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在今年的二三月多,知道自己學測第一階段只上了政大國貿,
而其他台大的系全部槓龜的時候,我曾經陷入掙扎,不知道是否
應該繼續挑戰下去,還是甘願接受政大國貿。後來意外得知自己
其實只是因為學測差了那英文0.7分,那股不甘心淹沒了理智,
讓我二話不說決定繼續拼指考。

將近一百八十天的生活,沒有電影、沒有活動,不能追求自己喜
歡的明星,不能欣賞自己支持的國片,不能製作畢典......我犧
牲了好多東西,好多我現在甚至不敢去回想的珍貴機會。

以三十天的魔鬼集訓收尾,我早已忘記有幾個晚上我躲在被窩裡
哭泣,對著老天爺抱怨自己為什麼落到這個下場,必須讀著一堆
明明將來用不著的東西來讓自己的將來有著落?

我還記得第一天對完答案的欣喜、第二天對完答案的絕望,以及
第三天以為准考證遺失的慌張;然後我度過十五天的絕望,一度
以為自己可能連國立都上不了的恐懼。即便同學老師不斷的安慰
,我還是掩不住痛苦跟淚水,偷偷在房間裡崩潰。

然後指考成績公佈,我比預估的多了將近二十分,希望再度回來
,台大或許是有機會了;我帶著自己的成績到處跑,試圖在一個
個落點分析中找到自己的歸屬----「台大土木沒問題!」這是我
聽到最多的答案。

當我逐漸調適自己心態,讓自己可以接受專業技能培育的土木系
時,今天的放榜卻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上了政大,而且還是一開
始我不願去參加第二階段的政大國貿系。這是老天爺在開我玩笑
嗎?還是我命中注定非去政大不可?我哭也不是,笑也不是,承
接來自各方的恭喜與關懷,我開始尋找著政大的一切。

三年前,一題數學之差,讓我跟建中絕緣,卻進了讓我毫不後悔
的師大附中,體驗從未經歷的高中冒險;而今天,一樣是一題數
學之差,我跟台大暫時說再見,站在政大的門口,望著渺渺不可
知的未來。

有人問我是不是嫌棄政大,我說不是,我只是害怕,我害怕自己
的人生會就此亂掉,這間我完全不熟的學校會把我帶到什麼樣的
未來?會不會帶給我一個不輸附中的四年?這,是我思索了一整
天的難解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