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要到了畢典結束前一小時左右,才猛然驚覺到要離開了。

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我真的想說,讀附中是我這輩子
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之一;沒有附中三年,我的高中不一定會空
虛,但一定會少了什麼。

還記得當初第一次踏進附中,只覺得這個學校好大好大,天空
好藍好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離開的那一天會是什麼樣子;還
記得當時在江翠國中接到考上附中科教班的消息時,我高興的
繞場一圈,二話不說放棄考二次基測的機會。

「你確定不考了嗎?我覺得你會上建中耶。」不知道是誰這樣
說過。

「附中科教班耶,」我雀躍道,「科教班已經聽起來很強了,
而且附中有女生。」

現在,證明了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不是因為女生!),我在
這裡學到好多好多,也體驗到了好多我從沒想過的事情:畢業
舞會、畢業典禮、在保健室接受雜誌的專訪、在實驗室接受新
聞的採訪、在校園進行mv的拍攝、看著親手參與的校刊出生、
在中天跟納豆以學長弟相稱、親眼目睹六十週年的驚人盛況..

好多好多,我做夢都沒想過的驚奇旅程,全都在附中實現了;
而今,我們要出征,不再以學生的身份出現在附中,而是以聽
起來實在很老的「校友」之名。

今天早上趕到學校,好久不見的同學們聊天聊得很開心,一點
都感覺不出畢業的落寞,反倒是大家還開起「你會哭吧」「操
我才不會勒」之類的玩笑,然後我們從老師手中接過畢業證書
,抓著畢冊到處跑,找朋友簽名的合照的全都擠在一起。

而我上台說了些話,雖然後來時間拉太長以致於沒人想聽,但
我還是慶幸自己把想說的話都說了出來,一二班真的是一個很
幸福的班級,雖然過度的向心力不一定是好,但有你們做同學
,真的很棒。

然後我們下樓,經過紅毯,走過中正樓,走過南樓,可憐的糾
察學弟被我們整得衣衫不整(不過別班有更誇張的),還是盡
責地帶領我們走向畢典會場。

佈置很棒,門口的風神雷神很精緻,裡頭的大貓也超可愛,日
本風味的畢典有種會讓人坐下來沏壺好茶的感覺,然後每走一
步,我就後悔一次自己為什麼沒爭氣在推甄就過關。

這一屆的主持人很活潑可愛,比我好太多了(嗚),而且表演
都很好笑,感覺上很多康輔社的笑點(康輔的風格很強烈啊XD
),典禮組同學辛苦了,希望你們看到我這個智障擺臭臉的時
候沒有批得太用力。

然後校長以大將軍的模樣出場了,感覺上有陰邪的大魔王風格
,開場劇的武打動作也有震撼力,算是創新吧!只可惜站在後
台等頒獎只能從小電視看;領畢業證書的時候本來預期可以帶
動大家喊口號,結果沒想到面具的干擾太大,加上襯樂很大聲
,要不是最後有噴花,我想我看起來跟智障一樣吧!好在我帶
著面具XD

第二次上場是領市長獎,前面有個陳同學(呃保護當事人)蹦
蹦跳跳下台,可我不敢這樣做,所以只有在領獎的時候跟校長
作勢接吻,結果他老人家嚇到了,緊抓著我的手臂不放。

VCR很有趣大推料理南北軍,這節目要是沒有崛麻耶的標準
日文可能會遜色不少,而全勤獎的結尾有伊藤潤二的感覺,珍
妮真強者也!三個教官大跳金剛戰士舞也很可愛,還有眾老師
表演那段的影片,你們到底是在什麼我們看不到的時段下拍這
些爆笑片段的?效果,只能說超好,建中的算什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