味,園內處處都是裝扮成古代人的工作人員,佈景、山水有著濃濃的江戶風,簡直就像來到日本版的中影文化城,可惜,這天來到時並非熱門季節,人跡罕至、整個樂園空蕩蕩的沒什麼人!



^入口做得很像古城的防禦塔!


^入口處有紀念品店,不過賣的都是古玩


^吉祥物是長得有點怪異的狗!



入口處有一個變身寫真館,想要徹底進入這個戰亂時代的人,可以在這邊換上各式日本古人服裝,也可以變身成忍者,不過價錢不便宜,一個人來沒人幫你拍照我覺得就不用租衣服了......



戰國遊戲體驗館,裡面的遊戲都是要錢的大概五百日幣一次(真的很貴),我玩了個兩次發現自己被騙錢了所以就停下來......最好是那個軟趴趴子彈加上沒什麼力道跟準頭的空氣槍可以打中啦,真的是貴到讓人心淌血。


^要瞄準裡面的靶


^姿勢一百但完全沒中


^靶長這樣,要讓子彈穿過去才行......誰做得到啊(翻桌

接下來來到「妖術鬼屋」,這裡有著許多精心設計的忍者機關和眼花撩亂的錯覺迷宮,應該可以說是本樂園最值得一看的設施,而我在這裡摔到一次相機好在沒事情......





入口處警告大家,有生病的、懷孕的建議不要進入,到底是有多恐怖的鬼屋呢?







像是上面的歪斜之屋,人會不自覺站得斜斜的,也可以輕易地呈現Moon-Walk,爬上樓梯的時候會有頭暈的感覺,我就是在這裡不小心摔到相機的......在這邊也可以玩一個東西,就是把籃球放在低處,球會自己往高處爬。






穿過一個完全扭曲的長廊之後,來到的地方讓人更撲朔迷離,這裡是水會逆著往上流的展示館,一樣是用高低差製造錯覺!穿過展示館就會來到傳說中兩個人同時站立就能變大變小的院子,但我只有一個人所以不能玩,這地方至少要三人參與才可以拍出特別的照片T_T



這邊也有射靶的地方,但同樣地發射三隻要500日幣,貴到不行啊!



時間到了早上十一點左右仍然還是空蕩蕩的狀態......這樣的遊樂園真的沒問題嗎?說著說著我來到真正的鬼屋,入口處的骷髏頭警告著你不要進入。




.......然後我就以高速逃了出來T_T 真的好噁心好恐怖啊!!!



天氣很好,陽光撒在無人的戰國時代街道上,總有種不真實的幻境感,連店員也因為沒什麼人所以都躲在房子裡,賣吃的也沒什麼人營業,不過如果你上前跟這些店員搭話,他們都會很熱情的回應並入戲,到底要有多少工作的熱情才能投入這樣的角色呢?



^膜拜菅原道真的神社,十分新,看起來保養得很好(還是因為沒什麼遊客的緣故?)


^對著鬼面具發射手裡劍的遊戲,玩了一次沒中她會送你一張體驗券去玩其他遊戲一次。


^也有很漂亮的餐廳。



^路邊的小屋演著紙芝居,其實不怎麼好看....放錄音的。




山下逛得差不多之後,就要上山來看看有什麼東西藏在上頭了,穿過「昇龍之門」(其實只是手扶梯),我們會來到山上區塊,有著許多更「刺激」「有看頭」的演出和遊戲,像是相當精彩的真人戰國時代劇或者審判劇等等,也可以看到漂亮的小湖景。






^大忍者劇場,裡面不能攝影,主要是講兩個忍者兄妹各為其主的故事,聲光特效很不錯,有一些還算可以的動作場面,角色會在你四周穿梭,出來之後可以跟剛才的角色們合照,我的動作引得大家呵呵笑。





^這裡呈現的是古代審判的場景,很多人在看,可以說是搞笑的時代劇(劇情中的主角奉行查案竟然調閱監視器,然後配角就罵「這是江戶時代哪來的監視器啊!」)XD



^聽說是更恐怖的鬼屋,我不敢進去。


^忍者道具展示館

來到一個非常複雜的忍者迷宮.......我在這裡被拖住很長的時間。




^需要自行找出入口的迷宮。


^當然如果你要放棄也可以,後來我真的無法忍受所以逃出來了。



^也是有很多超貴遊戲的遊戲館。


^搭上接駁車要去哪呢?

講了很多東西,伊勢安土桃山文化,其實有一座重要的城是安土城,這裡的安土城並非原本的那棟,而是樂園的金主原吋打造的模型,裡面展示安土桃山文化時期的各種文物和歷史場面。



^這麼新果然不是古蹟吧XD




^桶狹間之戰



^登上天守閣後,可以俯瞰整個樂園。

再往上爬,則是金碧輝煌的黃金之間,照標示來看據說都是真的金箔!





^地板反光亮得嚇人。



接近中午時分,我踏上歸途,這個並不是很有趣的安土桃山文化村雖然充滿熱情的工作人員們,但我想要對歷史有興趣的人才會完全的投入吧,在這裡切記不要去玩那些一次五百日圓的遊戲因為貴又沒什麼賺獎品的機會,把錢省下來去山下的驅魔橫町吃美食吧!!!

下集預告:伊勢樂市與松阪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