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這篇文章當機了兩次 == )

在進入Day1的主題之前,先聊聊這系列文章背後的目的。

記得數年以前有一本轟動附中的書「附中野史」,裡頭敘述的附中故事,多半都是班號三位數老人們緬懷過去的紀錄,但是當進入了四位數之後,我們這一代的故事就沒有人繼續記錄下來;隨著學校許多地方改建,人事變動越來越大,四位數小將們對學長姐曾經擁有的自由、熱血根本就如同霧裡看花,壓根沒辦法瞭解我們到底為什麼愛附中

因此,這是一系列,四位數年代附中人發神經回憶附中生活的碎碎雜談。

這不是一個「我在附中的日子」「我就是這樣教出附中生」之類的勵志故事,也不會教你如何在附中畢業之後考上好大學,因為作者是個靠狗屎運考上附中的人。



記得當初北區資優聯合甄試,一籌莫展的我在鐘聲響起前統計了一下我空著沒寫的題目:十題!幹!十題!這樣還考屁啊!但是不會寫就是不會寫,我也只能硬著頭皮隨便AABBCC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把答案胡亂填了一番,噹噹噹噹鐘聲響了我就陶雷雷(台語)交卷了,做好考第二次基測的心理準備。

所以當國中理化老師在課堂上公佈考上資優班的名單的時候,我興奮到繞著教室跑了一週,因為我壓根沒想到自己會有辦法在這個自己亂猜一堆題目的考試中得到這樣的成績。只是當我收到成績單的時候,我更是嚇得合不攏嘴。

記得,成績單上是有列出你的題目哪幾題有答對哪幾題沒答對的,驚人的是,我當初猜的那十題,至少對了七八題。



假設對八題吧,選項只有三個(還是四個?我忘了),這樣的機率算下去,十題要同時猜對八題,那機率是六千五百六十一分之一!若不是當時有降龍羅漢護體,就是我有一口氣將一生的考運集中在這一場甄試上--後來也證明了......我之後的考運就沒好過......

事隔多年,詳細情節有點模糊,但據我一直牢記心中的片段來回想,當年似乎是真的這樣讓我上附中的,我也毅然決然不考基測拼建中,而渾渾噩噩的度過了一個暑假。在那之後,我才理解到,老天爺讓我通過上了附中,是為了讓我遇見這麼多美好的人事物......


下集:什麼時候會到5566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