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這麼久才寫第九篇,而且一寫就是完結篇,我不是偷懶,而是這個故事真的要在這裡畫上句點。

這學期剛開始的時候,約莫一二月,我開始思索人生未來的方向,我到底要去走比較安全的商學這條路,還是走比較冒險的傳播這條路?直到那天早上,我媽告訴我,其實她和爸爸看我做傳播的東西做了這麼久,早就已經知道你志不在商,決定讓我放手做我想做的事情了。



那天早上我很開心,對於下午即將要進錄音室錄的節目充滿熱情,準備拿出全身的power來主持一集!料想不到我的搭檔寶咖咖捎來一通電話,告訴我「節目在二月底就要換掉我們了,原因是節省人事成本必須把外包的人力都換掉……」

「本來想說要等到你和官維都上手之後,我和小樂要交出主持棒讓你們面試新人,沒想到這天來的這麼快。」寶咖咖說。

「對啊!我好想面試聲音好聽的正妹女大生!太可惜了!」我說。

「在想什麼啊!」寶咖咖的紙扇打了下來!

命運就是這樣,你不希望它來,它卻一直困擾你的生活;你願意迎向它的時候,它卻轉頭就跑。

我們開始把每一集當最後一集在錄,我還是盡力去找有趣的來賓,記得最後一次錄節目,我們把四位主持人集合在一起,然後很high的主持完這一集,跟觀眾朋友說再見,也跟我們合作了一年半的同事關係說再見。



「有機會的話我們還是會回到節目上跟大家見面的!」依稀記得講了這樣的話,但大家都知道機會不大。

我再也無法以主持人的身份大剌剌進出央廣,不能在這邊跟來賓、同事度過一個有趣的晚上或者下午,我甚至還沒熟悉錄音的系統,也還沒吃過地下室我們一直無緣吃到的火鍋;咻一聲什麼都沒了,好像一年半的冒險從沒發生過。

但是,回顧過去一年半,我在這個節目做了好多我從沒想像過可以做到的事,我可以面對面的訪問網路新貴、宅神、作家、主持人,還有許多我們生活根本沒有交集的厲害大學生,然後也認識了寶咖咖、小樂、Jimmy、官維…..沒留下什麼嗎?不可能的,當你跟我一樣進出廣播電台一年半,每個月要做三到五集一直講話講不停的訪問練習,如果說你的口才沒有進步,那一定是因為你原本就是天才。

知名主播顧名儀大姐曾經在某個場合告訴我「我相信未來我們一定會在傳播界的什麼地方見面。」後來我也得知,他的丈夫也在央廣主持,或許這是某種緣份的巧合,或許是某種徵兆。



節目結束之後,寶咖咖專心的在原本的工作崗位上做她OL的工作,小樂得到了某電台的DJ工作,官維和我依舊在政大讀書,他在政大之聲也有自己的節目,而我上星期剛結束一場震撼心靈的主持培訓,即將到來的六月有四場以上的主持活動要處理……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在我們的人生中,這都會是一段值得品味的過去,在錄音室哈哈大笑的夜晚、早晨,在餐廳吃飯聊天的清閒、和來賓互動的趣味……未來有沒有機會再體驗?我不知道,但那才是未來有趣的地方。

央廣,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