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覺得你管太多了嗎?」
「我?」
「就是你!這個也不能做,這個也不能說,在教室打球說
怕吵到同學,在走廊吵鬧怕吵到考試的班級,你以為你是
誰?你自己去守規矩就好,干我們什麼事,你跟我們說幹
嘛?」
我很錯愕,他從來沒有這樣兇我,而且是用這種理由。
「等一下,我這樣要求你們,你以為我有什麼好處嗎?」
「我不管你有沒有什麼好處,對我沒有好處。」

我從未懷疑過自己的作法有誤,所以我這樣回應:

「你對我的批評,我全盤接受,但是我不會改變我的作法
。」
「你自己告訴自己就好。」


那天我心真的很痛,我是誰?我是班長啊!我要求不要在
教室打籃球,因為會吵到樓下休息的學弟妹;隔壁班在考
試,經過走廊的班上同學吵鬧,我在教室裡的人噓聲傳出
之前先要大家安靜;中午全校都在睡午覺,我們班要幫人
慶生,我希望大家盡量把聲音壓低,不然教官來大家都倒
楣......

我錯了嗎?

那位同學或許看不到這篇文章,但我得說,那句「對我沒
有好處」真的傷我傷得很重,我沒想過你是會說出這種話
的人。

我好想罵他,好想一拳揮到他臉上,好想這樣對他說:

你是在自欺欺人,你是在逃避現實,你是在阻止我阻止你
成為一個自私自利的人,你認為別人都應該對你好,你認
為對別人造成麻煩可以是理所當然,你認為不是發生在自
己身上的麻煩就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樂意成為這樣的人,我接受,但我真的很痛。

我沒辦法忘記你告訴我這些話的時候,你的口氣跟表情,
那是一種輕蔑、不屑,一種徹底否定我的感覺;我好想哭
,為什麼就要畢業了我卻必須跟一個我信任了三年的人鬧
翻?為什麼我沒有辦法避免這種命運?國小一次、國中一
次,高中沒有就不行嗎?

老天爺,我希望這個世界大家可以更體諒彼此一些,我錯
了嗎?還是,我們就應該隨波逐流,讓自己加入那些敗類
的行列,讓自己成為一個自私自利的大人?

我不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