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髮廊洗頭的妹妹話很多,所以我跟她聊了很多關於讀
書跟工作的事情;她說她小我兩歲(外表就多十歲==)
,現在好像半工半讀,兩年後要考四技,她媽媽聽到她要
繼續唸書的消息很高興,別人問她「如果真的要你選擇工
作跟讀書,妳會選擇什麼?」

「當然是讀書,學一技之長。」她說。

我說我認為所謂成績不好的人不是不會讀書,而是不喜歡
為讀書而讀書的作法;在學時厭倦讀書想早點出社會,但
出了社會又馬上想要回去當學生。

讀書是為了有好工作還是「充實自我」?我相信很多人都
會選擇後者,但真要說起來,前者的影響比較大吧,畢竟
你的自我充實程度跟你的薪資、社經地位是不一定成正比
關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