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發表在鬼版的文章。

很久以前曾聽過台大應力所辦的一連串「展望」演講
找了很多科學人來演說學術發現之類的

當時找了李嗣岑教授
他理所當然是來說手指識字之類的東西
而我看到一個讓人做噁的景象
即便李教授說得再令人難以置信
那種直接笑出聲的人到底是什麼心態?
那種鄙視的提問方式,你覺得你的學歷比他高嗎?
我在心底咒罵著。

孫維新教授似乎也感覺到了,
他上台,發表了對李教授的看法,我忘得差不多了
只記得他好像也說了原po的其中一個故事
當時我很驚訝為什麼孫維新可以接受李教授證據並非十分充足的部份論點
但現在我才瞭解,因為他也見到了一些東西

但畢竟這是一個科學的時代,
沒有「最完美、無懈可擊」的證據,別人只會把你當騙子
但把別人當騙子的人也沒好到哪裡去,
因為如果對不瞭解的事務只能全盤否定,那有什麼好當科學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