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maljohn (平平) 看板: P_MagickLand
標題: 理科文科的掙扎
時間: Thu Mar 22 22:32:48 2007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是一個建中學生上台大財金後說的:
「我很討厭地理,可是如果是自己做得來而純粹因為做很
麻煩而不做,就是沒種的行為。」

今天去定了詮達的總複習測驗(題目),5100元,我訂的
類組是第二類組,也就是國數英物化;我考慮了一會,認
真思考我是否真的要放棄物理跟化學這兩個學了三年的科
目。

然後我看到這一期的商業週刊,一個憑藉著創意跟理念創
造youtube的青年,我突然發現,我之所以不選擇
一直都很有興趣的資訊科系,是為了「我不想讀指考的物
理化學」這種原因。

仔細想想,這樣的原因很鳥。

於是我決定拼物理化學,我在科教班活了下來,表示我在
這方面並不輸給別人,只要努力拼,我可以補回物化的缺
憾,也可以嘗試著進入我真的會有興趣的資訊業。

學務主任那段搞笑的心法其實真的有用:

「他強由他強」。

自己努力拼,擔心別人超越你幹什麼?只要讓自己成為別
人無法超越的人就好了。

--

◢███◣ ◢███◣
◣ █ ◢ ◣ █ ◢ 怎麼差那麼多?
█████ █████ ○ ┌┐ 因為我只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
█ █ Δ └┐ 肝藥
─┘ P_Magickland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203-73-172-93.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